嘿~ 我知道你心煩,但先別急著”動手整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環顧四週,讓你感到厭煩的原因真的只有亂嗎?

日常忙碌帶來的是漸漸疏遠及陌生的自己 

當你看著空間裡的每一件物品都想丟棄的時候

恭喜你! 你正準備進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因為你開始關注自己

因為你開始思考生活中”不合適”的一切

因為你開始檢討你和世界的關係

因為你開始尋找自己喜愛的生活方式

因為你開始期待隨時可得的幸福感 ......


生活的主角是 "人"、"物品"、"空間"

打開思維工具箱,來看看是哪四種化學神經物質為我們帶來”幸福感”

  • 多巴胺- 短暫而強烈的快樂。
  • 腦內啡- 辛苦堅持後帶來的滿足感,一份持久的快樂。
  • 血清素- 不產生快樂,卻是能決定快不快樂的驅動因子。
  • 催產素- 透過擁抱的親密舉動,能降低負面情緒,增進對他人的信任。


raw-image


提升對幸福的感知力,去發現生活中的新鮮感與美好,才能時刻處於快樂和喜悅中

在你重新認識自己的期間,從每天接觸的物品及使用的家具中感受哪幾樣是符合需求及真正”喜愛的,進而做分類,但不急於淘汰。


  • 功能與價值:除了藝品,每一件物品或家具都需要具備功能及欣賞價值。
  • 斷捨離迷思:不是所有物品都是負能量,乘載記憶的舊物需要時間消化,分類之後,暫緩處理。


raw-image


 把空間留給自己真正喜歡的東西

從物品的選擇到掌握數量皆是在創造空間與物品之間的平衡,於是我們在選擇的時候需要考慮如何減少物品的閒置率及增加物品的使用率。


  • 物品價值:不僅於定價,還包含功能性價值、體驗性價值、象徵性價值。
  • 一物多用:解鎖物品的隱藏功能提升使用率。


把生活還給自己

在這個快節奏的生活中,安頓一處舒服有安全感且可以讓自己隨時歸零重頭再來的空間,從做喜歡的事情開始,把自己照顧好,把自己還給自己,把別人還給別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極簡≠降低物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容器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華算ㄟ】S2 EP04-2024年運勢大解密,嘿!甲辰年我們來了~(上)2023癸卯年即將結束,接下來將迎來2024甲辰年 明年整體局勢將如何發展?五行人各自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 不想錯過 那就快收聽👇🏻👇🏻 【華算ㄟ】S2 EP04-2024年運勢大解密,嘿!甲辰年我們來了~(上)
Thumbnail
avatar
天華國際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3-12-07
黑妖犬:我對於社群交流的理解~請問我一定得跟人互動嗎?~這是一篇文章描述我使用kadokado跟原創星球後產生的想法,以及自己作為小說創作者的一點省思
Thumbnail
avatar
黑妖犬
2023-12-05
嘿我~ 生日快樂喔! 也謝謝祝福我的人。過去的經驗裡面,其實祝我生日快樂的朋友不多,我也很少跟別人混在一起,可能,算是比較自我的那群人吧。 但有時候看到一些人的熱鬧,也會有些羨慕。 一路到了大學,謝謝我遇到的朋友,願意接受我的樣子,也祝福你們每個生日都生日快樂:)
avatar
島m1
2023-10-17
嘿~你(我)才不是救世主我們在招募時會把需求寫的詳細,很簡單的道理,不弄清楚在找什麼樣的人,就不可能找到合適的人,想等人才從天而降,作夢比較快。那為什麼部份的企業主會理所當然覺得我的小孩是最佳的選擇呢?在沒有完整接班計畫的情況下卻期望子女回家幫忙就能帶給公司長期正面的影響,是不是把二代當成救世主了?是不是哪裡怪怪的?
Thumbnail
avatar
Porter
2022-10-13
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Orphan2:First Kill)~我愛闇黑大女主角外表清純可愛內在卻心如蛇蠍,若艾絲特性別轉換為男性,那孤兒怨到底會是一部什麼樣的電影?其實變化不大,基本上人物勢力之間的消長爭鬥不會少,即使孤兒怨2是一部恐怖電影,但整部電影裡一直瀰漫著一股權力交替與慾望投射的味道,權力是春藥更是生存下去的必要,它不會因為掌控者的性別而有本質上的差別。
Thumbnail
avatar
空翔
2022-08-28
雷射除斑終於打完了,分享我怎麼保養「不反黑」!推~寶佳美「微晶導素II」///PART1/// 已經喊了2年我想要打雷射,一解我一直看不順眼的顴骨斑 醫美對我來說是一種投資!所以「投資一定有風險,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 聽過不少同事、家人做了雷射,有人說好、就一定會有人說歹。 📷 📷 我寫這篇是想給目前想打雷射,或已經打了處在陣痛期的人一個觀念!
Thumbnail
avatar
寶佳美
2021-12-04
投資中的比較陷阱,嘿~我知道你很厲害,但那關我屁事 比較陷阱 在心理學中有所謂的【比較陷阱The Comparison Trap】,這個意思是說人類在心理學上會不由自主地與他人作比對、對比,人類用此機制來認識自己,但是當比較之後,有些人可能比你擁有比較多金錢財富或是物質生活,反而讓對比的人心裡感到不足感,進而產生憂鬱的情況或是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1-07-09
「嘿~小唐我在這 」 策展工作紀錄#嘿小唐我在這 #小唐的咩噗  #策展全紀錄 #同理是最棒的溝通 #設計思考 第一次成為策展人,也第一次辦展就有副總統蒞臨的殊榮,開展前腦袋想到快爆炸的苦痛,似乎也值得了! 2021.03.21 賴副總統清德先生在國際唐氏症日當天蒞臨看展 這次彤鳥主要負責撰寫「小唐的咩噗」這面黑板牆的文字內容,這區
Thumbnail
avatar
雲的癒心觀測站
2021-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