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把自己扔進書堆裡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想把自己扔進書堆裡

當我厭倦了將近一個月沒有假的生活

當我想讓周遭環境稍稍安靜下來

當我想要短暫關機

暫時進到一個與現實有點距離的世界


他們是很好的夥伴

上班通勤時,我會依著今天想進入的世界而選擇一本放入包包

期待在回程的路上, 乘上那輛帶我從現實抽離的車

下班回家,除了準備晚餐、看劇、寫日記,翻開書頁是最能讓我感到平靜的時刻


如果哪天有點累,累到腦袋鈍鈍的、眼皮重重的,想看點書卻心有餘而力不足時,我會有點無奈、有點寂寞,為什麼我會把自己搞成累到連最想做的事情都沒辦法做呢?


當工作很忙
想做的事情也多
這時就需要提醒自「休息也很重要」


上班的時候,期待下班

下班的時候,期待放假

期待有一個完整的時間,將自己投進書頁裡


想看的書,原來會隨著自己的狀態不同而變化

直到今年,我才徹底認識自己「我不是那種會把一本書看完才看下一本書的人」

我坦然接受隨著自身狀態的不同,而讓不同的書陪伴我

不知不覺,案前已積累了十本進行式的書(笑)


案前的書

案前的書


寫到這裡,我還在釐清自己想表達的是什麼

或許是一封「我對書的愛慕之信」吧

雖稍顯隱晦

但以我這個月亮摩羯的人來說,算是可圈可點了吧(笑)

因為近期想把自己扔進書堆裡的慾望實在太強了




寫 是我與這世界連結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