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減法生活--生活空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從小的家就是堆滿了,需要和不需要的東西,自己的生活空間完全的模糊,隨著歲月的遷移,家漸漸的改變,出現了完全屬於我的空間,小時候什麼都捨不得丟,即便佔據空間佈滿灰塵,還是經年累月的擺著,在擁有自己的空間後,就該好好檢視自己的空間。

衣服包包絕對是最大的整理重點,不穿不背的總是佔據最大的空間,定期更新衣櫃非常重要,留下質感百搭的單品,過季或完全沒穿過的,就斷捨離掉,很快你會發現,收納空間其實很足夠。

各式資料的整理,最基本的帳單電子化,就能省去紙張的堆放,設定帳戶自動扣款,能省去遲漏繳的問題,電子發票載具更是便利,一秒對獎與中獎自動入帳,透過設定,節省了時間增加了空間,其他需留存的文件,可使用文件夾分門別類,需查找時就能快速取得。

無用物品的堆放造成生活空間的壓抑感,分時間分段整理,慢慢的生活空間就會出現,當一件件壓縮生活空間的物品清除掉,會真切的感受到,心靈富足感的提升,物品的減少家居清潔也會容易許多,在視覺上乾淨清爽的空間,舒適感會提升很多,外在空間絕對能影響心靈上的滿足與美感,逐步的練習,空間絕對能給你最好的心靈養分。


    生活大小事觀察 40+後生活規劃 生活減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40代的美麗與哀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練習極簡,審視事務重要性 減少生活負擔|自我成長想到極簡主義這個概念,大家可能會想到澀谷直人,他透過極簡減少找到自己最自在的生活方式,讓自己的空間與心靈更加自由。我認為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做到如此極簡的極簡,可以透過簡單的幾個方法 練習極簡 ,讓自己的生活更輕鬆簡單。
    Thumbnail
    avatar
    chenyueh
    2023-12-06
    感恩練習:試試心理減法! 想像一下,如果沒有發生這些美好的事,或者我們現在擁有的一切都消失了,那麼你現在的生活會發生什麼變化呢 ?這個感激練習可以幫助感恩。感謝這些曾經停留在我們人生的美好的一切。想像自己不曾擁有過或接收過現在的幸福。當我們發現自己好像正在失去自己的幸福 ,我們才會深深地感謝現在擁有的。
    Thumbnail
    avatar
    茉莉
    2023-06-05
    #90 練習精簡表達自己想說的話大約2022年初時,我在字數受限的twitter 上,發表精簡文字到現在,已經差不多三百多天。 我現在每天會針對發生任何事情,或閱讀的內容,找一到兩件印象深刻或特別有感覺的,開個資料夾,將它寫下來,當作文字素材。 接著再擷取字句通順,有完整說一件事的文字,放到twitter 加以修改到符合字數後發表
    Thumbnail
    avatar
    駱和煦
    2023-01-06
    <練習題>減少看手機的時間今天練習:減少看手機,統計到現在使用1小時25分鐘。超乎我的預期,成果不錯!!!統計使用手機時間,可以在手機,【設定】裡面去尋找。看了一下,LINE的使用,大約佔一半的時間。 接下來,是我的小目標:1天最多只看2小時!!! 練習日期:2022年8月22日(一)10:00-22:44
    Thumbnail
    avatar
    穿穿
    2022-08-22
    <練習題>簡單寫下今天發生的事,不要超過一百四十字。晚上看到余苑綺離開的新聞,抗癌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情,這些日子,有很多她的報導,想記錄一些我看到的部分: 以後當想起這位女孩,我都只記得她勇敢付出的一面,妳真的很棒!!! 本題目,出自於【Q & A a Day】每日一問:經典5年日記 Q&A a DAY: 5-Year Journal
    Thumbnail
    avatar
    穿穿
    2022-08-21
    減法生活練習➤ 《我要的新人生》人最難放棄的不是金錢、權力、名聲,而是自己過去的努力。—p.62 談到極簡主義,應該沒人不曉得近藤麻理惠。 她教導許多人觀察內心對於物品是否有怦然心動,來決定要不要擁有這件物品,進而體察到心中真正的渴望,建造自己的理想生活。 麻理惠很擅長帶領著個案整理好房間。 而這本書的作者川原卓巳,同時是她的先
    Thumbnail
    avatar
    Na個樹洞|Louna
    2021-12-14
    【極簡靈修#12】你不需要刻意練習吸引力法則吸引力法則只是一個讓小我有動力和高我對齊,推進高我靈魂藍圖的工具。
    avatar
    極簡靈修:理性與靈性的橋
    2021-12-06
    減法人生-斷捨離的練習知道自己過忙的時候,身心會不堪負荷,所以會提醒自己適時地來幫自己踩剎車。 這篇文章,就是提醒自己也幫忙各位工作達人(或工作狂?)一起踩剎車。是時候來減輕自己的負擔,實行斷捨離之減法人生了!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1-11-01
    練習簡單生活後,我學習割捨的五件人事物。人的一生當中,會相遇許多人、許多事、許多物,那些會到一輩子的,我心懷感激,那些短暫相聚的,我亦滿懷感恩。不強求,放下執念,我覺得像這樣順其自然的態度,反而,自然而然地就會揀選那些真正適合我們的東西留下。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07-21
    比交朋友更重要的事情:練習「人際關係的減法」之前也有聊過怎麼擴大交友圈,怎麼維持朋友,今天我想繼續討論朋友的議題,反正這絕對是大多數人生活中很重要的部分,只是這個議題是關於如何減少你的交友圈,人際關係的減法。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19-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