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一十三章 雙方的妥協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聽到了亞姐的呼喊,我好奇的打開房門。

「怎麼了?」偷偷看了一眼乖巧的坐在客廳的吳品瑜,我疑惑的問了一聲。

「嗯,有事情跟你說說,你現在有空嗎?」

亞姐的臉上帶著溫柔的笑容,用眼神示意了一下吳品瑜之後,才朝我看了過來。

「需要……?」我沒有明說,但是眼神跟話語中的暗示很明顯。

是不是有必要避開吳品瑜?這是明面上的暗示,有沒有意外的情況才是潛台詞。

是要裝一下,維持吳品瑜的好感,還是要明擺著告訴她我就是對她不信任?

知道所有事情的亞姐擁有決策權,所以我才會這樣對她暗示的。

對於亞姐,是少數幾位我百分之百給予信任的,所以我不需要防備。

「這樣說也沒關係。」亞姐笑著回答。

咚!一聲受到撞擊的巨響打斷了我跟亞姐的談話,突如其來的聲音也吸引了我們的目光,同一時間朝著聲音的來源看了過去。

只見吳品瑜就像是受到驚嚇一樣,緊張的從沙發上跳了起來,過程中還踢到了桌子,東西散了一地,所以才會引起這麼大的聲音。

「對、對不起,我馬上整理好。」吳品瑜手足無措的連忙道歉。

「我看還是進房間裡講吧。」無言地看了吳品瑜一眼,我無奈的提議。

「只能這樣了。」亞姐也揚起無奈的苦笑。

一進房間內,亞姐就率先開口:「你不跟我解釋一下嗎?」

「我說我也不知道,你信嗎?」我撇撇嘴,語氣中滿是無奈。

「信一半吧。」亞姐的語氣帶著玩味,然後饒有興致的朝我看來。

「為什麼只有一半?」我沮喪的垂下肩膀,同時有些受挫。

「嗯~因為她的情況……有些不同。」亞姐欲言又止,罕見的對我隱瞞了。

「不能跟我說?」我意外的看了亞姐一眼。

扎心了、難過了、終究還是錯付了……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裡就像是奏響了流浪者之歌一樣,委屈極了。

什麼時候我們之間有秘密了,說好的都是一家人呢?互相友愛互相扶持呢?這個麻煩精出現就打回原形了?我不甘心!

「畢竟是涉及到別人家的秘密,我也不好意思擅自替她作主吧?換成是你,你願意嗎?不然我也把你的情況跟她說,做個交換?」

亞姐有些嗔怪的瞥了我一眼,然後好聲好氣的解釋道。

「這……我知道了……」

雖然這話說的有些重了,但是也讓我理解了情況大概是什麼樣子。

如果是類似我這樣的遭遇,那的確不適合隨便說出口。

嗯?等等!如果是這樣,那為什麼這麼簡單就跟亞姐說了?

我訝異地看像亞姐,臉上寫滿不解。

「不用這樣看我,姐姐是不一樣的。」

亞姐一臉驕傲,雙腳翹起,呈現霸氣的狀態,挺著傲人的身材,自豪地揚起美頸。

不愧是亞姐,只憑我的一個眼神就知道我的想法了,多年來的默契仍然正常運轉。

可是……如果不跟我說明清楚,那還有什麼能說的?

「那……你要跟我說的是?」我狐疑的看著亞姐。

「喔~也沒什麼,就是想跟你商量一下,這幾天能不能讓她在家裡借住一下。」

亞姐的語氣沒有絲毫波瀾,說的風輕雲淡。

……亞姐被下藥了?第一時間內,我的腦中浮現了這個想法。

「你認真地嗎?」我意外地確認道。

「嗯~很認真喔。」亞姐笑咪咪的回應。

不正常,如果不是被下藥,那有可能是被下蠱了!思緒一轉,多了一個可能。

「原因?」我沒有同意,只是皺著眉頭。

雖然這間房子是亞姐名下的,但錢是我出的,所以亞姐才會問我,不過因為各種因素,所以我基本上還是尊重亞姐的,只是現在的情況,必然需要我點頭。

雖然我不想承認,但是我有嚴重的精神潔癖,像吳品瑜這樣的"不速之客"我是絕對不能接受和對方同住一個屋簷下的。

亞姐會提出這個提議是我沒想到的,沒想到今天才剛見面,亞姐就願意給予對方這麼大的幫助,難道是出在吳品瑜隱瞞的那個原因上面?

「人家有難言之隱,又是女生,還是你的同學,幫個忙不過分吧?」

亞姐顧左右而言他,這擺明了也是知道我不會刁難自己所以才會這麼有恃無恐。

但說實話,我也的確不會表示什麼就是了。

「什麼都不能說?」我嘆了一口氣,但說實話,這句話一出,基本就等於同意了。

「可以稍微說一點,但是你一定要保密。」

亞姐俏皮的眨了眨眼,然後湊到我身邊。

「真的能說?」我意外的抬了抬單邊的眉毛,有些意外。

剛剛的情況好像不是這樣的吧?吳品瑜不也死活都不說的嗎?怎麼現在這麼簡單就都招了?可是亞姐也不像是會拿這種事情騙我的人……

「誰叫我拿你沒辦法呢。」寵溺的揉著我的頭,亞姐的語氣很是溫柔。

「我知道了,我不會露餡的。」我點頭同意道。

「其實說是這麼說,但是我也不好對你說太多,我可以告訴你的就是,她的情況跟你很像,比你好那麼一些而已,不過放在一個女孩子身上,就不太能接受了。」

亞姐一邊說明,一邊用擔心的眼神觀察我。

跟我很像?只比我好一些?嗯……這些情報足夠了,起碼可以讓我推測出她的家庭環境大概也不是很美滿。

如果是這樣的話,不願意跟我說清楚就很能理解了,但……這也不能解釋為什麼會跟亞姐說呀。

「你覺得呢?可以同意姐姐的請求嗎?」一雙柔軟的玉手摟上我的脖子,亞姐吐氣如蘭,臉頰輕輕的貼了上來。

「每次都用這招……」我不滿的啐了一口,臉頰染上羞色,體溫也直線上升,心情躁動。

卑鄙、無恥!用這種賤招,我還能說不嗎?我還說的出不嗎?這根本是犯規!

「……」為了堅守底線,我咬緊牙關,不做回應。

「拜託~」甜甜的喊了一聲,我的手臂上感受到一股帶著溫暖的柔軟觸感。

「……」我沒有回答,反而沉浸身心,想起了曾經看過的經書,開始默念。

眾生皆煩惱,煩惱皆苦。煩惱皆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有形者,生於無形,無能生有,有歸於無。

平心靜氣、忍耐堅守、意志堅定、不動如山!我默念著淨心咒,讓躁動的心回歸自然,抵抗心魔。

「小安~」甜甜的嗓音鑽入耳膜,然後就是一股撩人的體香進入鼻腔。

這是……整個人貼上來了?

感受到了亞姐的體重,我的冷汗都冒了出來,心裡頓感不妙。

「……」不能回答,我要忍住,說話就輸了。

那個、好像是多少來著?3.14159265359……

「嘶溜!」濕滑的觸感掠過脖頸,意識到是什麼情況的我,太陽穴忍不住的抽動。

說好的不能動口呢?這、不講武德呀,這我很難熬呀,可不可以尊重我一點?

「我要開動囉~」一道充滿喜悅的聲音在耳邊炸響,把我從冥想的狀態中驚醒。

「別衝動!」我連忙開口阻止,聲音還因為緊張而高了幾分。

剛一睜眼,我就知道自己被整了,亞姐帶著得逞的笑容打良著我,臉裡都是狡黠。

「這一點都不好玩。」我的雙眼呈現死魚狀,無奈的嘆氣。

「不這樣你都不理我呀。」亞姐輕輕拉著我的手臂搖晃,語氣裡滿滿的委屈。

「我真的不喜歡有別人在家裡。」我無奈的申訴。

「她真的很可憐的。」亞姐不甘示弱的反駁。

「可憐的人又不只她一個,我們總不能每次看到可憐的人都伸手幫忙吧?那還得了。」我義正詞嚴的反駁,順便表明自己的意見。

即使是知道了吳品瑜的情況或許真的是令人同情,但那又不關我的事。

不是每個人過來哭個兩下我就有義務要發善心的吧?那樣這世界該有多美好。

可惜,那終歸是理想論,是不切實際的,我目前的情況純粹是自己足夠幸運,我沒有盲目的自信、不驕傲自滿,同時也認清現實。

如果有能力、有必要,幫助別人我覺得無可厚非,我也願意出那綿薄的幫忙,可是不是現在、不是目前這種情況。

「無論怎麼樣都不能答應嗎?」亞姐皺眉詢問道,語氣中還有些許失望。

「唉……你為什麼這麼想幫她?不可能是因為她可憐吧?你不是那麼膚淺的人。」

大概是被逼得受不了了吧,也有可能是我不想看到亞姐的這副樣子。

嗯、都是藉口,我承認,我大概有些妥協的意思了。

「嗯~我也說不上來,但我有種回到了第一次看到你的那時候,這種感覺很不好說,就很奇妙。」可能是察覺到我的態度軟化,亞姐笑嘻嘻地摟了上來。

「所以,單純只是一種感覺?」我訝異的瞟了她一眼,無奈的情緒更大了。

就為了一絲虛無飄渺的第六感,我就被賣了嗎?

「嗯!」高興的點著頭,亞姐坦然的承認了。

「如果我說我不答應的話,你會怎麼辦?」雖然大勢已定,但是我還是忍不住的想掙扎一下,看看能不能有其他的操作空間。

「我會繼續拜託你。」亞姐絲毫沒有聽出我隱藏的含意,大方的回答。

不、也有可能是聽出來了但是裝做不知,打算蒙混過關。

「如果我真的一直不答應呢?」我還是不死心,努力做著最後的掙扎。

「我知道你不會的。」亞姐就像是絲毫沒有感受到我的想法,仍然笑笑的回答。

「你怎麼就那麼肯定?如果我真的吃了秤砣鐵了心,也不是不可能吧?」

我咬著牙,強撐鎮定,擺出一臉嚴肅的樣子,誓死捍衛自己的領地。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我也會想辦法讓你答應的。」亞姐糾結了片刻之後,露出了一個甜甜的笑容,整個人趴了過來。

為什麼呀?亞姐這決心也太誇張了吧,到底誰才是你的家人啊?為什麼對一個外人這麼好?

聽到了亞姐的說明之後,我整個人都有些呆了,同時也有股不服氣的想法。

同時我又有些為難,到最後我不得不承認,我是拒絕不了亞姐的請求的,雖然心裡多少會有些不舒服,但我的確沒辦法忽視亞姐的意思。

「只能這一次喔……」最終,我還是投降了。

「別這麼不情願嘛,或許你還會感謝做出這個決定呢。」亞姐的臉蛋貼在了我的臉頰上,撒嬌般的蹭了蹭。

「光是想到家裡會多一個外人,我怎麼樣都不會有感謝的情緒冒出來呀。」

我雙眼中的神采漸漸死去,世界都變成黑白兩色。

「這很難說喔~話不要說得太滿。」亞姐不置可否,意味深長的瞥了我一眼。

「我反而比較想知道你這麼想幫她到底為了什麼?」

為了不想在這個問題上鑽牛角尖,我把目標放在了亞姐身上。

「好啦~別在想這些了,先出去跟人家談談吧。」

然而,亞姐的態度意外的強硬,硬是轉移了話題。

「真的都不能解釋一下?」我意外的看了亞姐一眼,同時還有某種的違和感。

今天的亞姐感覺特別的……不講理,這是為什麼?發生了什麼事了嗎?

「去吧去吧~快去客廳。」

亞姐沒有接過話題,反而打開了房門,大聲的催促我。

我知道她是為了逃避這個話題,同時讓坐在外面的吳品瑜知道我們已經聊完了,為了打斷我的話題才會這麼大張旗鼓,但我也對此沒有辦法。

深深的看了亞姐一眼,雖然有些不滿,但我還是乖乖聽話。

走出房門前,我幽怨的瞥了一眼裝沒事人的亞姐,隨口應了一聲:「我知道了……」

「阿、阿龍同學……」

一到客廳,就看到一臉緊張的吳品瑜怯生生的盯著我看。

「反正你什麼都不會講對吧?」我沒好氣地朝吳品瑜瞪了一眼,開口詢問。

「對、對不起。」還是那套老技倆,頭壓的低低的,一副委屈的小媳婦的樣子。

「你要住多久?」我不耐煩的再次開口。

「咦?」她意外的瞪大了眼睛,有些難以置信。

「不說?那就請你離開了。」因為心裡還憋著火,所以我也沒打算對她露出多好的態度。

「不、不要,我……我說,我、我想在這裡借住一個星……不、一、一個月,可以嗎?」

嗯?她剛剛是不是改口了?是我聽錯了還是這傢伙的問題?

我審視般的朝吳品瑜上下打量了幾個來回,最後嘆了一口氣。

「可以,一個月是吧?那就一個月,之後不管怎樣都得出去,知道嗎?」

訂下規矩,之後沒得商量,這已經是我最後的底線了。

「咦?啊!好!我、我知道了,謝謝你。」

先是一愣,再來是驚訝最後是驚喜,一連串的變化之後,吳品瑜整個人激動的無以復加。

「先別高興得太早,這一個月同時讓你自己做好心理建設,不管怎樣,我都不能被蒙在鼓裡,這是基本的尊重,我不喜歡事後引來一堆麻煩,不管你怎麼想的,最晚在你要離開的時候,你必須告訴我你瞞著的事情,這是條件。」

我沒好氣地指著她,提出了我的要求。

「我……」猶豫、躊躇了片刻,最後吳品瑜猶豫的瞥了一眼亞姐。

順著目光回頭看了過去,只見原本插著腰,安靜看戲的亞姐在接收到我們的目光之後,無辜的攤了攤手,示意我們不要理她,繼續對話之後,我才又收回了目光。

「我知道了,我答應了。」知道無處可躲的吳品瑜這才點頭同意,有些頹然的垂下肩膀,不情不願的答應了我的條件。


4會員
165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