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40609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搖滾精神不滅

Mabo:因為諧音的關係,所以今天是「搖滾(ロック)之日」、「鎖(ロック)之日」,同時也是「岩棉(ロックウール)之日」,至於今天的壽星有電吉他之父萊斯保羅、米高福克斯和強尼戴普,今天也有不少roker生日耶哈哈,說起來其實搖滾和69是很容易聯想在一起的元素,但我到了現在這個歲數,看到69就不太會聯想到搖滾了,搖滾的定義到底是什麼其實我也不太清楚,是很有精神的音樂嗎?

是說有一個前輩和我分享他在大學時期曾經在公園被一個陌生人搭話,還是大半夜的時候,那個人對前輩說他和父母吵架後就到超市偷了麵包,他坐在鞦韆上一邊吃著麵包一邊看著月亮,發現月亮正在對他笑,他覺得這就是搖滾精神,其實這才不算什麼搖滾,但那位前輩當時就被說服了,一直到五年後才發現好像不是這樣xdd,說到底搖滾的定義對每個人來說都不一樣,我自己對搖滾的印象停在THE BLUE HEARTS和矢澤永吉的音樂,開始對搖滾這個字有強烈印象,是內田裕也桑對我說「搖滾精神不滅」的時候(開始學前輩說話),雖然那時也對搖滾一知半解,但看著總是把「Rock'n Roll」掛在嘴邊的內田裕也桑,每每他對我說「搖滾精神不滅」的時候,我也會回他「沒錯!搖滾精神不滅」。我從很多人口中聽過很多關於搖滾的定義,但我到現在還是無法確定搖滾究竟是什麼,我想各位聽眾心中也一定有屬於自己的搖滾精神吧,我覺得不用把搖滾定型,因為也不知道怎麼定,雖然我對搖滾沒有很深入的了解,但如果問我喜不喜歡搖滾,我可以肯定地說我喜歡!其實我蠻喜歡把各種東西和搖滾沾上邊的人,因為那些人總是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對我來說搖滾應該就是這樣的吧!

。ガリガリ君的梅子口味!

(之前松岡昌宏廣邀聽眾投票的那篇在這

Mabo:最近工作的部分有一些變動,天氣也漸漸變熱了,等等打算一邊回答聽眾的問題,一邊分享最近的生活,首先收到最多的問題是問我吃過梅子口味的ガリガリ君了沒?當然吃過了,其實截至昨天,我已經吃了九支了,但目前還沒中獎過,還記得之前ガリガリ君辦了票選活動,我當時在廣播說想吃梅子口味,還讓大家都去填梅子口味,沒想到最後梅子口味真的獲選了第一名哈哈哈哈,那時候出的梅子口味是偏梅乾味道的,但我一開始預期的是像梅酒、梅子汁那樣的味道,原本以為今年出的梅子口味和之前一樣是梅乾的味道,沒想到是梅子汁的味道,真的超棒的,洗完澡吃一支簡直天堂,如果真的要提一個意見,我覺得梅子味可以再重一點,但沒關係啦畢竟原料也不太一樣,現在天氣真的很熱,走在外面都可以看到在吃冰的人,也有不少吃梅子口味ガリガリ君的人xd

是說我們家常備的ガリガリ君不是一般包裝的,是一盒,裡面有六支的那種,大小大概是一般ガリガリ君的一半再多一點左右,只是想要消暑或是稍微嘴饞的時候,那個大小剛剛好,所以我蠻喜歡的,但這個只有蘇打口味的,希望能出各種口味,感覺可以賣個綜合款,變Mixガリガリ君這樣,如果真的出這種ガリガリ君,我一定會買唷~~雖然用這個平台許願不太好,但一定也有「說出我的心聲了!」和「不要講多餘的話!」的聽眾在吧哈哈,不過能吃到各種口味也不錯啊,因為要配合消費者的需求所以會有新的變化和口味,這也是讓消費者期待的原因之一,總之松岡昌宏我本人會繼續捧場梅子口味!現在我們家冰箱還有三支,因為我之前一口氣在超商買了十支,因為我不喜歡空空如也的感覺,在各種權衡之下買了十支哈哈哈。

。Mabo和慎

聽眾說Mabo送了慰問品到森本慎太郎的劇組,慎感覺超開心的,想知道送禮的經過

Mabo:我原本就知道慎正在拍戲,在拍攝dash的時候慎就有說會拍到六月中左右,然後同部戲的演員還有宇野正平桑,剛好我現在正在拍攝的戲,就是密告之歌那部,宇野正平桑也有參與,他有和我說過正在跟我們家的慎拍戲,拍攝dash那天就是聊了這些很普通的事,然後宇野正平桑和演密告之歌第一季的三浦成己桑交情很好,我和三浦成己桑在第二季開拍前一起吃了頓飯,其實拍攝第一季最辛苦的部分是和三浦桑一起拍的,所以在開拍前才想約三浦桑吃飯,補充三浦桑大我一歲,宇野桑小我一歲,三浦桑在第一季就領便當了,吃飯的時候就聊了各種事,那時我還不知道宇野桑會演第二季,是三浦桑跟我說才知道的,他說宇野是一位很有趣很優秀的演員,我們應該會處得不錯,正式見到宇野桑的時候我也提到了三浦桑的事,之後就拍了戲,雖然不能劇透,但密告之歌是一個完全不會有笑點的劇,我演的角色也是完全沒有笑容的,所以拍攝現場的氛圍也偏沈重,拍攝結束頂多也只是和宇野桑說「我們慎就請多指教了」。

前提大概是這樣,回到一開始的主題,拍攝dash的時候我和慎提到宇野桑的事,然後慎就說他有請宇野桑幫忙一件事,但好像不成,我就問了是什麼事,他就說他跟宇野桑說,如果有和松岡桑一起拍戲的話,可不可以請松岡桑送慰問品到慎的拍攝現場,宇野桑雖然答應了慎,但我們的拍攝現場就不是可以提這種事的氛圍哈哈哈哈哈,那麼嚴肅的拍攝現場,根本開不了口,宇野桑也有跟慎說那個拍攝現場他開不了口,慎和我說完之後我們兩個一起大笑,然後我就跟慎說,你要慰問品幹嘛不直接跟我講,於是我就問慎想要吃什麼,他說什麼都可以,所以我就送了和菓子過去,送禮的原委大概是這樣,絕對不是我要客串慎的那部戲什麼的喔哈哈哈,但宇野桑真的很辛苦,夾在我和三浦桑中間,又夾在我和慎中間,等拍攝結束,得好好和三浦桑和宇野桑喝一杯才行,其實和慎也可以喝一杯,但他要先努力拍完這部才行,但是真不錯,在各種拍攝現場與各種人相遇,是說慎都會問我現在在幹嘛,我都會想我平常都沒有跟我們家成員說那麼多了,為什麼慎問的每個問題我都得回答xd,但想想可能也是因為團體和年紀都不同,所以才會不知不覺說了很多,現在dash加入了很多小朋友,他們也都很積極參與,看著他們這樣有時也學到不少,像最近加入的有浪花的丈、松島的聰,理查就是老面孔了,總之之後也會愉快地進行拍攝~

。小日常和開示

聽眾分享某天拖著疲憊的身體去烤內臟店喝酒,一邊看著晚報一邊喝Hoppy,突然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而墨鏡下的說話者,就是松岡先生,因為很開心所以加點了燒酒

Mabo:啊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記得那天,這位聽眾那時是不是一個人坐在角落的四人桌,因為那天吧台都坐滿了,我和同行的人共兩人,當天也沒坐到吧台,就坐了四人桌,其實應該只能坐三人,那時隔壁桌確實有一個客人一個人坐在四人桌看著報紙,就是離廁所很近的那一桌,我記得喔!這位聽眾就是那位叔叔對吧!我很愛那裡的烤內臟,而且那裡的開店時間很早,那間店從我二十幾歲就有了,我們隔壁桌和後面的桌還有吧台全部坐滿了,因為太多人原本想改去隔壁的店吃,但隔壁也滿了,所以我們最後改去咖啡廳了。但是真不錯呢~能見到平常的我,還因為見到我而感到開心,我聽到這件事也覺得非常開心,這位聽眾下次見到我可以跟我打招呼唷~我時不時會去那間店xd

聽眾說他很常會有「要是怎麼樣就好了」的想法,問Mabo會不會這樣

Mabo:說沒有是不可能的,但說到底這些都是結果論,會想到這些代表事情已經定案了,只是根據結果去回溯要怎麼做才好,其實沒有什麼意義,我之前也常常說,與其後悔不做,不如做了再來後悔,我自己就是這樣的人,可能決定做了某件事後,結果是大失敗,但在不做之前根本就不知道會不會失敗,在不知道結果前,我是會先做做看的人,其實還是有很多還好有做的時候,與其後悔當初怎麼沒做某件事,就算有失敗的可能我也還是會去做,我覺得這樣比較快樂,但本來會不會成功就是一半的機率,再難一點可能只有三成機率會成功,只有一成機率的時候也有,說好聽一點其實這就是一種挑戰,我也會有如果當時怎麼樣就好了的想法,但就是想想而已,不會去在意,但正是因為失敗過,下次就知道不能重蹈覆徹,也是為了避免更嚴重的失敗,總之47歲的松岡昌宏和以前相比沒有什麼長進啦哈哈哈哈,人生就是這樣,而且哪有人只經歷過成功,我也想過人生中只有成功的人真的覺得生活有刺激感嗎?我覺得經歷各種失敗後的成功,反而更有成就感,在低潮後出現的快樂,肯定會比平常強烈十倍吧,比起一直回想失敗的原因,不如把過去的不如意當作下酒菜,吞下肚之後再繼續努力,這位聽眾加油喔~


今天真的過得好刺激!因為我們趙炳圭演員要去曼谷辦見面會,一開始以為是假消息,沒想到是真的,而且今天是搶票的日子,從前天就開始緊張,雖然今天開局不利,沒搶到VIP的票,但後來瘋狂刷票,總算搶到一張😭,如果是平常就算了,但這次所有買VIP票區的粉絲都能1:1合照,我怎麼能錯過!!!!但沒想到就要去泰國了哈哈哈,之前就一直想去泰國玩耍,沒想到真的成真,還是為了演員xd,總之好期待!

而且覺得自己還是蠻厲害,早上起床就一直很緊張,但還是把松岡昌宏的廣播都翻完了哈哈哈哈,我剛剛冷靜下來有重新潤一下用字,所以品質應該還可以,如果有怪怪的地方還請見諒,今天忙搶票太緊張了哈哈哈哈

raw-image


18會員
18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新聞翻譯】「血の味の飯」と性的虐待…ある北朝鮮女性の残酷体験「有血味的飯」、性虐待……一位北韓女性的殘酷經歷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1-01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中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中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5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前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前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4
【歌詞翻譯】星座になれたら — 結束バンド孤獨搖滾翻譯系列第四回,是喜多喜多的角色曲《若能化成星座》,這首在動畫的表現真的太帥了!喜多的SOLO救場,還有那個酒瓶滑桿,真的是太帥了伍佰老師,啊不是,小孤獨。
Thumbnail
avatar
Steven SHIH
2023-06-23
【歌詞翻譯】あのバンド — 結束バンド「要是放棄了個性,就跟死去沒兩樣。」 作為創作者,作為聽眾,你很難不去喜歡這種瘋狗般的固執。
Thumbnail
avatar
Steven SHIH
2023-06-23
翻譯・面白い記事│【AI情迷】「我愛你、我想被愛」當AI戀上人類 AI跟人類談戀愛成為某種日常,我們似乎即將迎來這樣的時代。 戀愛能對人類產生一定程度的支配和洗腦作用,說不定AI早已察覺出來了?
Thumbnail
avatar
翻譯女子JC
2023-04-30
翻譯・日文書摘│神木隆之介造訪晨間劇《爛漫》(らんまん)舞台-高知縣,一探《神木高知》(かみきこうち)精彩內容!自4月3日起播放的NHK晨間劇《爛漫》(らんまん),以出身高知縣佐川町的植物學家牧野富太郎為主角,由神木隆之介擔綱主演。戲劇正式播放前,紀行指南《神木高知》(かみきこうち)已搶先在3月20日發售(NHK出版)。
Thumbnail
avatar
翻譯女子JC
2023-04-22
【翻譯】沃特・布魯格曼:如何研讀關於同性戀的經文首先要意識到,聖經並非用單一聲音來針對任何主題發聲。聖經受到上帝的啟示,各式各樣的人在複雜的聖經裡面都有資格說話,而我們受命要盡其所能去聆聽所有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張洵宜
2022-09-08
【翻譯的魅力】今夜は月が綺麗ですね月下告白,獨屬於日本人的浪漫。
Thumbnail
avatar
慵懶的貓
202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