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你的話,傷到我了」--- 繪者:狗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音樂選自: 我吹的單簧管音樂配上伴奏CD的錄音(前面比較長的鋼琴前奏,之後單簧管的聲音才會加入)

皮耶佐拉Astor Piazzolla的樂曲作品Mumuki


今天早上發現信箱送來掛號包裹,突然想起來,啊!是我訂購的繪本來了啊!!!!!!

中午過後,收包裹以後,迫不及待地就拆開來翻閱了!

封面

封面

封底

封底

而這本書 文字作者:黃光文先生

繪者:狗竹 先生

也就是我們方格子上面的狗竹圖文狗竹圖文畫家先生

[你的話,傷到我了!]--繪本

這邊有傳送門連結⬆️⬆️⬆️

可以連到狗竹 畫家先生的文章裡面,

有更多詳細的介紹~~~

我很喜歡裡面的話語和滿版的繪圖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那個石頭真的畫的好精細阿!好有立體感

raw-image

以上只是書中的一小角,建議要從頭翻閱,感受和閱讀內容會更加完整。

真的很喜歡用手摸書,翻書,欣賞圖畫 和文字的感覺~~~

很真實的觸感,眼觀的享受~~~

而且可以一翻再翻,多看幾次圖畫裡面沒有用文字表達出來的情景和意境

(我是傳統人,還沒進化到e電子書),

但他們也有提供電子書喔!

最近博客來到8/10也有79折特價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90935


《你的話,傷到我了!》狗竹繪本開箱! 而這邊也有 格友 玖伊氏的開箱文,大家也可以來參閱~~~


剛剛拿給兒子看了一下這本書的封面,和他分享我買的新書,

結果他就問了一個好問題:

他問:欸?這個封面的女生是惡魔還是天使阿?她有天使的光環,但是她拿著惡魔的叉子,和看起來有惡魔的翅膀

raw-image


然後讓我不經意地,又趕快看看封底

對耶!

封底是有惡魔的角的男生,但卻有著像天使的白翅膀,

raw-image

小朋友果然對於繪畫,有著更直接的直覺感啊!!!!!

感受度不亞於大人呢!

小孩看圖更加直觀 ,仔細和細膩👍🌟💫

(9歲小孩也能閱讀的繪本囉~)


和狗竹畫家ig分享閱讀心得後,

狗竹先生告訴了我 小彩蛋

「也可以請小朋友找找每一頁都藏有一個獨眼小怪獸(除了耳機第一頁以外)」

然後弟弟就很開心的去找了第一隻,和後面好幾隻的獨眼小怪獸

!樓梯旁那邊那隻!獨眼小怪獸

!樓梯旁那邊那隻!獨眼小怪獸


玖伊氏 妳也可以找找看喔~~~超有趣的

感謝狗竹圖文狗竹先生的繪畫,讓這本繪本好有意思~~~可以多看好幾次,和思考圖裡面 沒說出的文字~




120會員
263內容數
筆者個人生涯開始接觸 {音樂} 這個領域的辛酸奮鬥史,從沒有天生的才能,用200%的努力克服自己人生關卡,和到德國留學七年(2000年-2007年)的奮鬥史,用自己的眼淚如何鋪出屬於自己的一條音樂道路。一部就讀音樂班和音樂系奮鬥黑暗史的真實人生故事,內有20篇文章{一部你沒想過的音樂道路上,筆者如何取得碩士文憑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靜的星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聽海Bossa Nova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溫暖的詩句/Love S.E.N.S.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雪の華 --- 雪花 中島美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omewhere in Time 似曾相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的話,傷到我了!]--繪本最近我跟時報文化出版合作了一本 給邁向人生新階段的大孩子與大人的圖文繪本《你的話,傷到我了!》 文字由黃光文老師撰寫,圖則由我繪製 這次的作品在表達 人的生活都是不斷選擇的累積 我們總在 自我實踐與他人的觀點間 有猶豫 在想像期待與現實的落差裡 有挫折 在過程中總是有低潮與無
Thumbnail
avatar
狗竹圖文
2024-05-30
繪本《你的身體是你的》帶孩子認識自己的身體,並且勇敢捍衛自己的身體自主權有些觀念必須對孩子一說再說,比如「身體自主權」。 議題熱度會退,但新聞事件觸動的警鈴,在家長心中還是不斷嗡嗡作響,不曾停止。 因為有些傷害,必須用一輩子的笑容做為療傷的代價,做父母的,怎麼也不願看到自己孩子的笑容因為壞人而被凍結。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4-04-24
本日休診|S1E14 生命最後三通電話你會打給誰?創造一個不畏懼死亡的世界 ft. 郭憲鴻(小冬瓜 )、郭于誠醫師「當我開始要跟大家介紹我是小冬瓜的時候,代表郭憲鴻已經死亡,因為我要符合小冬瓜的人設跟期待。」冬瓜行旅的社長郭憲鴻(小冬瓜)說。 「小冬瓜」的父親「冬瓜」曾是台北知名的殯葬專家兼電視名人,他成功戒除毒癮,從艋舺大哥改頭換面,甚至出版了一本書。雖然郭憲鴻從小陪父親在殯葬現場服務,對這個行業並不排斥,
Thumbnail
avatar
桌長10
2024-03-29
看「親子繪本」學教育AI 應用|演講分享:ChatGPT,你的個人化學習教練故事中小旭(兒子)向爸爸分享:「他想開一間『適合』自己的學校。」 故事的開始,小旭說學校引進了一個稱為 Aria 的小鳥型 AI 學習助理。小旭很開心分享與 Aria 一日共學的故事。故事中穿插了多元的 AI 應用學習場景,還能看到只有爸爸(教育工作者) 才能給予的「有溫度地」陪伴💕。一起來看看
Thumbnail
avatar
樂尼
2023-12-12
醫學生的課外時間|《不愛讀書不是你的錯》閱讀心得|幾米、插畫、繪本大人都不愛閱讀了,為什麼還要逼著孩子閱讀呢?在這個低度閱讀的年代,這本繪本用幽默風趣的語法,搭配意境滿滿的插畫圖,獻給每個不愛閱讀的人。
Thumbnail
avatar
雙雙在讀
2023-02-06
#20《全世界最有禮貌的大野狼》:顛覆性繪本,你的「以為」可靠嗎?想到大野狼,最先浮現在腦海裡的畫面是什麼?我的話,是童話故事裡,備受厭惡、永遠只能落得淒慘結局的野狼先生。
Thumbnail
avatar
十二月星
2023-02-05
【繪本】你的夢想,我挺到底:兔老大系列兔老大像是個做夢做不完的孩子。三隻小兔子雖然嬌小,卻實實在在是兔老大最忠實、最真心的靠山
Thumbnail
avatar
資深少女Iris
2022-11-21
從油畫到繪本的美麗變身 | 繪本分享《叩叩叩!你在家嗎?》如何把一幅油畫拆解、轉換成美麗的童詩繪本?作家林世仁以畫家趙國宗描繪天母風情的油畫作品〈日日是好日〉為靈感發想,將畫中元素與意象一一拆解、重組,搭上輕快甜蜜的詩句,透過四季問答,譜出一首給天母的情詩。
Thumbnail
avatar
如遇
2022-09-10
成為「媽媽」之前的妳|母親節繪本推薦|《媽媽的畫像》今天來和大家聊聊這本來自韓國的繪本~《媽媽的畫像》。這是韓國插畫家劉智娟送給母親的禮物,也是她人生中的第一本繪本作品。透過這本書的創作,她漸漸理解了媽媽在成為「母親」之前其實是獨立的「自我」,是有自己名字的一位「女性」,而試著去想像摸索藏在母親心中的那個「她」最真實的樣貌。
Thumbnail
avatar
林格倫生活實踐Lindgrenfan
2022-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