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星球 Lonely Planet 官網購買經驗分享

2024/01/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孤獨星球是成立於 1973 年澳洲旅遊導覽書出版商,算是老牌的旅遊書籍出版社之一。近年因疫情、網路的興起,旅遊類書籍的銷量逐漸下滑,而孤獨星球也歷經幾次轉賣,2020 易主美國的Red Ventures。現今直接從官網購買都能享有全球免運費,從官網訂購相對比較划算,以下就會跟大家分享我從孤獨星球官網購買實體書的經驗。

版本選擇

如果是要購買孤獨星球經典各國的旅遊指南,請留意從各國指南都會不斷改版更新,官網所販售都為當前最新版本。孤獨星球因應時代趨勢,從 2023 年起的版本都做了重大更新。在 2022 前的版本比較像是旅遊的葵花寶典,各種旅遊景點資訊非常詳細,整本旅遊指南以文字為主。 2023 年更新的版本大幅刪減原本的旅遊資訊,增加圖片篇幅。筆者自己算是孤獨星球的新讀者,個人蠻喜歡新版本比較容易閱讀的排版,不會密密麻麻全部都是文字,也覺得圖片可以讓自己對城市、景點激起一些想像。然而,在Reddit 上有許多老讀者對新版本是很不滿意的,他們覺得有些秘境景點、私房旅遊資訊都以無用的圖片取代相當可惜。如要比較新舊版本的差異,可至誠品生活新店(截至2023年 1 月都該套書尚無有塑膠封套,可供人閱讀參考)。舊版本書背上的 Lonely Planet 字樣為白色、新版為閃光銀色,封底也會有出版日期。

官網優惠

官網全球免運費,另外每一個月中到該月 24 日似乎都會由折扣活動。去年 11 月有全站75折優惠,12月 8 折優惠,今年 1 月 85 折優惠。若想要取得優惠折扣,可以在每一個月中的這段時間上官網看看。此外,訂閱電子報也會不定期收到特定出版品的折扣碼。

訂購書籍

註冊帳號後即可訂閱書籍,若有折扣碼記得在結帳時輸入。付款方式多元,除信用卡外也有 Paypal 等支付方式。訂閱完成之後即會收到一封確認電子信件。

運送方式是透過DHL,亞洲地區是從澳洲發貨。我是在 12 月 24 日訂購,因遇到聖誕節和新年,所以一直到隔年的 1 月 18 日才寄到家。包裹運輸進度全程無法追蹤,我到 1 月 13 日才收到一封 A shipment from order #xxxxxx is on the way 為主旨的信件。收到這封信後,1 月 15 日就收到報關 App EZ Way 預先委任的通知。1 月18 日通知已放行,當天中午 DHL 就已送到家,需簽名收貨。

關於 EZ Way

目前海外網購都需下載 EZ Way 進行註冊,報關行會利用你的手機號碼報關,這時候 App 就會通知你要去點選申報相符的按鈕。我自己並沒有開啟預先委任的功能,不過可能我很少進行海外網購(上一次已經是從已關閉的 Book Depository),所以海關還是給我用預先委任了,但沒有太大差別,因我這次只訂一本幾百塊的書,也是點選申報相符即可。

我目前也只有購買一次的經驗,計畫接下來還會再買幾本。但如有任何疑問,歡迎留言提問。

2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