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單心事

2024/0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沒有主題時,在方格子寫文章,也許就變成抒發廢文...
是不是因為自己格局不夠大,所以把自己陷入同樣的框框裡...
怎麼會覺得在工作上,就算一群人,那份孤單來襲更強,就是格格不入....

但你很清楚它是一份工作...
下班,回到家...,跟長輩同住...,要表現正常..,
情緒不好、工作上的不愉快,要想辦法自己抒發排解...
如果工作又不穩定,又會被念一頓...
我的工作上面沒有太傑出的表現...
一般基層的工作...
我好像無法肯定自己,有時也覺得你必須肯定自己,
不然你要怎麼走的長久...,總覺得內心有種搖擺不定,沒有一個堅定的心

你往右看,老朋友都個人都在不同領域發展..,往左看,新朋友寥寥無幾..
或是後來加入的朋友,沒有經營,或是大家興趣不同,
不知為什麼會有一股聊不起來的感覺!

但大家興趣不同或是目標方向不同,本來就正常...
但為什麼會覺得聚在一起就會變成『空洞』,沒有一個核心...

後來就會責備自己,是不是不夠上進? 不夠努力?
還是不夠獨立?? 為什麼跨不出其它領域,做點不同的事情.....
害怕失敗...害怕歸零...害怕失去.......

太down的時候,我又要提醒自己,
貴人其實是自己,不要一直陷入同樣的低潮裡.....
其實我總是一個人跟自己的對話,
外界的對話,總是會有許多的質疑,
總覺得可能我不被理解,我也無法理解別人...
產生矛盾吧....

大家越走越遠....

就算在這個城市裡,我被遺失、消失了,其實應該也不會有人為你難過吧!!

但卻忘了自己到底在難過什麼?
你堅持什麼?
是否該多做一些是為了自己,而不是討好他人的事情
別人不認同,你也能堅持的走下去呢?

是否能心智堅強點呢!!

    15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