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自我孤立 | 情緒調整(15) | 能量調頻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參加了一場大型的活動,看著別人唱唱跳跳,自己則靜靜坐著。一個人。因為缺少足夠的氣力進行人際互動,只能乾坐一旁。這時,內心覺得自己「不如人」。看著別人大方說話、交流、舞動身體,但是,自己就是動不起來,不想舞動,不想交流,完全沒有動力。別人沒有特別說什麼,但是,自己內心覺得,這樣好像一個孤立的人哦!

示意圖:一群人在跳舞,其中有一個人靜靜坐在角落的椅子上。他沉默的看著前方,沒有特別的表情,似乎在思考什麼事情。(圖片來源:Copilot AI 生成圖)

示意圖:一群人在跳舞,其中有一個人靜靜坐在角落的椅子上。他沉默的看著前方,沒有特別的表情,似乎在思考什麼事情。(圖片來源:Copilot AI 生成圖)

(本篇文章從發佈起公開閱讀三天,自 2024/6/13 19:30 至 2024/6/16 19:30 ,之後轉成「付費限定」閱讀。)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598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能量調頻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22會員
240內容數
身心靈文字創作者查爾斯,是正念冥想的實踐者,從青年時代就愛探索靈性知識,目前是心靈能量調頻師,喜愛透過文字分享靈性心得與感悟,未來也會設計相關學習課程,敬請期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若自我孤立,人類設計毫無意義?(學習)人類設計者的喋喋不休,這是一種美妙的喋喋不休。這不同於我一生中所知的任何事物,你只能在某些環境和某些時候得到。總有一天,它將像詢問某人的星座一樣普遍,但整個問題是,最終要求你們是能夠將變得著迷的人帶入更深層次的人。你必須在那裡。你必須在那裡。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3-12-29
自我今天,在家看電視,有人站在家門前抽菸,我在家裡,喊了,先生,可以不要站在那抽菸嗎?我會過敏,他回我台語說:「??妳家的嗎?」,我聽不清楚,他說什麼,可是我知道他口氣不好,他以爲我聽不懂台語,可是我知道他說什麼 ,路妳家的嗎? 我覺得現在的人很自我,也有些人,很不會替人著想,覺得這樣就是做我自己,可
avatar
wendy
2023-11-11
自我據統計,有三分之二以上的人會想「先聽壞消息」! 而且,在人類的心智中,「壞事比好事的衝擊更大」。 所以,有心理學做過一個有趣的實驗,我們對於「發生壞事難過的時間,大概是碰到好事開心時間的5倍!」 這或許也是為什麼「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的原因吧!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3-09-17
自我 「每個人所知道的事各不相同,但每個人所不知道的是都是無限。所以這世界上沒有所謂真正的專家。或者誰最厲害!」 所以,每個人都擁有使自己與眾不同的發展空間。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3-09-17
自我只有悲傷 我才能活著 心靈被大槌敲打 我才能活著 想盡辦法突破劇本的障礙 我才能清醒一些 在我耳後 開展出無限世界 還飄著點晦澀的煙 我駕車急速狂奔在狹窄道路上 不知道要去哪裡 我的心激起一陣狂喜 沒有目標的極限 就是我的目的
avatar
伍迪
2023-06-12
自我和解與,父親的關係修復|生活雜談爸爸的期待,是爸爸的期待,而我的決定,是我的決定。兩者不衝突,也不影響。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2-09-01
錯把依賴當親密,小心越愛越孤獨、越愛越孤立。心理學人:在穩固的愛情基礎裡,正是建構自我複雜度的好時機。錯把依賴當親密,小心越愛越孤獨、越愛越孤立。心理學人:在穩固的愛情基礎裡,正是建構自我複雜度的好時機。 文章摘要: 一、當孤獨、社交孤立遇上了愛情 二、聖路易斯大學心理學家的研究 三、心理學人:在愛情的基礎上,建構自我的複雜度 當孤獨、社會孤立遇上了愛情 孤獨 社會孤立 聖路易斯大學心理學家的研究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學人
2022-06-23
自我膨脹其實是自卑的表現不知道大家是否有遇過身邊總是有一些人很愛吹噓自己在各方面都很厲害,還會說很多人要找他幫忙只是他沒有時間或挑三揀四的,說到底就是他有能力只是要不要做而已! 自我膨脹者有什麼特質呢?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4-01
自我跟一個全職媽媽的對話:「覺得做人好累、好辛苦」又聽到這句話,心裡難免揪心了一下,想說要趕緊了解是否是憂慮症,「怎麼了嗎? 怎會這樣認為?」「擔心沒錢啊」「這大多數人都是這樣擔心的啊,你老公是醫生,收入很好,有什麼好擔心的,又沒跟公婆同住,也沒有心理壓力,還是你擔心小孩課業跟不上啊?」「沒啊,我只想好
avatar
淡淡
2019-10-28
avatar
rubo
2007-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