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留學】新手村必讀!(找房、電話卡、開銷)

2024/01/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福泥本人在韓國語學堂也快待了一年啦~
這篇會講到找房子、電話卡、日常費用等等。
如果還有沒講到,但真的很想知道的事情,可以再讓我知道!

找房子

就我所知,很多身邊的朋朋都是來到韓國之後,先短暫的住在旅館或Airbnb,然後跑不動產刷租房APP,找到心儀的房源之後,請不動產業務帶人去看的。這算最常規的方式喔!不過還有一些比較國際化的租房公司會使用Instagram或是相關的SNS,如果想住有管理系統的也可以考慮,這部分有oneroom也有考試院。

我的情況不知道是不是比較特別,我是在小紅書上面找到的房子。在小紅書上也會有韓國在地會說中文的代看,他們幾乎天天都會上傳新的房源,有興趣可以去留言問他們詳細內容!而我的話雖然也是在上面找到,我的是找合租室友的房源~換句話說,上面也會有這種找合租的。通常代看的都會是oneroom,而找合租就會比較像家庭式的呦~(租金通常也是後者更便宜)

對了!很多留學生在寒暑假短暫回國的話,也會將自己的房子轉租出去,如果有想要在寒暑假來韓國玩,也可以在小紅書上面滑滑看房源!

電話卡

這真的是留學生一個大關對吧!我當初也是室友幫我搞定的呢~
剛來到韓國,沒有外國人登錄證的情況下,只能拿護照先去辦理先付卡。而這種電信公司其實也有好幾家,什麼親故、Wuli等等。基本上這些應該都差不多,總之先看一下他們的費率,選好就可以辦卡了。重點來嚕!當我們登入證下來,就趕快跟他們聯繫登記,這樣就可以實名制了!網購、辦會員、食堂預約等等,都變得方便許多了呢~

日常費用

嗯...這大概是留學生們最關心的問題了吧 XD 先說,我本人沒什麼購物慾,但也不是把自己生活過得很節儉的類型。(吃的不會省的類型www)

房租的話,我自己一個月加水電網瓦斯算下來可能也要個台幣12000左右。我的房租大概台幣9000(韓幣37W),在韓國算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便宜的房租,外面好些的房子65W都不算貴,oneroom上70W都算常見的了喔。

吃的部分一餐正常吃的話,8000-10000韓幣一餐差不多,當然往下便宜一些也是有,能填飽肚子的飯捲可能一捲3500韓幣就有了呢!

這裡的咖啡價差也很大,就算是連鎖店也會差很多,我家樓下的拿鐵一杯3400W,但學校前面另一間牌子就2900W。喔,對了。這裡的手搖,一杯可能...台幣150...但各位也知道...作為台灣人...這種東西不是能戒就戒的...忍痛也給他喝下去。(偷偷說,如果是Coco,用熊貓外賣自取的話大概半價,一個小小的Tip)

其實這樣算下來,我一個月total可能也要噴個三到四萬左右,就是在我吃得還不錯,天天一杯拿鐵,偶爾買點小玩具的消費水準。給各位參考啦!

-----

這篇就先到這裡!我讀的是梨花大學的語學堂,下一篇就著重說一下教學和課程內容等等!如果還有什麼想知道的話,也可以讓我知道喔!

-----

如果喜歡文章的話可以給我按按愛心
如果對你有幫助的話可以給我留留言
如果還想看下一篇的話可以訂閱我呦

1會員
6內容數
ISFP 人生擺爛藝術家ღ MBTI狂熱 韓國留學|身心靈進修|水晶塔羅 三次浪跡在Kpop、泰娛、電競圈 掉落日常、追星、及影評心得碎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