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留學】梨大語學堂詳細攻略!(3-6級)

2024/01/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原本只想著要讀半年就回來的福泥,已經在這裡打滾了一年了呢。這篇如題目所說,從我選擇梨大的動機、梨大基本資訊、入學考試、3-6級各個級別上課內容,都會帶到!有興趣的話就讓我們往下繼續看吧~


選擇梨大的動機

當初會選擇梨大是因為我還是傾向離新村弘大這帶近一些。而這附近的語言學校就三所比較有名:延世、梨大、西江。在網路上做功課的時候是說:延世嚴格作業多、西江注重口語、梨大比較平衡(沒什麼資訊)。BUT!梨大的作業真的沒有比較少!!!!!

Anyway,當初還有個考慮原因是我想住宿舍(但反正後來沒去就是了)。


梨大語學院基本資訊

梨大的話地理位置很不錯,也不用像西江一樣爬一座大山,但還是有小坡的。

每天早上9點上課到下午1點,總共6個等級。我自己個人認為是真的蠻平衡的。但,雖說教材裡面每一課聽說讀寫都有,但依照級數,上課的比重還是不一樣

  • 三級最為注重文法
  • 四級開始對話討論
  • 五級開始團隊報告
  • 六級開始挑戰人生(X)

是真的能夠體感感覺到每個級數的節奏不同。老師說三級五級體感難,四六相對簡單一些(但只是老師說)。其實有種說法是四級念完差不多日常對話就可以了,但我個人是覺得其實到五六級才真正可以開始比較從善如流的對答。還有一個比較可能會疑惑的是五六級報告的部分,這是因為很多學生來語學院之後是要留在這裡升大學的,所以語學堂安排這種可以銜接大學課程的報告發表內容,到時候正式入學比較不會那麼辛苦。


入學分班考試

當時我入學考試通知真的很晚,我真的快焦慮死了。來來來,時程全部列給你們。
(只列出我那屆,後面怎麼樣不知道)

23/3/8開學,23/2/24通知入學考時程
23/2/27筆試截止,23/3/3視訊口試(前一天通知確切時間)

我當初訂機票真的訂得很尷尬!!!只能祈禱不會撞日期知道嗎QQ

進入正題,我那屆都還是線上考(筆試和口試)。

  • 筆試:從22~27共五天,任何時間進去都可以做題目,會限時。只考閱讀和單詞,不考聽力。如果分數比較高的話,需要加考寫作。
  • 口試:考試前一天會跟你講你的時段,用Zoom和老師1:1考試。基本上就是問問題,看圖說故事之類的,大概10-15分鐘左右。老師很和藹,不用擔心。


3-6級各個級別上課內容

  • 3級:60%都在講文法、10%聽力、10%閱讀、10%口說、10%寫作和其他
  • 4級:文法比重減少了,口說比重增加,加入了小組討論上台發表,以及兩個人發表
  • 5級:期中期末兩個團體報告(期末loading更重),且個人發表也是兩個。會教很多俗語。然後!課程除了小組討論之外,還有辯論!!(我一個用中文都沒辯論過的,在韓國辯論???)
  • 6級:寫作比重增加一些。口說依然很重,期中期末個兩個個人報告(算分的),還有額外兩個個人發表(和5級一樣)。然後課程的話加入了成語,對中文使用者友好。但作業明顯感覺變重,可能因為比之前多一篇作文(?)有種一直被追著跑的感覺。

用我的話來說,3考驗的是你的韓文能力、4級考驗的是你的韓文能力和膽子,5級考驗你韓文能力的同時還要靠驗你用韓文和同學一起做報告的能力,而6級...除了考驗韓文能力還有抗壓性,還要挑戰你的人生 ^_^

詳細的報告內容我就不說了,說了就不好玩了ψ(`∇´)ψ 目前6級還在讀,希望我能安全下莊!

-----

好啦!語學院的分享暫時到這邊。

總結一下,梨大語學院是真的很不錯,很扎實。但如果真的要把技能樹都點滿,可能還是得念久一點!我遇到的老師都很好~比起注重考試定勝負,其實他們更注重日常的薰陶 (*´艸`*)

如果還有什麼想知道的,歡迎讓我知道!

-----

如果喜歡文章的話可以給我按按愛心

如果對你有幫助的話可以給我留留言

如果還想看下一篇的話可以訂閱我呦

1會員
6內容數
ISFP 人生擺爛藝術家ღ MBTI狂熱 韓國留學|身心靈進修|水晶塔羅 三次浪跡在Kpop、泰娛、電競圈 掉落日常、追星、及影評心得碎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