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疾與我的人生][14]新竹香山濕地夕陽攝影+夜間騎UbiKe驚險之旅

2024/0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一樣是去年冬季時拍攝的照片,我蠻喜歡從香山火車站騎ubike,經過香山濕地,最後抵達南寮漁港的這個玩法,如果路不熟大概要2個小時左右吧?

雖然濕地在冬季沒什麼水,腳踏車道/濕地/樹林綠色隧道/漁港的天空,整體來說景色層次非常豐富呢。最意外的是,我原本以為今日的夕陽很普通,卻能看到金黃色的夕陽以及河面倒映的美景,一瞬間我還以為自己不在台灣呢XDDD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單程我大概騎了2小時左右,然後不免俗的又開始逃難遊戲。我一直相信終點,也就是南寮漁港有Ubike站,我停好車後就能搭公車回市區。 但! 大叔我真的找不到。因為手機快沒電了,我在黑暗中做出一個驚人的決定,那就是直接從漁港騎Ubike回市區停靠。

擁有青光眼的我其實夜間視力沒有這麼好,為了弭補這點,我的敏銳度很高(讀者就當我自誇也無關係XD),白天就算了,但這對夜間駕駛交通工具絕非好事!!! 在黑暗中過度全神貫注的話,可能因為路邊突然出現光源或者閃過一個聲音,整個注意力就被吸引過去。 如果是在黑暗+車燈頻繁閃爍加上引擎聲密布的環境,會因為接收太多雜訊,整個人恍神。

因為大叔我是有經過訓練的(?) ,在汽車道騎Ubike,過了40分鐘,我終於平安抵達市區了,中途我都覺得自己茫了。尤其某個路段同時有 黑暗、車燈閃爍跟一大堆食物味道,真的是感官全開。實在是太過耗神了,隔天我睡到中午 (咦? 是這種代償機制嗎?),回家才發現南寮漁港的Ubike站接近某座寺廟,是個很微妙的停靠站。 簡言之,算是在一個意外的狀況下完成眼睛的壓力測試了。


最後補上,在2020年秋天,金黃色又有滿滿水分的香山濕地。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攝影、稻田、夕陽、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