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所事事小海豹」變得比悟空還頑皮!專家示警危險:人類遠離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澳洲塔斯馬尼亞州(Tasmanian)一隻南象鼻海豹尼爾(Neil),因為牠經常上岸混在人類社區中,在當地已經是家喻戶曉的海豹,甚至成為吉祥物。不過專家也發現,這隻原本被當地居民視為「無所事事的可愛小海豹」,隨著年齡成長,變得越來越頑皮,甚至比悟空還鬧,塔斯馬尼亞自然資源與環境部(Department of Natural Resources and Environment Tasmania)也呼籲,請人類不要隨意靠近與碰觸尼爾。


據英國《每日星報》報導,尼爾在2020年出生於塔斯馬尼亞的薩勒姆海岸(Salem Bay),牠在2022年首次被發現上岸休息,由於動作可愛,開始受到當地民眾歡迎。後來民眾也發現,尼爾只要一有空,就會上岸還混入社區,因此逐漸成為當地人的吉祥物。


不過隨著尼爾的年齡增長,牠也似乎越來越頑皮,最近牠就被發現除了睡在馬路中央,還會在魚店和炸物店外引發騷動,甚至是破壞交通三角錐。另外在去年11月,600公斤重的尼爾一度睡在一名女子的車前,使得女子無法開車出門,最後女子無奈地打電話到公司請假。


但是專家也發現,尼爾跟人類接觸的時間越來越多,但這對尼爾自己和人類,都不是好事。專家就呼籲,尼爾畢竟是野生動物,人類最好還是和牠保持安全距離,包括至少和牠距離20公尺以上,如果有帶狗,最好和尼爾保持50公尺以上的距離。專家也提醒,不要隨便亂餵尼爾,而且海豹只要環境的壓力變大,就會快速移動,屆時很有可能對人類造成危險。


報導也指出,原本當地人為尼爾開設專屬粉絲IG,會不時上傳尼爾的動態。但在專家建議後,現在IG已經不會PO出尼爾的即時動態,讓民眾不要追星,也還給尼爾正常的生活空間。


以為去公園玩!柴柴「打完麻醉還在瞪」 躺診療台背對不理人

怎麼跟說好的不一樣!新北市一隻8個月大的柴犬「Taro」這天跟著飼主出門,以為要去迎風狗運動公園交朋友,沒想到目的地卻是動物醫院。Taro被送上診療台打麻醉,準備進行結紮手術,但過程中眼神充滿哀怨,即便麻醉的藥效開始了,仍然轉頭瞪著奴才,氣噗噗不想理人。


Taro的年齡和生理發展符合結紮的條件,飼主為了牠的健康,挑選了一天安排手術。飼主Alina Lin表示,先前Taro去動物醫院打疫苗都非常開心,還會邊吃肉泥邊玩,這次像是知道事情大條了,在門口直接四輪鎖死。拍攝的時候是從Taro開始剃毛到手術結束,這個麻醉Taro從頭到尾都是半清醒的,當時牠應該想掙扎,才會露出這個表情。


媽媽說,看到寶貝瞪她時很心疼也很想笑,「Taro就一副:妳先說是要對我幹嘛?不是說好要去運動公園交朋友的嗎?」幸好醫師十分專業又迅速,全程不到5分鐘完成結紮,Taro術後一個小時開始喝水,媽媽也有準備手術後的營養肉泥罐頭跟雞蛋,打算「拆蛋補蛋」,不過愛犬現在還沒什麼食慾。


這次完成結紮手術,Taro躺在診療台瞪人的畫面曝光,讓網友忍不住笑說,「蛋蛋的哀傷」、「好殺的眼神」、「瞪你到最後一秒」、「這不得了,有怨念」、「平時對鏟屎官怨念很深」、「牠說:等我醒來你就知道」、「是太監無誤了…已經從淨身房出來了」、「柴柴:回去你就知道!!!」、「已經森七七了」。


警衛攔下小朋友「金毛家的啊~」 媽無奈:大家都認識狗不認識我

大陸江蘇一個小朋友沒等媽媽就想衝出社區,及時被社區警衛攔下來,警衛怎麼問都問不出是哪家小孩,但看到媽媽牽著狗衝過來立刻說「原來是大金毛家的啊!你早說我就知道是哪棟了!」媽媽很感謝警衛幫忙,但她也笑說「全社區警衛都認是我家狗,卻沒人認識我」。


小紅書@糖糖糖老闆分享影片,只見一個穿著外套的小朋友站在馬路邊,一隻大黃金獵犬守護在一旁,而警衛叔叔一下又一下地摸著狗狗頭,阿金也開心地搖屁股。媽媽表示,當時小孩自己跑出家門想玩耍沒有說一聲,她趕緊帶著狗狗跑出來找孩子,跑到門口就看到警衛攔住小朋友不停問「你哪棟的」,直到聽見她喊孩子名字,警衛才意識到「原來是大金毛家的孩子啊」。


黃金獵犬似乎也感謝警衛叔叔幫忙攔下小奴才,在一旁狂蹭扭屁股像在道謝,主人看到也很感動說,「狗狗不會說話,但是牠什麼都懂,牠知道是警衛大叔攔住孩子,所以不停感謝。」


網友看到影片也超有共鳴,許多有養狗狗的主人都說,「好多人只認得狗不認識人!」,「好多人聽到人名不知道,一說狗名...喔~是他家啊!」、「我家狗狗叫小嘿,鄰居不知道我叫啥,直接叫我小黑媽媽」、「我帶著我家狗子出門,一路上大家都跟我...的小狗打招呼」、「我媽在社區的代號是『牽兩隻狗,一黑一白』」。



    0會員
    1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