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虎難下的白痴 - Ep. 6 王見王

2024/04/28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與傷痛對決,不為消滅它


而是化作一同邁進的力量


------------------------------------------------------------------------------------


「小魚....」小虎打著冷顫,眉角劃傷鮮血未乾


「怎麼了!?」見戰友此般狼狽,我立刻扶之入堡


傷兵上樓時始終沉默,至玄關前悄悄駐足


「進來呀!」我入內招手,落湯雞卻驟然石化


「好吧!我拿毛巾,擦乾送你回家」我心頭一狠,畢竟他已瑟瑟發抖


「我不想回去」敗寇金口始開,語氣黯然低落


「怕弄濕地板....」他依舊面無表情


「不想滾就進來!」我抓小虎左腕強拖入室


他毫無異議任憑擺弄


「先洗澡,衣服我借你」我推小虎直達戰域


「你家沒人?」他浴室前轉身,執著雞毛蒜皮


「我媽去妹妹學校辦事,下大雨不會太快回來」我推推小虎,但他雙掌強抵門框不動如山


「快進去!」我奇襲腋窩,卸除困獸勁力趕入牢籠


小虎踉蹌兩步回身迎敵,「可是弄髒你家....」他異常固執


「閉嘴!只有兩個選擇,立刻洗澡!」我追入獸柙


「第二個呢?」猛虎上鉤,緩緩後撤仍被圍入牆角


「幫你脫、幫你洗。三秒決定,3、2....」我隨即強行解釦


「我、我自己洗....」囚徒雙臂微舉卻未抵禦,僅迴避獄官銳目


「算你識相」我這才收兵閉門,不久潺潺水聲入耳


難民沐浴時,我忙於拖地、晾滴水足履至房間窗口


幸虧小虎書包罩有塑膠袋,雖僅蔽上緣,書簡尚稱乾爽


「你家有賣浴巾嗎?」小虎自門縫探頭,情緒已見好轉


「一條2000,等我!」我迅速攫來毛巾、衣衫,折返跑向浴室


「@^$!敲竹槓喔!?」他中指出鞘


「Fedex使命必達!」我伸長手臂滑步,將物資交予客戶


「哈哈,白痴!」小虎指節敲擊我頭頂,「謝啦!」他這才接賑回營


我在城下扣門叫囂:「別穿,直接出來!」


「別吵啦白痴!」他空襲交火,重捶城門還擊


「我東西勒?」出浴時小虎四處張望


「我房間裡;衣服在洗衣機」我搶過毛巾擲入洗滌漩渦


「高效率欸!」小虎掃瞄刑案現場,證據已然湮滅殆盡


「想在你家過夜」他得寸進尺


「確定?我媽再半小時到家」我凝視手機


難能舒坦的俊顏,頓時落寞低垂


他忽然右拳捶左掌,「有了!我立刻買晚餐、回來躲你房間,保證不被發現,行嗎?」小虎眉宇期待四溢


「要是被發現,我一週不打球!」他舉手立毒誓


「哈哈!這麼想住?」我不禁輕笑,「好啊!但小心半夜被分屍喔!」我頒布索命預告


「廢話很多欸!拖鞋借我」小虎整裝出擊,我則燒壺熱水以保溫杯偷渡進房


他返寨前我已將衣物、浴巾掛至房間角落


「我是小魚媽媽,你為什麼勾引小魚?」我隔鐵門耍白目


「@#$!開門啦白痴!」來使奮力叩關,蓬門今始為之開


「水燒好了,床頭白色保溫瓶」門衛引虎登堂,並搜查他提袋


「水?」旅者配合安檢,但仍大惑不解


「煮泡麵不用水唷?」我撈出他存糧


「^&*!你怎知道我要買什麼!?」小虎雙目驚瞠


「現在誰是白痴呀?」我挑了挑眉


「快點啦!你跟蹤我?」他隨我趨向基地


「叫帥哥」領班十足欠揍


「@$%!你可以再@^*&一點!」小虎戳我額頭,「快說!」他抓上臂按我於牆


「叫帥哥,叫大帥哥,勒勒~」我聽令變本加厲,輔以吐舌鬼臉


小虎狠狠揉捏我二頭肌,藉刑求逼供


「嗷!痛、痛啦!」我雙臂被迫開展,酷刑下掙扎連連


眼見攻勢未歇,我抬腿以腳趾輕夾小虎要害


「哦噢@$^&!」他起先縮腰鬆手,轉瞬間節節敗退




我僅賃以T-shirt短褲,他可沒內褲保護!




我右手旋即接掌小虎弱點、左手抓他右肩反身壓制


刺客將良民鎖困牆邊,雙掌握力漸增


「投、投降!帥哥....大帥哥!」孤兵缺乏守關鱗甲,格外脆弱


我調皮多捏兩下,受害者不禁瑟縮打顫


「&^$!放開唷!」小虎試圖拔除我手,但刑具仍緊扣要害


「投降了,再玩會硬」他態度軟化,輕拍我手背


「想吃得低調,選擇有限。而且帶多少錢,決定能買什麼」我微笑緩緩收手


「這天氣攤販大多提早收工。你不想冒雨跑遠,樓下商店的泡麵最有可能」我滿面春風享受欽慕


「我沒說錯吧,小虎先生?」我裝模作樣推鼻根,模仿卡通角色


犯人目瞪口呆,片刻方回神:「@%#$!你怎不去當偵探?」


我擺起架勢自信微笑:「我是國中生偵探,小魚」


「哈哈!真相是先燒熱水,你買泡麵就賓果,不是泡麵就裝傻!」我坐上床緣


「!$@!耍我!?但還是很猛欸!」兇嫌瞠目讚嘆,此時傳來大門轉動聲


我立刻奔出密室、確保房門緊閉,以便小虎燒炭


為掩人耳目,我上前協助打理晚餐、關心生活瑣事


「今天特別勤勞喔!什麼事瞞著媽媽呀?」欲蓋彌彰招致猜疑


「哥哥交女朋友了!」我妹瞎猜


「沒有啊!你們忙這麼晚,多幫一點應該的」演員飾以虛偽笑容,輕拍妹妹頭頂


媽媽表情狐疑,妹妹則低頭享饌


「真的啦!我還把衣服都洗好晾起來了、地也拖過,這樣你們比較輕鬆~」我極力鳴冤


完膳回營時,小虎正收拾殘羹剩飯


「泡麵好香~」我趕緊閉門封城


「老實說,你是不是間諜?」他輕聲刺探,「我怕半夜真被分屍」寄居者似已平復


「你知道太多了,我乃KGB台灣滲透部前線探員」我右手緩舉,兩指作槍鎖定他


「FBI啦,白痴!」小虎笑觀潑猴耍戲


「KGB是蘇聯的,夠帥才能當」我蹬起坐至床邊,輕拉他手示意上座


「那你肯定不是啊!」他併肩而棲,頸子遭我右臂攀附


「我帥是公認!不信打電話問同學!」我將小虎摟近


他即刻取出手機,「一個說醜打一巴掌」狠人翻找通訊錄




步步皆棋局,已叫吃小虎




「說!臉上劃傷哪來的?是不是你爸又家暴?」我收緊手臂絞殺人質,左手迅速抽走電話


小虎一時發愣,平衡頓失倒入我臂彎


「自己招認!要知道,探員都很會拷問喔!」我將手機拋落床中,左手直取囚徒右腋


小虎祭出忍耐大法,微笑仰頭看我


「敬酒不吃吃罰酒?」探員猛掐人犯兩腰,指尖逐條嚙咬肋骨


「哦*@$%!等、等一....」他自信崩解,像尾活魚扭不出筌


我乘勝追擊,右手襲至頸部,沿下巴虛抓爬向鎖骨,啃噬每寸黝黑血肉


左翼部隊揮師南下,輕撩戰犯左股內緣


「記得一週打球權,別笑太大聲嘿!」我氣音登門挑釁,他努力憋笑的猙獰面孔實在逗趣


俘虜縮頸又扭結身軀,仍難逃審問官魔爪


「認、認輸!」小虎終於屈服,喘著粗氣輕抓我雙手


「再繼續真的會笑到亂叫!」他面頰已赤,安躺我懷中投降


我想頑皮進攻要害,手腕卻被牢牢把持




戰力猶存,方才何不正面會戰?




「放開,我要領賞」我搔撫他脖子與左大腿,「說好鳥隨我抓」我用下頷磨他頭頂


#第四集《飛鳥投林》本屁孩獲頒捕鳥許可證


「不行!現在不行!晚點讓你補抓」小虎右掌撐床滾半圈,雙手抱膝對峙


「為什麼?」我眉頭輕皺


「因為....反正....對了,還沒解釋傷口」小虎目光閃爍


「我到家時滿屋酒氣,原本想收拾空瓶,結果我爸一直搶」他話鋒瞬轉


「空瓶就給他啊!」我曲頸折腰,正面凝望他微垂雙瞳


「唉~讓啦!結果他突然發飆揍我,我衝進房間還追來,只好抓了書包逃到你家」小虎的嘆息,意味深長


「那這傷是?」我左手承頦揚起他臉,右食指尖輕撫眉角劃痕


「進房間時被抓頭撞門邊,不痛了」小虎與我四目交接,半晌便撇過臉


我掬他雙頰翻回正臉,「別動,我看傷口深不深」我長跪湊近端詳


傷勢可謂細窄淺,但仍須妥善照料


「還好,消毒再貼OK繃就行」我喃喃自語,卻見病患....臉紅了?


「哈哈!臉紅幹嘛?」我雙掌交替輕拍他面頰,紅顏逐漸升溫


「沒、沒....哪有....」小虎稍稍後仰閃避,血色氾濫出堤


我抄起手機連拍數張,「自己看」證據無可抵賴


「就、就沒....你剛摸會痛啦!」小虎藉口過於牽強


我微笑狗爬向他,將其逼至床頭牆上


正所謂,虎落平陽被犬欺


小虎臉蛋黑裡透紅,眼神侷促左右飄忽


「這是我家、我房間,沒人會救你」我低語捧他帥臉,小虎瞬間驚顫抽動


絕境困獸雙眸溜轉,腮幫子也越趨滾燙


「哼」我跳床離去


為免啟人疑竇,我以作業需美工刀當幌子,摸來OK繃、生理食鹽水和碘酒


歸寨時小虎正套上短褲,晾乾的四角褲消失無蹤


怕我狩獵,趁隙鞏固守軍?


「拿刀幹嘛?」他倒退兩步


「右邊也割一刀才對稱,反正你不怕痛」我推出利刃竊笑逼近


「別鬧喔!」小虎翻身躲至床後


「笨餒!偷這些總要藉口吧!」我拋下屠刀秀回血藥


「過來」我跳上床擒獲傷兵,「躺好」醫官雙手搭肩將其按倒病榻


頑固少年意外順服,全憑傀儡師操偶


「好乖~」我摸摸他前額,跪至祭品頭端著手療傷儀式


「不覺得越來越嚴重嗎?確定不求救?」巫醫盡力輕柔相待


我降低高度地毯式空襲,用化學兵器屠戮病菌


「別動,會滴到眼睛」祭司右手持轟炸器械、左手衛生紙抵側臉吸除瘡液


小虎違抗軍令,雙手牽引軀幹微微蠕動


「會痛嗎?忍一下,很快....」我挺直腰桿時呆住




傷患面露紅暈,下身亦有動靜


療程再難受,也不至如此吧?




小虎慌忙整裝,卻難掩細微紕漏


我雖未明言,但內心囤滿困惑


祭品嘴唇微抿闔上眼,興許正極力平抑情緒


「放輕鬆,不補抓鳥了」我貼妥OK繃


「所以要報告老師嗎?」完事後我躺至患者身旁,頭部相向腳朝外擺


小虎緩緩搖頭,雙手虛掩下襠


「今天早上我爸媽通電話,好像還去探視我弟,應該又吵架了。婚都離了還糾纏不清才酗酒,不怪他」勇士娓娓道來




突然覺得,自己很幸福




「好吧!但你要注意安全,不准讓我替你收屍!」我右手背甩至他胸口,紮實皮鼓震入耳際


「只要開口,絕對救爆你」我輕輕昂首


「哪有人說救『爆』的?」小虎嗤笑一聲,左掌輕握胸前援手


「反正這事一定挺你!」我掛上微笑,「放心,兄弟,讓你靠」我捏捏他左手


小虎右臂倏然下壓,我目光本能溯源及襠


只見封印師弓起右手,賣力壓制失控幼龍


「我、我逃出來的時候超蠢,沒拿傘搞到全身濕,呵、呵呵....」小虎察覺注視,但移焦技巧糟透


「可能撞門時腦震盪了,雖然你八成沒長腦」我配合作秀


「不過別擔心,在我家,你很安全」我拇指搓搓他左手背


「謝啦!知道你總在背後挺我,還是你想頂我?」小虎嘴角微勾


「蛤?幫你作弊頂成績上去唷?不要!」我不願作奸犯科


「哈哈!你還太嫩!」小虎放手翻身,雙臂撐體高趴於床


「不是嗎?不然頂什麼?」我也坐起


「想聽喔?」他板起面孔,「就!是!嫩!」漁夫吊足胃口


「齁你....」我試圖追擊


「寫功課寫功課」他撈出作業攤滿桌,卻無動筆之意


「話都講一半!」我鬧彆扭拋落簿本


「你先寫,等一下借我抄」漁人雙臂挽頭靠上椅背


「解釋清楚才給抄」我孤軍動筆


「好好好,就是要你....作弊頂我成績,都猜到還問!」小虎翹兩腳椅耍悠哉


我轉頭打量釣客,「再騙!你一臉撒謊機器人!」我筆尾戳他側腰


「%^&別害我跌倒!」小虎縮身坐正,「說謊是為你好~」他推我手回桌面


「哼!不借你抄了」我埋首案牘


「欸!我為你好餒!」他欲佔盡利益


「我也為你好啊!」我如法炮製,「作業自己寫才會進步~」我說著後腦被指節敲了兩下


「好嘛!教你寫可以吧?」我輕易妥協


強力軍援下,代理人不知不覺戰勝


「謝啦!雖然我比較想用抄的」小虎闔起書冊


「打game囉!」他躺上床,舉高手機帶傷上陣


見彼愁容舒展,我也替他歡欣


各自沉浸虛幻世界須臾,傷兵打起盹


入睡臉龐頗安詳,憂思遭驅逐殆盡




粉絲推薦的,切丁備用



軍士甦醒時,醫官正背靠床頭盯手機


「在玩什麼?」他仰臥起坐,挪席與我並肩


「哦什麼科學人!?看了就想吐!」小虎立刻撇頭,仿若目擊噁蟲


「怎不是看美女啦!?」沒等我回答他又抱怨


「看你帥臉就飽啦!查美女幹嘛?」我輕聲道


小虎頓時發愣,嘴角浮現弧光


「睡著更可愛餒!可惜這次沒流口水」我湊至他耳際


小虎臉蛋綴以胭脂,笑容織入靦腆


「別再看噁心網站了!」他輕撞我肩,「原本在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小虎搶過手機


「哈哈,害羞啦?」我戳弄他紅潤臉頰


搜查官調閱瀏覽紀錄、翻找各頁面,卻苦無相關事證


「無聊欸!都沒血脈噴張的東西!」小虎垂手併攏雙腿,巧妙藏匿蓄勢蛟龍


「期待挖出什麼?」我伸手領取證物


「不行,我不信!來看手機相簿!」探長朝右拉遠手機,不予被告索回


「你那麼愛拍醜照,肯定很精彩!」他滑來滑去尋不得線索


「哈哈笨餒!拿來!」我搶過手機,躲至角落展開秘密檔案


「先從你的開始吧!」特務率先向小虎發難,讓陰影下的機密見光


「哇!這張好帥!」我故意滯留他落淚畫面


「你真的很@#$欸!」小虎笑著擠我,「下一張下一張,這太丟臉!」他強行刷掉糗照




兄弟依偎共享回憶


這片刻,好溫馨




「喔@#$!一張比一張醜!」小虎笑容漸轉尷尬


只見主角足踝受制長褲,跪於地面承受搔癢


#事發第五集《水難之相


「怎都沒帥的?」模特兒輪指狂撥,揮不去當天窘況


「好嘛~不高興我刪」我雖感惋惜,仍須尊重當事人


小虎立刻捉住我手,「沒別人看到就行」他輕輕搖頭


好逞成癡者,竟允軟肋落人手?


「耶!這都是珍貴回憶呢!」我開心吶喊,嘴立刻被捂上


「叫那麼大聲,害誰呀!?」小虎氣音叮嚀,我微微點頭


「看自己醜照好糗」他目光折回記憶寶庫


「那就別看了吧!」我轉身取充電線


「那可不行,本大爺要知道你手上究竟有多少把柄!」小虎拉住我下臂


「死狗仔,下次我硬記得拍!」他一貫戲謔


「給拍唷?別後悔!」我勾起魔性賊笑,「保證不張揚~」我道德宣示


「來呀!誰怕?」這人嘴上逞強,屆時一定又畏縮


「還有哪些醜照?想看你的」他受夠自己洋相


我轉至群組,掀開共同相簿


小虎興奮擠近,腦殼輕輕相敲


「哈哈哈哈!早該拿出來了!」他忍不住親手刷相本


每張屁孩搞怪影像,都蠢到令他捧腹


「儘管看~」我持藏寶圖任他挖掘




兄弟,就是要齊享笑靨與煩憂




「哇!這張沒穿嗎?這是你嗎?」小虎止於堪比八卦報的紀實


我在溫泉池一絲不掛,被衝出水面的伏擊者嚇傻


多虧半濁泉湯,模糊處理幼雛


畫面只有我與漫天水花,沒攝下始作俑者


#請見《小魚與海》第七集,溫泉旅館


「連泳褲也沒穿喔!?」小虎放大獵物腰際,瞋眼細細端詳


「盯哪裡!?變態!」我腦殼撞他太陽穴,「我被朋友捉弄,好喜歡那段日子」我抬頭直視前方


「被發現了,不過你小時候好可愛!」小虎笑著摸摸我頭,「但你這賊人也會被整?」他一副難以置信


「那朋友超強,棋逢敵手」我視線轉回手機,「而且我不是可愛,是帥!」被告抗辯


「哈哈,白痴!」小虎戳我前額才接續瀏覽


「哦,這人是誰?」他指著一名身裹浴巾的金髮帥哥,主角綻放自信笑容




看再多次,依舊無瑕




溫泉旅館餐廳內,過往趣事灌腦海


「小海,國小同學兼死黨,台美混血,跟我一樣皮」論及伊人,嘴角不禁上揚


「我們總是一起玩、一起游泳、一起耍智障,還會互相欺負」我雙眸,鐵定因回憶而閃耀


兩人光著身子於溫泉池嬉戲,曼妙影像上映未歇


小海被我拉起腳踝摔個四腳朝天、浪花四濺的模糊鏡頭、他燦爛的浮窺笑顏


「國小同學?也玩太瘋了吧!」小虎瞪大雙眼翻閱犯罪檔案,未覺旁人已漂泊海上


「小海天真又活潑,每次跟他玩都心驚膽跳,但過程超愉快!」我浸潤於時光迴廊,嘴角自動掛起新月


「哇!你們玩得好精彩欸!」照片使他瞠目結舌


溫泉旅店附設餐館出土,遭處搔癢刑的人犯笑開懷,浴巾落地仍無力撿拾,光溜溜在我懷裡掙扎


「從小就這麼會搔癢,好恐怖!」小虎嗓音淡若旁白,泛黃歲月中依稀可辨


小海稚嫩笑聲與可愛面容歷歷在目,我不禁神遊、迷失、沉淪




又想念他了




「沒有啦!是小海超怕癢~」過往點滴,仍流轉眼前


小海帶給我歡笑與勇氣,是生命不可或缺的陽光


「好喜歡和他一起玩....」我忘神感慨


「確實,你提到小海眼睛都會發亮」小虎語調漸趨平淡,「小海帥嗎,你覺得?」他停頓片刻才開口


那完美的天使,總是盛放燦爛笑顏,賜我溫暖與快樂


熱情相擁、調皮索吻掀起的悸動歷久彌新;牽我的軟綿綿手掌,也回味無窮


小海的一切,都令人魂牽夢縈


「小海最帥最可愛,他很喜歡亂抱亂親」我微微仰首,內心情感交雜


「亂抱亂親!?你跟小海....」小虎的詫異喚我回神


定睛一瞧,他笑容已收




我是不是,說太多了?




「哈哈,你那表情!我跟小海是最~好的朋友,他很天真、很溫暖」我想切回屁孩模式,卻為情感所縛不覺耽溺


與他共渡的那年,真的好幸福


好幸福


「我們百分百信任彼此。他非常特別,非常非常特別....」我靈魂再次迷途


「你們還有聯絡嗎?他現在是不是住美國?」小虎口氣甚差,似乎語帶試探


一問驚醒夢中人,眼前畫面乍裂、崩解飛揚


滿地全是回憶,與我破碎的心


相思挾不捨輪番衝擊守軍,理智將陷落




好懷念小海、好想再一起玩


一次就好,就復活一次....




我被自己的愚蠢逗笑,眼眶卻也滋潤


「聯絡....我們....」我輕聲呢喃,極力壓抑情緒


「他....在天堂....」再多怨懟,也無法扭轉事實


「蛤!?」小虎聲量失控,「啊對不起,我....」他轉回氣音


「不看了不看了,別太難過」小虎不悅消失無蹤


我闔眼深吸口氣,擠出微笑才看他


「沒事,都過去了,我只是....」我切回桌面時語塞


勾魂水藍眼珠、瀟灑金黃髮絲、可愛白皙臉龐,招招大破禁衛軍


小海從美國傳的自拍照,此時格外栩栩如生


失去摯友的慟,哪能說放即放




何況,我們不只是摯友




「不必道歉,知道你不是故意」我壓低聲量掩飾哽咽


我關閉螢幕,仰面力阻淚水奪眶


小虎左臂輕攬,讓我靠在他身上


好想對小海發脾氣,氣他離開我


但意外身故的佳人,也身不由己




況且,我似乎永遠、永遠


永遠無法對他動怒




回憶萬分甜蜜,卻十足摧人心


「好想念小海,真的好想他~」我對空低語,熱淚終於脫繮


淚珠自眼角滾出,形成一雙纖細溪流


小虎點點頭,默默陪伴我


或許時間能緩和這份悲傷,但小海將永留我心


「你們真的很要好。沒看過你哭,結果....」小虎抽來衛生紙,拭去我四溢江河


「哦!所以上次玩到一半,你突然衝進房間耍自閉,也是因為想他對吧?」他恍然大悟


我輕輕頷首,眨眼時擠出斗大淚滴


「我在講什麼?」小虎自行掌嘴,趕緊替我敷衛生紙面膜


「別哭了,早點睡吧!跑來住還弄哭你,欠你一次」他起身鋪床、收拾書桌


我勉力相助,淚液沿途灑落


「對不起」刷牙時小虎輕拍我肩


我微笑搖搖頭,儘管鏡中眼眶仍紅


「你看,我會寫輪眼了」我轉向他


小虎抿了抿嘴,疑似憋笑又帶幾絲愧疚


「上來呀!榨乾眼淚就不理人囉?」我跳上床對小虎招手,他正準備席地而寢


「真的喔?謝啦!」獲赦者喜出望外,迅速鑽入被窩


「晚安」我急欲入睡,往夢土尋求慰藉


「噢,晚、晚安」小虎興許以為,還會聊上幾句




「廢欸!又想我想到哭,還被看到!」甜蜜銷魂嗓音,終於臨幸耳際


睜眼所見,是再熟悉不過、卻也朝思暮想的陽光笑顏


「但我很感動,給你抱抱~」小海賜予溫暖,重塑傾頹心房


環顧星光熠熠夜空,俯瞰往昔夢境草原




我,也會飄浮了嗎?


這裡,難道就是天堂?




我回擁小海,依偎著大口吸入專屬氣息


「小海,我好想你啊!真的好想好想...」我用力摟緊雙臂


「我不想面對一切,沒有你的一切....」一介懦夫,無比沉醉此刻


「小魚,我也很想你」小海鬆手,眼中盈滿溫柔


「生命總是無常,不能一直停在過去。我會永遠陪你,你也要帶我一起走下去~」他輕拍我背


明明是我歲月漸增,小海卻總是站更高、看更遠


「一定要永遠陪我喔!只要你不見了,我就立刻過去找你!」我臉摩挲他肩膀


「絕不讓你有這機會,我還要探索世界,跟你一起!」小海揉揉我後腦


「打勾勾」我鬆手邀約,不畏呈現縱橫涕淚


「勾勾手指頭,說謊的是狗!」小海即刻應允,那彎微笑無比溫馨


終於,不是被罵白痴了


合約簽妥,我仍不罷手




與他相勾對望,就是一種過癮




兩人不發一語,時間仿若靜止


「會笑了齁~」小海打破沉寂


和煦笑容灑入心田,照遍每寸陰暗角落


「現在準備醒來,勇敢面對明天。我會在心裡陪你,永遠!」小海像摯友、慈父,也是嚴師


「下次想我要笑喔!你又哭我就不來了,記住唷!」他祭出艱難考驗,夢境同時開始消逝


「可、可是....」嚴峻挑戰矗立眼前,殺我個措手不及


羈絆雙手的彼方,逐漸搖曳消亡


「我這麼帥,想到一定很高興,對吧?」他語調溫柔,晶亮雙眸激勵滿溢


「比起淚光,我想和你把約定刻進笑容」小海,幾時如此浪漫?


「嗯!你不只帥,還超好玩!」我用力點頭,「我不哭,發誓!」我高舉右手回以微笑


「哈哈!給你玩~」戀人隨夢境淡出,「還跟小虎學發誓呀?」他強抓我右手打勾蓋印


我們的諾言,要以專有儀式公證!


「小魚,要勇敢走下去,帶我一起!宇宙無敵究極愛你!」醒眠前,小海字句深烙於心




我笑了,儘管別離


因為我,同樣愛他




「謝謝你,小海。我會勇敢,為你勇敢」我對空呢喃,也對靈魂伴侶許諾


我絕對要,信守誓言!


「這麼早起呀?」身旁側躺旅人微睜惺忪睡眼


深情喊話,似乎成了噪音


「才五點多餒!」他一臉迷糊按開手機


「怎麼哭了?想小海?別難過啦!人死又回不來」小虎呆望著我乾涸淚痕


或許尚未暖機,此話聽來著實惡毒


「*&$@!我在講什麼?」沒等我發落,他隨即捶自己腦袋


「抱歉,我不是....你知道....唉算了,對不起....」小虎喪氣垂首


冒險者滿載祝福而歸,愛與勇氣的汪洋任憑汲取


現在,尖言酸語莫奈我何


「哈哈!我才抱歉吵醒你」我笑靨開展,「別擔心,我沒事了」被害人撫慰兇手


雖過於直接,但相信小虎立意良善


摯友群相伴,我理當振作


「真沒事囉?別裝餒!」小虎抬頭


「嗯,好多了」我微笑相視


「謝謝你昨晚陪我」我對小虎說,也對共享軀殼的他說


「昨天哭翻現在卻無所謂,沒生病吧?」小虎打起哈欠,我僅微笑搖頭


「沒事就好」他重重躺回被褥,雙眼上下打量


小虎嘴角漸漸勾起,是....替我高興?


「覓食去吧!」我左腳下床準備巡狩


「你....要這樣出門?」小虎笑容詭譎,視線棲於我下身


「呃,那個....真不好意思,沒想到這麼明顯,嘿嘿嘿....」我急忙撲殺幼鷹,臉頰微微發熱


小虎輕囓下唇,灼熾目光緊鎖幼崽


「別盯著看嘛~」我右腿也跨下床,近乎背對獵手


「害羞什麼?健檢就看過啦!讓我複習」小虎轉腰輕拉鷹巢守衛,依舊維持臥姿


「不要啦~」我柔性抗拒,戒衛遭盜獵者破除


「你看過我硬,換我欣賞了」小虎上身滑移逼近


#小虎起飛秀請見本系列第四集《飛鳥投林


「是你自己答應,我又沒有」我抽回雙手虛掩幼鷹


「多久會消?還是我幫你揉消?」獵戶輕拍我手背,故意刺激幼雛


「喔唷!會翹更高啦!」我右手揮開虎爪,左手死忠護巢


感覺面頰滾燙,卻也享受友誼的戲謔


「哈哈哈!你害羞好可愛!」他輕笑著窩回被褥


「別糗我嘛!」我滿身侷促坐立不安


「真的」小虎語氣放輕,我只有臉紅的份


幼鷹降落後,我起身探路


「場外淨空,快點!」我隘下招手,清晨塞外尚屬冷清


「等一下!小魚等我!」小虎仰躺打響氣音,軀幹不為所動


好奇一瞧,棉被有一丘陵,座落猛虎半身處




適才敢戲弄我,現在攻守交換!




我裝傻走近,打哈欠坐上床緣


「哇!牠這麼早起呀?」我猛然湊向山腳幼龍,故作詫異張大嘴


「生理時鐘很準嘛!」我食指隨即輕戳沉眠之丘


幼龍感召呼喚微微昂首環顧,「噢@^%!居然直接戳上來,算你狠!」他忍不住抖動


「本大爺硬不硬?」未見小虎抵擋,反以之作餌


「真敢問,讓你囂張不起來!」我右食指疾速俯衝,空襲甦醒幼龍


重磅炸彈正中龍頭,連番爆破兩三回


「%#^」馴龍師渾身抽搐,雙手趕忙戒護魔寵


「很硬,滿意了嗎?」屠龍刀再次盤旋龍眠山


「滿意、滿意了,別戳拜託!」小虎曲腿護身


我鼻息後更衣洗漱,他則自書包翻出運動服


「不偷窺一下猛男更衣嗎?」小虎拋下上衣短褲


「無聊喔!內褲脫掉再說」我驚鴻一瞥,回身繼續刷牙


「欸小魚、小魚、小魚!」他喚得我回首,依舊僅著四角褲


「要不要....吃其他東西當早餐哪?」小虎下望己身,才抬頭露以賊笑


「笨餒!你內褲主成分是聚脂纖維,山羊也無法消化!」我漱口時含糊回答


「哦你....哈哈,白痴!」他發愣片刻方著衣,「嫩!嫩!嫩!嫩!」這傢伙在我耳邊連環挑釁


「你才嫩!內褲成分都不知道!」我肘擊猩猩胸口


「哈哈哈!果然嫩!」小虎唱盤跳針


「有帶運動服,昨天幹嘛不講?」我忽視敵將叫陣


「這樣才能借你的啊!」他笑容和雜幾絲靦腆


「自己的比較合身吧!」我備妥書包


「呆欸!我都....算了算了,哪天你會懂的」小虎滿臉輕挑,面頰卻有些紅潤


「衣服我拿回家洗,明天還你」他逕自包裹贓物


「多麻煩,我洗就好」我想截回物資,卻遇頑強抵抗


「會被你媽發現,這樣比較安全」他揹起書包,「走吧!你家人應該快醒了」他探頭偵查


「不急啦!現在才六點出頭,慢慢來」我悠哉步出房間,暗助細作離城


「技術不賴呀!房間窩藏一個男人,居然沒被發現!」小虎與我順利逃獄


「別小看KGB!」我擺出不可一世微笑,「而且你哪是男人?」我取出手機


「小星想一起吃早餐,等她一下」我駐足早餐店前


回首卻見,線人面色鐵青左右磨動下顎


「餓囉?」我走近小虎


「沒」他冷言打發,率先入店採集


「嗨小魚!久等了!」俄頃小星駕抵,掌心背襲搭上我肩


我倆分享近日趣聞,談笑間選購早點


小虎見狀逆行人潮,咫尺外凜目瞪視




異常至此,難道小虎....喜歡小星?


------------------------------------------------------------------------------------


我真沒用


明明早就許下諾言,為小海下筆卻每每落淚




愛國的秘密警察



12會員
39內容數
文章為「真實經歷的虛構故事」,請看官們斟酌觀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