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渴望

2024/01/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網紅joeman在大麻事件後,在自己的會員頻道給占星白瑜老師算命(我真的覺得除了算命流量很好以外,joeman應該本人也很愛算吧)。

 

那則會員影片裡面提到對於成功的渴望。

 

從天王星2018年進金牛以來,對固定星座金牛獅子天蠍水瓶的震撼,就是從根對於我們的價值體系的大地震,對很多人的人生幾乎是像是連根拔起的過程,對我們原本深信不疑的信仰開始感到質疑,然後覺得我們原本前半輩子打下的基礎,我們以為的成功,瞬間其實都不算什麼,有關於成功的失落,也有對於成功的極度渴望。

 

越努力越失落,越努力越焦慮。

 

2024木天金牛的行運就是告訴我們,金錢的世界人外有人。所謂經濟的小康,一旦這個經濟排行榜裡有更大資金量體進來比較,原本我們以為自己的小康會位移成勉持。

 

 

2023年5月到2024年木星進金牛,即將跟天王星合相,引爆集體社會關於經濟、錢的議題,金錢的世界,資本主義更貼近我們的生活,以前台灣人可能覺得自己相對於韓國沒那麼卷。看韓劇常常會提到月租房、年租房,演財閥的故事時,劇情常常會傳達出你如果為企業好好打工就可以享有漂亮的租屋,如果失敗被掃地出門就會被調到地方鄉下,住在屋塔房。2024的現在,其實這樣的關於金錢的事實,也具體呈現在我們的生活裡,在雙北市要租到環境理想的房子,所需要的租金越來越高,市中心越來越住不起,人口開始外溢到地方,我們看似沒那麼卷,但木金牛的今年會讓我們對於金錢實力落差更加有感。

 

我們不是不卷。

 

天王星進金牛絕對對網紅joeman的事業有關鍵的影響,開箱奢華料理,豪宅正好對應了集體人類在天王金牛影響下,對於金錢的渴望與想像。

 

這種渴望跟想像,有時也會對自己造成關於成功的壓力,因為我們更具體地活在一個物質世界。我們會計算,多少錢可以換什麼樣的東西,薪資階層變得很明顯。

 

韓劇代理公司劇情當中,女主角去找為社會公義奮鬥的律師,提出一年給30億韓元的資助,就算是號稱為理想從事律師工作的人,也會為這筆巨大數目把嘴巴裡的榨醬麵吐出來。

 

劇中正義凜然的韓國法官,也會為了前進汝矣島,而對金錢的實力投降。

 

該劇中,禹源財團會長被押,負責公關的黃專務在車裡提到「那一位最近想要前進汝矣島」,我還為了看劇去查一下汝矣島是什麼梗。我想這就大約是我們想買進信義區的意思是一樣的吧。

 

回到2024年木天金牛,在金錢堆裡奮鬥的我們,會發現資本主義的競爭,完全是窮爸爸富爸爸說的那樣,以前我們信仰好好讀書就會有好工作,等於有成功的未來,現在才發現好好讀書練習填標準答案,但那個成功的未來是一個巨大的問號。

 

未來的星象很多部分都是彼此有關連的,透過木天金牛的洗禮,我們理解物質世界金錢的力量。

 

天王星金牛七年還沒走完,已改變了我們。


身為月亮天蠍的自己,在這幾年徹底地理解原來土象人是怎樣思考的。全部的思考都是錢錢錢,都是很多實際的考量。當自己解決了對於物質層面的匱乏,反過頭來回顧這些年天王星金牛自己過的日子,有種恍如隔世。原來金錢不一定帶來快樂,這種雞湯的話是真的。


脫離最底層的生存焦慮後,金錢跟財富它的價值其實更重要的是為我們帶來更豐富的人生,這包含我們有錢有足夠資源能夠關心他人。


金牛v.s天蠍軸線的衝突,需要兩種能量的整合,既要重視物質世界,也要重視物質帶來的情感交流,就像禮物的送來送去代表的是彼此的情感。


也許這些年的我們也都像網紅們一樣,拼命追逐金錢,追逐成功。但命運有時候透過某些事情讓我們人生轉彎,都是有意義的。


唯有很多事情被強制停下來,我們才能夠看清對於成功的渴望,背後的動力為何。是不是我們還一直在填補各種『我不夠好』的匱乏感,而忘了我們做很多事的本質。


身為創作者,有時也會很焦慮,覺得自己還沒有到達理想的成功,但是我開始寫作、創作、畫貼圖,初衷不就是因為我很想要擺脫一成不變的公職日常,希望創作成為我生命力的泉源。


(上升巨蟹的我剛好天王金牛v.s天蠍對分在自己五宮跟十一宮表現宮位與人際宮位)


面對成功的焦慮,也許要做的還有給自己更多柔軟的空間,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在這個時代轉換的巨浪裡,上天給我們土海雙魚的能量,讓我們好好休息,好好療癒。不論是對待別人或對待自己都該有更多的溫柔的責任。

 


從2018年開始接觸秘密這類吸引力法則,到現在2023慢慢掌握顯化的技巧,累積了很多心得,對顯化有興趣的人歡迎訂閱,我覺得顯化法則看似大同小異,就跟練武功秘笈一樣,有時候還是要參考別人的練法,從中得到一些突破的訣竅,希望自己人生越來越棒,更多突破的人也很適合訂閱此專題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