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關於占星×職涯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隨筆紀錄,意識流分享。



小蝦是跳躍性思考,有些想法在腦中,咻一下飛速Run過,如同吉光片羽,來不及記錄下隻字片語,靈感常常就流過去,得好好捕捉這小頑皮。



來談談上篇創作歷程,宇宙冥冥中有一股力量。


上上週剛上完課貼討論區,感受到格友們熱烈好奇,不禁想整理上課筆記,但,我還是隻小蝦,熟悉度稍嫌不足,煩惱該如何分享好。


某日想到學姊提到的占星書,查詢圖書館,住家附近圖書館就有,立馬衝去借閱,連兩日進入沉浸式閱讀,暴風吸入占星知識,廢寢忘食到連蝦侶都傻眼,張口都是占星學。


蝦侶:你不用告訴我前因後果,告訴我結果就好了。
小蝦:咦?你不會好奇喔?
蝦侶:不會欸,這種精密的事交給你就好了。
小蝦:好喔!奇怪,覺得開心,又哪怪怪的。


搭配書本知識,仍有許多不明白的詞彙像「守護星」、「合軸星」、「劫奪」、「行星循環」、「二次推運」、「推運月亮」,前面三樣算是勉強整明白了,實際上解盤,熟悉度和搭配解讀還有一段距離呢。


「行星循環」、「二次推運」、「推運月亮」需要推算,再慢慢研究,提到「運算」,小蝦絕對會先舉雙手投降,更別提行星「相位」,越看越覺得小蝦是井底之蛙,才會在文章中置入如下。


面對宇宙萬物,我願常保謙遜、好奇、包容


面對行星運轉、浩瀚宇宙、星盤奧妙,我選擇臣服。西方有占星學,東方有紫薇斗數,各有玄妙之處,並非光看片面就能論斷一個人的生命經緯。


解盤需要多方對照,基礎必須弄懂每個星座、行星、宮位、上升、下降、天頂、天底、南北交點,除了考驗記憶力,更要能靈活解讀。


何況,進階部份,行星位置、星群分布、合軸星、守護星落點、相位等等,變相考驗著基礎。


行星運轉及回歸是造成流年的關鍵,說到這,多數人都口吐白沫了。


於是,小蝦選擇概念式分享,和面對敘事治療一樣,任何理論都有它的深奧,盡我所能點到為止,像學程式語言、外語、專業技術的概略導讀,大略帶過。


盡力帶大家領略命盤的能與不能,不希望陷入「命定論」,不願鐵口直斷,更害怕有人認為能逆天改命,有的能改有的不能,建立在個人原廠設定上,幫助發現自己的潛能,當願意努力激發自己的潛能,才能妥善發揮。



其實,以前的小蝦,根本不碰命理之說,認為命運掌握在人的手中,知道大概就好了。


因緣際會,熟悉的貴人喜歡看這些,不知不覺就耳濡目染,沾染了一些,或多或少也懂了些,但,如何解讀真的差很多。


小蝦仍相信生命自己會找到出路,我命由我不由天,多方努力嘗試,找到自己的擅長與不擅長、心之所向、現實與理想的平衡,在有限的生命裡走屬於自己的路。


 

若日後有機會,再拆解學習心得,以大家看得懂為目標,不保證猴年馬月喔,小蝦已是填不了坑的渣女了,有自知之明。


先求有再求好,願找到穩定輸出的節奏。


近日這三篇,偏玄了些,就當小蝦的學習手札吧。



🐝您的鼓勵是小蝦創作的動力🐝

🦐喜歡請按愛心❤️分享親友🥰留言互動💞

🦐歡迎點擊追蹤🐾🐾

🦐請小蝦喝杯咖啡☕️小額贊助

🦐找小蝦聊聊請至Monica Sya(小蝦)

🦐更多文章:職涯諮詢GO小蝦遊藍海被書海淹沒海底覺察小蝦五四三

148會員
121內容數
職涯/生涯諮詢、書摘/書評、日記、生活、反思、日翻中、歌曲、隨心所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