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色彩~人生的畫家、我於巴哈姆特發表的那篇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這是人生的畫家小說、是生命的色彩系列的第一部曲筆者在這裡把人生的畫家總結在一篇裡面讓大家一次看完人生的畫家~生命的色彩會出外傳想看的朋友麻煩點讚跟分享好幾個徬徨的夜晚、我依然畫著我喜愛的畫,但是總覺得少了點啥麼、雖然對自己的畫畫技術很有自信但是每次參加比賽我總是落選的其中一個,其實我自己也知道、我的畫作缺乏了某種東西、或許是生命的色彩吧。直到有一天、我遇見了你,當我在街上路過一間花坊時、一時好奇進來尋求我的靈感而你脫俗的氣質順間牽動著我的心、我仿佛覺得我生命中的天使降靈了我的生命突然一對情侶走進來、打斷了正在欣賞你的我,當我恢復理智時我心裡只想著要如何認識你,於是我決定鼓起勇氣與妳講話、你一一的介紹著每一種花而我心裡真正想的是妳、所以我又鼓起了更氣尋問了你的名字,最後離開的時候還是決定了買了一束花再走、那天晚上是一個睡不著的夜晚、我畫出了一副我最美的作品「暗戀」就這樣我每天不斷的上花店找你聊天有時候買買花、殊不知我真正想要的不是美麗的花朵就這樣過了兩個月、我終於決定要約妳出去剛開始的時候我還擔心會被拒絕、想不到你居然爽快的答應了當天的晚上我高興的睡不著覺、就這樣過了一個月在一個下午、我們正在一座美麗的公園裡約著會我終於再也忍不住我內心裡的這句話「我喜歡妳」,當時我看著你的猶豫仿佛覺得已經被拒絕了,我怎樣也想不到、你居然答應了我們交往當天晚上又是一個睡不覺的夜晚、我畫出了一副我最感人的作品「相戀」就這樣我們交往了半年、每一個日子都過得很開心我一直以為這樣的日子可以一直維持下去,直到有一天、當我正要進去花店之前你的手機剛好響起「喂!老公哦~我等會下班後要跟朋友出去、可能會晚點回去哦」「恩~好、老公我愛你」,當時的我順間就傻住了、我真的不知道該說啥麼但是還是裝作啥麼事也沒有的進去接妳下班,雖然我儘量的裝作啥麼都不知道但是內心裡的無奈卻不時的藏不住「你今天怎麼怪怪的、都心不在焉」「沒有拉~我在想著我要參加繪畫比賽的事」,總究還是被你看出來了今天晚上又是一個睡不覺的夜晚、我畫出了一副我最傷心的作品「畸戀」我們的關係又這樣維持了一個月、這一個月以來、我一直不斷著想著當天你接的那通電話突然有一天下午、當我正在家裡繼續畫著我準備參加畫展的畫你一通電話打來「我們分手好嗎」「...」「其實我對你已經沒感覺了、我們這樣下去是沒有未來的、長痛不如短痛、我們分手吧」那天晚上又是一個睡不著的夜晚、我畫出了我最難過的作品「失戀」就這樣我決定了只帶著那幾副為你而畫的圖、再去參加比賽沒想到…這次我居然得到了第一名、而且這次以後的比賽幾乎都拿到了冠軍就這樣我又開了畫展、順利的過著我的繪畫生涯。轉眼間過了十年、我已經變成了一位國際知名的畫家而且也已經娶老婆生了小孩,但是......現在的我始終記得當年我們那段刻骨銘心的愛情因為有你~我才能找到我所缺乏的東西、或許這才是上天安排你出現在我生命裡的用意、而我現在深深的了解這一點。

沒有愛情滋潤過的人生如是一張空白的紙、戀愛是人生中的顏料、我們是畫家最美的作品是暗戀

最好的作品是相戀

最值得自己收藏的作品是單戀

最感動人心的作品是失戀 

  

離開雨軒已經一年了(實際離開年份不清楚)

她是我生命中的天使因為有她,才讓我充份的體會到生命的色彩這一年以來除了參加繪畫比賽以外的時間都在外面閒晃我是一個職業畫家,名叫賀楚雖然不久前我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畫家但是半年前我參加了繪畫比賽居然爆冷門的讓我得到冠軍因此我現在還算有點知名度也有足夠的賣畫收入讓我可以不用出去工作突然有一天晚上我約了大學的同學出來他現在已經是個某公司的業務主管我們一起到一家酒吧裡喝酒聊天「聽說你現在已經是個頗具知名度的畫家了」他微笑著說我也微笑著回答「沒有拉〜只不過得到了一次冠軍,後面的路還很長」我接著奸笑的問他「幕華〜你跟詩涵現在怎麼樣?在一起了嗎?」「呵呵〜我們現在滴確在一起了」他略帶害羞的回答接著他又說「幸好她早早就答應和我交往,不然我可能就跟別人在一起了」「哦!怎麼說?」我不解的問他接著說「在她答應和我交往後的一個月,我和我的助理被公司派去外地出差一個月」接著他喝了一小口調酒「我的助理他喜歡上我了」「哇塞!惦惦吃三碗公耶你」我驚訝的答接下來我們就一直聊著他出差一個月所發生的事情聊的差不多了,我們也買單結帳「我明天還要上班,先走囉」「恩!好〜那我也回去了」就這樣,我們各自回家去當我正要回家的路上經過一個十字路口那時除了我以外還有另一個路人準備走路過馬路當時我是綠燈,所以我就直接騎著我的機車過去才騎到一半...另一輛車子似乎因為闖紅燈而快要撞上我了當時的我第一個反應就是按剎車結果聽到了「碰」的一聲我居然完全沒有事?回頭看一看那台車似乎是因為怕撞上我所以馬上就轉向結果它撞上了路旁的電線桿我馬上下車去看情況發現駕駛已經昏迷過去了,而且傷勢不輕他流了好多的血我馬上就打了119叫救護車,還有打110報警並且請剛才的那位已經赫呆的路人幫我作證證明我沒有違規雖然最後警察來了也認為我沒有違規而那名出車禍而送醫的人身份查出來了,他的名字好像叫吳建能後來警察做完筆錄也放我走了隔天,我睡到了下午才起來我走到了一個幽美的公園裡這是一個設計上左右對稱而正中間又有一座噴水池的美麗公園我在這裡尋找著我的靈感當然,也順便找個好位子以噴水池為正中心,然後開始畫畫等我畫好的時候,天已經黑了而我也準備要離開此時我看到從噴水池的另一頭好像有名女子走過來而我就靜靜的看著當她走到噴水池旁時,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似乎看到了有一道微光在她身上而她也不知為啥麼開始自言自語我走到另一個可以看清楚她的角度我整個呆掉了是一個氣質非凡的女子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雖然我確定她是個人但我似乎看見了她身上好像有雙無形的翅膀她到底是誰........?

大約過了一星期之後、我接到了一通電話「喂、請問找誰?」「上次車禍差點撞到你的駕駛、是我的朋友」「哦哦…我想起來了、妳怎麼知道我的電話?」「警察局告訴我的阿、我叫芃妮」就這樣我們兩個人約到附近的咖啡館去喝咖啡、透過芃妮知道了當時車禍的人已經身亡了「當時的駕駛叫啥麼名字?」「他叫吳建能」「妳找我有什麼事嗎?」我這樣問著她開始稍稍的哭著說「建能是我的男朋友、卻因為這次的車禍身亡了」然後她接著說「你有聽過、我不殺伯仁、伯仁卻因我而死吧?」我心裡想著 (幹、這不就是在暗指說我害死建能嗎?) 、嘴裡說著「抱歉喔」這個時候我突然注意到、這個芃妮不就是我在噴水池旁看到的天使嗎?所以我就提起勇氣問她「妳最近有沒有在晚上到過噴水池旁邊過」「你怎麼會知道?」這個時候氣氛稍稍停頓了一下、她又說「你是跟踨狂哦?」我說「靠、你的男友的名字沒有教會你(無賤人)嗎?」她聽完之後就開始狂笑然後笑著說「耶、你很過份耶、怎麼可以拿別人的名字開玩笑」、然後我們兩個人就開始一直聊天接著她說「聽說你是個小有名氣的畫家?」「對阿~你有聽過我哦?」「沒阿~警察局說的」接著我喝了一口咖啡、她又接著說「給我一年的時間、一年後要不要陪我出來創業?我投資你的畫作」「真的?你要投資我的畫作?」「對、給我一年的準備時間」接著兩人就開始聊起畫作事業的事情了、聊著聊著就到快吃晚餐時才解散或許她才是我生命中的貴人吧? 但是我也不確定、總之先跟她闖闖事業再來說吧而這一天的晚上、我又完成了一幅新的畫「噴水池旁的天使」我需要更多的靈感、我需要~我需要~更多的靈感又過了一個月以後、我去找幕華的時候、發現她居然也在我就當著幕華跟芃妮的面前問說「你們兩個認識?」「對阿~她是我的助理」接著芃妮說「你們兩個也認識?」「對阿~幕華是我的朋友」「這樣太好了~我正愁要拉進一起加入呢」幕華接著說「你們在說什麼事?」「沒有拉~我跟他約定一年後要一起創業」「妳的名字就已經告訴我說要(反妳)」芃妮一幅嘟嘴樣的說「靠~怎麼連你都這樣」接著我們都一起笑了起來 接下來的一年時間、我跟幕華一有空就出來聚會但是芃妮卻是下了班以後都直接不知去向、也不知道在做啥?而我跟幕華聊到芃妮該不會是出去兼差吧? 原則上我們也不太清楚而這一年的時間我還是在作畫、準備在這一年裡面再一次參加比賽除了拿上次的「噴水池旁的天使」參賽以外、我又多創作了幾副畫但是總覺得……似乎缺靈感……我需要靈感……我需要靈感所以我從上次那場車禍後、接下來遇到芃妮願意投資我的畫作一事畫成了「轉換的命運之輪」順便因為最近有在聽艾微兒的歌、而畫了「艾微兒的畫像」說到艾微兒、她可是我最喜歡的外國歌手、特別是她自己創作的My Happy Ending還有那整張「酷到骨子裡」的專輯、都是我的最愛我……我想了很久……「如果真的要我為艾微兒的愛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啊~我搞笑了~哈哈哈,這個不是周星馳的台詞嗎?然後我又想到之前那段以分手收場的愛情所以我又創作了「愛錯」(這不是李心潔唱的嗎?)一邊哼著(還有什麼理由、還有什麼結果、要我否認你的錯)、一邊畫著「愛錯」這些畫讓我足足畫了半年的時間才畫好、然後準備參加比賽了這次主角決定參加全國大賽上次只是得到地區大賽的冠軍還沒辦法滿足他了想信看到這裡、大家一定會想說「有主角光環一定贏的阿」大家看下去吧…………賀楚不敢大意、因此決定拿出最好的三個作品出來參賽並且在把畫作給評審的時候、順便傳了一張小紙條 (難到是走後門?)由於參賽選手階有拿過地區冠軍以上的等級所以賀楚不敢大意、小心翼翼的把畫保存好、然後給評審在場的時候還不忘記跟幾個比較知名的前輩打招呼一下其中冠軍相最好的是一名女畫家、因為她上次也拿了全國冠軍(難道她色誘評審?)沒有想到的是………沒有想到………那個女畫家居然是直接在現場作畫給大家看據說她上次拿全國冠軍時的畫也是在現場作畫的我的天阿……有沒有這麼強的對手阿……OMG而我也學起她來、在現場作畫起來……致於你問畫了什麼呢?猜猜看~大家猜猜看~~~~總之離最後的評審時間結束前十分鐘、我們才雙雙交上作品而評審們交頭接耳的討論了許久、也不知道要討論到何時等到公布評審結果的時候、大家都緊張的要命阿「第三名…XXX」~啊~不是我「第二名…XXX」~~仍然不是我……有點心灰意冷了「第一名…呂幼女」~~那個女畫家又得冠軍了…… …而我居然連名次也沒有、這個時候評審突然開口說話了「今年的比賽比較特別、我們臨時設立了特別獎」「啥~還有特別獎~我還有機會」「特別獎…賀楚」我得獎了~~我得到特別獎了~~太好了「這個特別獎的設立呢~是有緣故的~賀楚在比賽前給了我們評審一張紙條」「而紙條上寫說、他的三個畫作都是有故事的」「分別是在發生中禍現場時的臨感~逃過一劫後在噴水池時的靈感」「最重要的是~他畫了他最不擅長的艾薇兒的肖像畫」「再來是他今天在現場畫作的作品是畫的那位得冠軍的呂幼女在作畫時的樣子」說到這裡的時候、看到那個呂幼女靦晪的對我笑「所以這個特別獎是剛才提到的四幅畫加在一起為一個組合性畫作」就這樣、我得到了特別獎、而呂幼女也跑來賀喜我「恭喜哦~第一次參加全國大賽就得獎」「都是多虧有你阿~」然後我們幾個畫家們就一起去聚餐幾名畫家賽後聚會、這個時候賀楚突然去櫃檯點了杯飲料、回來後……呂幼女說「因為輸了真心話大冒險的緣故~所以我想告訴你說: 其實在這次的大賽裡、我發現我喜歡上你這個新人了」賀楚停頓了一下「你們現在大冒險都玩得這麼high嗎?」「可是我選的是真心話」賀楚馬上喝一口飲料、然臉色通紅的對她笑笑的然後大家就起閧說「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才認識一天而已就在一起~至少先培養感情再做考慮吧」事後我與呂幼女還有幾個畫家交換了聯絡方式並且在接下來的半年內保持聯絡、還常常交流作畫的技巧終於到了與芃妮約定好的一年時間、我們幾個畫家在芃妮的帶領下我們闖出了一片名堂


人生有時會給你一連串的打擊、只要肯憑良心做人必定會出頭天


賀楚=剛認識林宗卉時叫王裕程、後來改名叫王彥強、後來改名叫王育誠、最新的一個名字叫王志誠

雨軒=呂幼女=朱雀巫女=薔薇新娘=月光仙子=水手月亮=月光公主=真實姓名叫:林宗卉

花坊=於地球上的某一間麥當勞=只有那一間特定的麥當勞才是花坊、其它間麥當勞不是花坊


繪畫技巧=seo搜尋引擎優化技巧

吳建仁=吳建能=Yahoo公司

凡妮=芃妮=台商歐易亞公司

幕華=熊=賀楚某個姓王的朋友、叫王彥博


死亡的意思=發財發到死、快樂的要死、幸福的要死、生命永遠不死、死的越凶賺越多、死的越快賺越快、每一次的死亡都在發財、每一次的死亡都在升官、每死一次就發財一次


活著的那一邊=活的好快樂、活的好幸福、活著一直發財、每活一天賺一天、每活一次賺一次、活得越久賺得越久、永遠活著永遠賺、天天活著天天賺


死的那一邊跟活著的那一邊都有錢賺


任何人都不能貨真價實的死去、每個人的死只能有上面幾種死法、沒有真正的死亡

每個人的活著只有上面幾種活法


上帝阿~我跟你許願、我想要找到我的真愛林宗卉、我再也不會離開她了、我不想離開她、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跟我的真愛林宗卉在一起


所以林苡庭到底是不是林宗卉?

我再也不想離開林宗卉了


耶蘇的眼中是看不見真正的死亡的、上帝的眼中是看不見真正的死亡的


上帝阿~沒有辦法跟林宗卉在一起的日子、我真的過得好痛苦~我只想跟林宗卉在一起

求求上帝讓我跟林宗卉相認


我記得上帝之前給我的提示是:朱雀巫女需要有朱雀七星士的保護、可是我想知道林苡庭護理師到底是不是林宗卉

她(林苡庭)到底是不是朱雀巫女?她到底是不是薔薇新娘?她到底是不是月光仙子?她到底是不是水手月亮?她到底是不是月光公主?她到底是不是林宗卉?


我希望我最愛的林宗卉=朱雀巫女=薔薇新娘=月光仙子=水手月亮=月光公主=東漢高祖所立的皇后=呂后


林宗卉是朱雀巫女的話、我要當朱雀七星士,林宗卉是薔薇新娘的話、我就當天上歐帝娜,林宗卉是月光仙子或水手月亮或月光公主的話、那我要當燕尾服蒙面俠

林宗卉是螢子的話、那我就要當浦飯幽助,林宗卉是趙靈兒的話、那我就當李消遙

林宗卉是呂后的話、那我要當東漢高祖劉邦

林苡庭到底是不是林宗卉?


我找林宗卉已經找了好久、我找她找了好久

林苡庭到底是不是林宗卉?

林苡庭到底是不是林宗卉?


為何我走不出這一連續性的

上帝給的催眠術

我好急著快點走出這一系列的催眠術

為何我一直不斷的感覺到、我好像從一出生的時候、就已經活在了監控之下

我到底是不是一出生的時候、就被你們催眠的?

我到底是不是一出生的時候、就中了你們的陷阱?

我到底是不是一出生的時候、就註定了活在楚門的世界


先估且不論林苡庭是不是林宗卉、至少她長得很像我最愛的林宗卉

好棒、好棒、好棒


最愛的女孩就是林宗卉

所以林苡庭到底是不是林宗卉?


我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能不需要偷偷摸摸的、什麼時候才能光明正大的陪在林宗卉的身邊


我這些年過得好痛苦、就是一直不斷的重覆在闖禍、重覆的活在沒有林宗卉的痛苦之下

上帝求求你,不要讓林宗卉離開我了


我那裡來的不能洩漏的天機、我的唯一的一個弱點只有林宗卉

我的最愛一直都是林宗卉


我~手中的感情線、是不能洩漏的天機


而心痛是林宗卉給我的無期徒刑

心痛是林宗卉給我的死刑


最近會一直不斷的看到長得很像林宗卉的女生出現在我身邊、可是卻不知道那一個才是真正的林宗卉、而且已經事隔了十幾二十年了、她的長相怎麼可能沒有改變,還記得當年在麥當勞認識她的時候、只要有她在的地方、處處都是歡笑聲

現在經過交叉比對的方法、唯一一個看起來比較像是林宗卉的女生好像只有林苡庭護理師而已、不論是在外表、身材、還是身高、不管怎麼看都像是林宗卉,但是最大的問題是:林宗卉的外表、身材、身高、怎麼可能過了十幾二十幾年都完全沒變阿,就連我自己也都變得又老又禿又醜了、她怎麼可能還依然保持著即年輕又漂亮的外表、身材、與身高阿


想也知道每個人都是會老的、每個人遲早都是會變醜的,她怎麼可能已經過了十幾二十幾年都還完全保持年輕貌美


如果是林宗卉的話、她一定記得我跟她第一次約會的時候、我們約出去那裡約會?是西門町?還是東區?還是信義區?這一題只有她知道


如果是林宗卉的話、她愛護我都來不及了、她才捨不得欺負我、她才捨不得打我、她才捨不得罵我


我離開她之後就沒人把我當小孩子

但是她離開了我之後、也沒有人把她當小孩子


如果是林宗卉女神的話、她絕對有本事做到、只要有她在的地方、處處都是歡笑聲,再加上我都一直在她的旁邊陪伴她一起搞笑、我跟她之間有好多好多的共同語言、都是只有我跟她才看得懂也聽得懂的

火箭砲的意思只有她知道(不是在指武器的那個火箭砲)

散彈槍的意思只有她知道(不是在指武器的那個散彈槍)

拉拉山的意思只有她知道(不是在指爬山時的那種拉拉山)


乖女兒就是林宗卉(不是在指親生的女兒、實際上是一種親蜜稱呼)、但是林宗卉也認識我的乖孫女(不是在指親生孫女、乖孫女、我還是要再繼續拒絕妳、因為我愛的是乖女兒),鈺璇~我愛的還是林宗卉、所以還是會再繼續拒絕鈺璇


現在來插播最新一集的社會追輯令、大家好、我是主播:王育誠

就在昨天深夜、台中市的一處民宅、發生了一起搶劫殺人案件、案發當晚死者老翁正好外出購買消夜、不料卻在回家的途中遇上了死劫、各位、我們一起來看看現場的監視器畫面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吧?

各位、我們可以看到現在的監視器畫面顯示~案發當晚死者老翁於晚上2200外出購買消夜、不料卻在40分鐘後、於回家的路途中遇上了歹徒持槍搶劫、歹徒連續對老翁開了數槍、到了最後一槍的時候命中了老翁的身體、老翁隨即被路過的好心民眾送往醫院、經過醫院裡的醫生們一直不斷的搶救、最後還是宣告老翁傷重不幸身亡而死亡了阿

    10會員
    44內容數
    史萊姆的心理學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