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親愛的薯友們~王牌詐騙洗錢案有感

最後時刻,容我高歌【最後的聊天室】

走過路過,記得去看看👉歡迎各位薯友加入 vocus,在這裡繼續交流與互動❤️



本來要寫別題,但我真的太忙。另一題太大了,我就順手寫這一題。

整個王牌詐騙洗錢案是跟Potato Media有關的

而且新聞出來,就將我以前看不懂的很多地方都串連起來了。所以我從事件一開始就在關注這件事,事實上在去年十一月我決定搬到方格子的時候,就已和幾位薯友針對同步科技公司背後股東及相關企業有哪些,都查過一輪了。所以我早就知道哪些人是同一批人,這在政府的公示資料都可以查得到,不是我造謠蛤~~~~也不是臆測。

我們一直都覺得背後一定有什麼問題,只是沒有想到這麼誇張。

也沒有聯想到Potato Media的最大股東兼金主,也就是監察人,正是之前因千蕎詐騙案被通緝的「林耿宏」的弟弟「林耿漢」。二個人都在2024/1/3第一波行動中被抓,另外被抓的,除了虛幣交易所ACE的「潘亦彰」和「林婉榆」以外,還有另一間虛幣交易所ProEx執行長「張爾杰」,所以第一波行動其實就很大條了。

而第二波行動的重點是建業律事師務所所長涉案。

我必須要說我認同「無罪推定」原則,不過誰會莫名奇妙在家中擺放一億多現金(林耿宏)及4900萬現金(王晨桓)呢?是不是。所以最後絕對是有罪的,只是罪名會是什麼的差別而已。


老實講,公司是獨立個體,所以就算股東全部都被抓去關了,只要公司沒有涉案、並有財源能運作,公司也不會倒。BUT,就是這個BUT,財源在哪裡?PM的財源在哪裡?PM根本就還沒辦法自給自足,靠那一點廣告費要養三十人的團隊?

我剛到方格時就覺得很奇怪,方格的團隊也只有十個人而已,PM為何會需要到三十個。

我以前就算過,三十個人,平均一個人五萬塊,(工程師薪水較高,行政人員薪水較低),三十個人光薪資,一個月就要燒150萬,一年是1800萬,它實收資本額才3000萬,請問公司要怎麼運作?我只有算薪資耶,什麼年終、勞健保都、租金及其雨它費用都還沒算咧。(2024/1/12日以前的資本額是3000萬)

每週還要發任務文的哩程數,有人要出金了就要準備錢買CFO發放。

之前改哩程數時,我就說了那是「切割」CFO,還有「將任務文設上限」並且「放上舖天蓋地的廣告欄位」,是因為「沒錢了」。但這些權益的強制更動,只有咩塔的權益不動,因為咩塔這個標章是花鉅額買CSO質押而得的,如果片面修改合約,就是妥妥的詐騙。


要對一件事有所評論前,請先了解整個狀況。

我實在是看不下去了才會寫這篇。

如果沒有財源,機房要如何運作?薯小編到現在都沒有出面,都不覺得奇怪?欸欸欸,當初關我小黑屋,立馬判我停權七天,並且同一天修改規則,加重罰則,速度可快的咧!!!!大老薯當時還出面演一齣情勒戲碼,說什麼「我們小編都哭了」。

欸~~~才不到三個月以前的事耶!!

真的都看不出來【現在很異常】嗎?


沒有對問題了解,就不斷的呼籲「不要製造恐慌」,這是愚民啊!有誰去了解過他們背後的組織結構,我不是檢警哦,我查得到的資料,大家都可以查得到,因為那是公示資料。


據知,有人的咩塔標章是「沒有花成本」得來的,他完全受惠於PM,從一開始就是得到來自PM給予的金錢報酬,目的是要他做支持者的形象。你們其它人的條件跟他又不一樣。跟著瞎起鬨幹嘛啊。


沒有財源,PM就是運作不了,幻想覺得自己「有情有義」的人,要不要直接捐錢給PM讓它能繼續運作下去啊。

第一波行動之後,同步公司就關掉了在104人力銀行上的所有職缺了。還有一堆人在自我欺騙。

同步科技跟ACE一樣,馬上在2024/1/12更新董監持股狀況。猜是同一位員工一起處理並送出的申請,才會同一日更新。

  • 同步科技:顏宏霖增資1,000,000股
  • ACE王牌數位創新公司:王晨桓增資1,500,000股(原實收資本額4500萬,增至6000萬,林3000萬,英屬維京群島商 WELL MILLLIONAIRE LIMITED 也3000萬,這間境外公司就是那間集團)

請問是哪個事務所負責這二項增資案的?至於有沒有溢價,我看不出來。


PM的主業,本來就不是「寫作平台」,寫作平台只是整個模式的其中一環而已。我之前以為是為了要用PM的流量,幫同步公司的SEO團隊拉業績,沒有想到原來跟詐騙有關。

他們建那麼多公司幹嘛?真的是一條龍哦!農場、公益團隊,還有二個新聞媒體(X新聞,XX頭條)負責打造形象,真的很多!董事/監察人/公司註冊地址,就是那幾個輪來輪去的。你以為他們在幹嘛。沒有報的,我就不透露公司名蛤~~~~但是自己去比對董監事/負責人,是可以比對得到的。你看哪個媒體經常在報導Potato Media的新聞稿,還有幫林若蕎塑造財商女王形象的,找到那個新聞的源頭就是了。


我猜,他們要用這些公司偽裝成是正派經營,方便他們不斷推出新的垃圾幣,假如一個垃圾幣可以騙到五億,那十個不就五十億?


呿,我以前有朋友告訴過我,沒有了解事情就說別人不對,這是武斷,那沒有了解事情就相信並支持別人呢?那不也是一種武斷嗎?


講難聽點,誰給pm流量,誰就是在協助這個結構。

raw-image


102會員
340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