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帽和白帽的對決

2024/0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EO有一類的手法會被歸為「黑帽」,大意是「指透過欺騙搜尋引擎跟使用者的方式,獲得排名與流量。


而在薯國中,這類「大量開小帳」,「互讚/互留言/互演」欺騙使用者及系統,並賺取積分的行為,算不算是「黑帽」呢?


這次不在名稱放特殊符號了,怕被其它人發現是小帳。那我為何會發現呢?因為「心理學」,思考新人LV1時的「正常心理」就大致可以看出哪些帳號留言很異常。這應該也不是AI做得到的。


有些人可能參加了錯誤的行銷粉絲團,盡學到的都是「欺騙式」的行銷手法,以前可能嚐過甜頭,結果因愛生恨,離開了原本團隊出來自立門戶後,也採用同樣的手法。(愛有很多種解釋蛤~~不要亂解)


只是,我們都知道的,成功要素有很多種,有時,是團隊主角個人魄力佔比較大,結果負責操作粉絲團的人自以為自己的功勞最大,所以出來自立門戶後,還是把時間拿去學習那些啊哩不達的方式,而不是認認真真的培養自己在「文學/圖畫/圖像製作/思考深度/個人魅力」的基本功。


其實如果有在薯國「認真」寫文章的人,會了解,寫文章是需要內力的,如果本身沒有什麼思考和觀點,文章寫久了就會「了無新意」,於是即使是從小讀古文長大的,最終也會變成連湊出「原創」200字都很困難。


因為沒有觀點。


「基本功」終究才是最重要的關鍵。


上圖絕對是原創,因為我在用行動表達我對薯國「圖片創作」、「創作」、「原創」的疑問。




🍀2023/9/30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有關「有理魔法學院」,請見→有理魔法學院成立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有理魔法學院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廢文抽屜新新有理的休閒時刻職場捉妖記

    102會員
    341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