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 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運動會結束了,11月到12月的「課後練習」好像也只是轉眼的事。

    沒有結束的是,星期三我和依綾仍會在課後去彈鋼琴。運動會結束的第一個星期三,我為了確認星期三放學是否還能一起去彈鋼琴,在教室樓下將自己的鞋帶解開,又故作鎮定重新綁好,如此重複許久,依綾終於走出教室。

    「欸你蹲著幹嘛?」依綾輕拍我為了綁鞋帶而彎曲的背。

    「嗯……綁鞋帶吧?」                               

    「綁那麼久…..。」依綾若有所思。「對了今天有點心嗎?」

    「在我的餐袋,你拿一下。」幫他多帶一份零食好像成了一種默契。「我有帶兩包,你拿一包走吧。」

    「還記得帶我的份,真貼心!」

    「你不回家嗎?」我想試探依綾有沒有打算去彈鋼琴。

    「你不去彈琴嗎?」她回我。「今天甚至不用練跑欸,可以彈超久,五點半在回家就好。」五點半是我們通常散會的時間。

    聽到她的回答,心中比起安心,更像是雀躍。

    然後春風就無預警的溜進教室了,冬春的交際,是期末考。

    天氣還是很冷,過農曆年之前都還算是冬天。但天空些許的烏雲彷彿天上的告密者,無聲地告訴人們春天快來了。偶爾會有毛毛雨,一點一滴沖刷掉僅剩的冬意。然後帶來準備考試所需的寧謐。

    這個星期三放學時與已經停了,地上的泥巴還有些許濕爛,我坐在教室旁的樓梯等依綾,慣性地綁起鞋帶。

    「好好笑你怎麼又在綁鞋帶啊?」

    「鬆了就該綁啊!」

    「你怎麼沒有先走?」依綾輕跺著自己的腳,可能覺得空氣濕冷。「剛剛跟你提過吧?快期末考了,今天沒辦法彈鋼琴。」

    「喔沒有啦,我現在正要走啊。」雖然知道自己書也快念不完了,但不免還是有些失望。

    「宇翔!」我本想往後門走,去牽腳踏車騎回家。「你……不陪我走前門嗎?」

    「嗯……好啊!」原本這天彈完鋼琴,我會陪她走到前門,再繞路回家。今天依綾竟然主動邀請我陪她走到大門。

    「但先陪我去後門牽腳踏車好嗎?」

    後來才知道,這一幕剛好被以理看到,但其實不只以理,我另一個朋友,立倫也看到了。

    立倫是班上體育最好、最受歡迎的男生,也是我和依綾的共同朋友。

    0會員
    21內容數
    這是一則高中生活準備學測前,到高中畢業的故事。圍繞著三人之間發生的各種大小事,基本上算是完全原創了。不確定什麼時候會完結,有空就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鹿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Letter 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Poem 3 針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etter 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oem 4 定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etter 4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Poem 5 鞋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Letter to S: 聽著雨聲入睡S: 今天台北又下雨了。 下雨的時候,你都在幹嘛呢?心情如何? 每次下雨的時候,我都好想躲起來。把自己關在房裡,躺著,靜靜聽著窗外雨聲,聽著聽著,再不小心睡著。
    avatar
    魏于婷
    2019-12-05
    Letter to S: Happy BirthdayS: 如果有機會回去與十七歲的自己對話,你會想對十七歲的自己說什麼? 好啦,我知道回到十五歲、十七歲、十八歲、二十歲這類的問題很老哏也很普通。我想我十五歲、十七歲、十八歲、二十歲時,也肯定沒想過幾年後的我會想回來跟十幾歲的自己對話。
    avatar
    魏于婷
    2019-10-16
    Letter to S: 一夜好眠S: 感到特別孤獨的夜裡,我總會想像自己當下就在你身邊。 吉本芭娜娜的《白河夜船》裡,女主角寺子逝去的好朋友紫織從事一種單純陪伴顧客入睡的工作。許多有睡眠障礙的客人,不論男女、國籍,都會找她「純睡覺」。寺子一開始匪夷所思自己好朋友的工作內容。紫織於是鉅細靡遺地分享:「這些人受到極為敏感而微妙的傷害⋯
    avatar
    魏于婷
    2019-10-07
    Letter to S: N.PS: 吉本芭娜娜的小說,你知道的,我總是一再反覆讀。從十五歲邂逅她的《廚房》後,我想我就不可自拔地成為了忠實的吉本迷了吧。(雖然長大後也曾為了想趕快讀到她的最新小說而動念,甚至採取實際行動學了日文,可惜惰性使然的關係,我始終學得有一搭沒一搭的。我想是我的時候未到吧。)
    avatar
    魏于婷
    2019-10-06
    Letter to S: 承諾我就自己鎖在心底了噢S: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們都有寫字的關係,詞彙語句互相拋接交錯到一個程度後,我便會忍不住覺得說再多似乎都只是廢話。每每感覺到拋出來的話可能會過度累贅時,我就不想再多說了。(也或許我是仗著我們都有寫字與自己對話的習慣,而武斷地認為即便我不多說,你也是能明白我在想什麼的吧?)
    avatar
    魏于婷
    2019-09-24
    Letter to S: 好久不見S: 今天早上我夢見你了。 夢中有你和我高中時期的好朋友,你有點氣我最近忘記你了。我卻是盯著你納悶:「對欸,為什麼我們十七歲時不認識對方?」
    avatar
    魏于婷
    2019-09-21
    Letter to S: No longer lonelyS: 中秋後,台北清晨下起一場雨。 我才發現,真的入秋了。
    avatar
    魏于婷
    2019-09-20
    Letter to S: 可惜我們都還活著S: 有那一瞬間我差點就要在書店尖叫了,覺得自己再也無法被書包圍一分一秒,我怎麼還有辦法面對那些成冊成列躺在桌上列在架上的書?該做的都做了為什麼還是起不來?為什麼起不來——(好像我的理想、家庭、人生、感情、報酬也都散掉起不來了。)甚至連通訊軟體跳出訊息都只想回:「閉嘴!我在休假!」
    avatar
    魏于婷
    2019-09-18
    Letter to S: 夜裡有星S:  我想你是懂我偶爾抗拒回家的心情的。  真正踏出家門,讓肺部吸滿自由空氣的那一刻,我相信我們都是回不去了,回不去蝸居在大人羽翼下的自己了。 
    avatar
    魏于婷
    2019-09-17
    Letter to S: I left sadness to myselfS: 憂心忡忡向你道別的夜晚,我經過了常常與你相約碰面的公園。 晚上九點整,公園還很嘈雜,不是我們的那座安靜的公園。 或許是你習慣晝伏夜出吧,所以我也習慣夜晚才見到你。 不曉得為什麼,白日若看你,總有點透明。非得要到深夜,我才有「你是存在的」真實感。
    avatar
    魏于婷
    2019-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