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Letter to S: 一夜好眠

2019/10/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
感到特別孤獨的夜裡,我總會想像自己當下就在你身邊。
吉本芭娜娜的《白河夜船》裡,女主角寺子逝去的好朋友紫織從事一種單純陪伴顧客入睡的工作。許多有睡眠障礙的客人,不論男女、國籍,都會找她「純睡覺」。寺子一開始匪夷所思自己好朋友的工作內容。紫織於是鉅細靡遺地分享:「這些人受到極為敏感而微妙的傷害,身心都處於嚴重疲憊狀態,甚至已經對自己的疲憊麻木不知。你知道嗎,他們幾乎百分之百都會在半夜裡醒過來⋯⋯躺在這麼疲憊的人身旁,隨著對方的節奏同步呼吸,或許可以將對方內心的陰霾吸取出來⋯⋯每次望著身旁熟睡的人,都會覺得同時也看見了這個人的內心風景。當我意識到這是多麽寂寞、哀傷而荒涼的凝視,就會覺得⋯⋯覺得好恐怖好恐怖喔。」
說來你可能會覺得我是怪胎,可是第一次讀到這篇小說時,我就認定紫織是一位好勇敢的療癒師啊。肯定要是內心力量很強大穩定的人,才有辦法持續做著「給予極度疲憊而麻木之人療癒」的工作。我很佩服紫織,即便她被自己的職業吞噬了命運,我還是對吉本芭娜娜筆下這號人物崇拜不已。
你可以說我某種程度上是受小說太多影響,進而有點移情作用。知道你時常於枕畔失眠後,好幾個特別孤獨的夜晚,我也都想像自己正靜靜地躺在你身邊。「沒事的,S。夜終究會走向盡頭的。」我想像自己親口這樣對你說,然後輕輕撫拍心靈受傷的你。
如果必得凝視你的悲涼,才能抽取出藏在你心底的陰霾。我想我是會毫不猶豫地讓自己強大,並且直接採取行動的。如果我因此會墜入深淵,我也一定會賣力地爬上岸。
S,謝謝你讓我強壯。
祝你一夜好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42內容數
為了不要成為可能會辜負你的人,所以承諾我就自己鎖在心底了噢。 我害怕說出來,諾言就會「啵」地一聲消失了。 不過也請偶爾讓我寫點文字給你。 S,我會保護你的。 S,是你,是我,是浩瀚宇宙中每一顆星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