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 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音樂教室邂逅的那天後,我和依綾的距離縮短不少。

    她的座位在我斜後方,聊天就又更加方便。雖然我不太擅長跟人相處,但依綾總能把我快聊乾了的話題接起來,好能繼續聊天。

    除了聊天,更方便的是請教作業了。依綾不論是學科還是藝能科,都是班上數一數二好的,跟她變熟之後,各個科目有不懂的地方都能直接問,然後快速地解決問題。

    說到最令人厭煩的藝能科目,對我而言或許是家政課吧!

    國三那時,學的是針線活,各種基礎的針法不斷重複,千篇一律。每個禮拜上課就是重複這種無聊,或是被傳授一種新的無聊。這些「無聊」讓我無心在這個科目,就像不斷重複的旋律搭配一樣的和弦,四拍之後,徒增的只是令人煩躁的餘音。

    「要是這時候能在音樂教室彈鋼琴給依綾聽,該有多好?」

    做課堂作業時,常常不禁這樣想。

    「冬天的風吹進來真冷……欸宇翔,你進度到哪裡了?」

    因為上週秩序和整潔評分是我們班最高,今天剛好是能穿便服的日子。她今天穿著白色的毛衣,身披紫色圍巾,我從沒看過依綾以這樣姿態出現在我眼前,當我抬頭看見毛衣的乳白色,宛如天使在我面前展翅。

    愣神的那瞬間,我竟不慎被針線刺破手指。

    「你在幹嘛啊?刺破手了啦!」依綾提醒我,才赫然發現。「這種東西要專心做好嗎,而且你怎麼還在這裡啊?」

    「噢噢抱歉,一時恍神分心了。完蛋了快下課了,得趕快做完才行。」回過神來的我,發現剩十分鐘就下課截止檢查了。

    「我幫你做吧,下不為例喔!」依綾伸手,讓我把針線汗布料遞給她。

    就當我正要將手邊工作給依綾做時,理智令我收回我的手。

    腦袋正在拚命運轉,歸納出最符合我想法的語言。

    針織是一首小品,家政課的針線是古板一成不變的和弦,但依綾身上的毛衣和圍巾,便是在這些和弦為基礎之上的浪漫旋律。當她在站在我的桌前,我很確定,我被那樣綺麗的她迷住了。

    「我可以做的!」我的手動了起來。「給你看什麼叫做奇蹟!」

    我在鈴聲打響前最後一分鐘交給老師檢查登記。

 

    如果總有一天必須演奏這首小品,我想織一條最美的紫色圍巾給你。

    0會員
    21內容數
    這是一則高中生活準備學測前,到高中畢業的故事。圍繞著三人之間發生的各種大小事,基本上算是完全原創了。不確定什麼時候會完結,有空就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鹿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Poem 1 心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etter 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oem 2 雪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etter 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Poem 3 針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The love letter (3) : From divine masculine 我到現在還有點不太敢相信,我在3/1聽到連續五首有關DM(神聖陽性divine masucline)to DF(神聖陰性divine feminine)的歌曲之後,我半夜就突然有個感覺傳送過來,這是我第一次拿起手機要寫下不是由我的地球人格身份寫下來的訊息。這是我第一次「通到」神聖陽性的訊息(cha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1-03-06
    Letter to S: 一夜好眠S: 感到特別孤獨的夜裡,我總會想像自己當下就在你身邊。 吉本芭娜娜的《白河夜船》裡,女主角寺子逝去的好朋友紫織從事一種單純陪伴顧客入睡的工作。許多有睡眠障礙的客人,不論男女、國籍,都會找她「純睡覺」。寺子一開始匪夷所思自己好朋友的工作內容。紫織於是鉅細靡遺地分享:「這些人受到極為敏感而微妙的傷害⋯
    avatar
    魏于婷
    2019-10-07
    Letter to S: N.PS: 吉本芭娜娜的小說,你知道的,我總是一再反覆讀。從十五歲邂逅她的《廚房》後,我想我就不可自拔地成為了忠實的吉本迷了吧。(雖然長大後也曾為了想趕快讀到她的最新小說而動念,甚至採取實際行動學了日文,可惜惰性使然的關係,我始終學得有一搭沒一搭的。我想是我的時候未到吧。)
    avatar
    魏于婷
    2019-10-06
    Letter to S: 承諾我就自己鎖在心底了噢S: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們都有寫字的關係,詞彙語句互相拋接交錯到一個程度後,我便會忍不住覺得說再多似乎都只是廢話。每每感覺到拋出來的話可能會過度累贅時,我就不想再多說了。(也或許我是仗著我們都有寫字與自己對話的習慣,而武斷地認為即便我不多說,你也是能明白我在想什麼的吧?)
    avatar
    魏于婷
    2019-09-24
    Letter to S: 好久不見S: 今天早上我夢見你了。 夢中有你和我高中時期的好朋友,你有點氣我最近忘記你了。我卻是盯著你納悶:「對欸,為什麼我們十七歲時不認識對方?」
    avatar
    魏于婷
    2019-09-21
    Letter to S: No longer lonelyS: 中秋後,台北清晨下起一場雨。 我才發現,真的入秋了。
    avatar
    魏于婷
    2019-09-20
    Letter to S: 可惜我們都還活著S: 有那一瞬間我差點就要在書店尖叫了,覺得自己再也無法被書包圍一分一秒,我怎麼還有辦法面對那些成冊成列躺在桌上列在架上的書?該做的都做了為什麼還是起不來?為什麼起不來——(好像我的理想、家庭、人生、感情、報酬也都散掉起不來了。)甚至連通訊軟體跳出訊息都只想回:「閉嘴!我在休假!」
    avatar
    魏于婷
    2019-09-18
    Letter to S: 夜裡有星S:  我想你是懂我偶爾抗拒回家的心情的。  真正踏出家門,讓肺部吸滿自由空氣的那一刻,我相信我們都是回不去了,回不去蝸居在大人羽翼下的自己了。 
    avatar
    魏于婷
    2019-09-17
    Letter to S: I left sadness to myselfS: 憂心忡忡向你道別的夜晚,我經過了常常與你相約碰面的公園。 晚上九點整,公園還很嘈雜,不是我們的那座安靜的公園。 或許是你習慣晝伏夜出吧,所以我也習慣夜晚才見到你。 不曉得為什麼,白日若看你,總有點透明。非得要到深夜,我才有「你是存在的」真實感。
    avatar
    魏于婷
    2019-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