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思維的另類定義_我的貴婦客戶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豐盛這種事有時候跟錢沒有關係。
raw-image


做室內設計的過程,其實就像是在探知別人的內心與深入對方的生活。照片中的家是位於大安路上的微豪宅。坪數雖然不到四十坪,但價格不菲。女主人常常會說...“Sylvia, 這房子真的很小欸...我需要收納空間。我現在住的跟加拿大的房子比這裡大多了啊...” 但終究,她的家還是留出適當的空白讓每個空間的動線及視覺順暢舒服。

也有不同的客戶,明明買了比原先更大的房子,說著同樣的話...“我需要很多收納空間,我的東西真的很多!” 但是想做出的設計就截然不同。他真的想把每一個地方都塞滿,只留下最窄小的尺寸活動。

所謂需求這種事,若物品可以為你的生命帶來愉悅與富足,那很值得。若它只是放在那裡以求滿足安全感,或是被視而不見地藏污納垢,那就純粹只是囤積。它會佔據了你的心靈.你的空間,讓你忽略自己真正的需要,讓本來應該到來的幸福無處可落腳。

5會員
12內容數
住家這個量體,雖然無聲, 但卻陪伴並保護著住在裡面的人. 不論快樂悲傷,秋冬春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