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來詩意的入戶圓鏡

2024/0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近完工時,水電師傅到現場那天繞來繞去看了好久,然後告訴我他以後家裡裝潢也要這樣做,這就是他想要的樣子!之後他兒子來的時候,還可以聽到兩人在討論牆面特殊漆的色澤,還有對茶水櫃上的吊燈特別喜愛~

其實在未完成前,大家都特別擔心橫跨客餐廳上的那支梁.但最後用了圓弧化解,而圓這個元素,也擴展在公區的角角落落,而這就待現場雜物清潔完再去完整拍攝吧~

其中玄關的造型茶鏡則是我自己很喜愛的物件之一.原本在貴婦說這次裝修想省一些費用的時候,我先是自己默默把這裝飾鏡給刪去了.沒想到有次會議討論,貴婦看到我pad裡收藏的圖片,便驚呼好可愛啊~然後就完全不需討論價格地便又增加了~

局部木皮、局部茶鏡的構成除了讓材質可以混搭不無聊外,其實木皮的部分還是要固定對講機的區塊.只是大樓線路年久失修,發現對講機根本不能與一樓管理員對談,管理員也表示大家現在更多的利用line來連繫後,業主便決定直接廢除對講機.好在,材質混搭的造型鏡樣貌依舊適合單獨擺放,且固定的位置不論站在鏡前或是在客廳內看到的空間反射都很令人著迷~

茶鏡的效果在整個空間中效果很好,色調和諧,圓的元素也跟天花、轉角、拱門等各處相互呼應著~進出玄關,我總喜歡在這裡多逗留一會~

裝潢,真的貴精不貴多.把空間讓出來給生活,把焦點專注在重點,我們就也能從中學會甚麼是自己需要並喜愛的.並讓外在空間與內心世界產生連結,且為我們帶來前進的力量~

raw-image


5會員
12內容數
住家這個量體,雖然無聲, 但卻陪伴並保護著住在裡面的人. 不論快樂悲傷,秋冬春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