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隨意走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識覺中樞中風受損以後,看東西都好像霧裡看花,所以就不敢開車或騎車了!我相信我應該是還可以的,但是不能拿路人做賭注吧?一開始,都是麻煩家人載我,但是麻煩別人多了,總是會招人嫌,那怕是家人?或許有上億的活期存款,會有不一樣的對待,可惜我沒有。而重點是我從小的習慣就是走到那裡,看到那裡,沒有目標也是件困擾的事!後來就開始使用大眾運輸了!

我用的是一般的悠遊卡,不是老人卡,沒有優惠打折,因此年輕人沒有理由駡我浪費社會資源吧!

陌生小鎮的昏黃燈光,總是特別能吸引我。所以火車北上過七堵,進入北迥線;南下過竹南,行駛海線或山線後,總是隨意挑個小站就下車了,不熟悉的街道,不會讓我緊張,彷彿千百世以來,我就是一直在沒走過的路上走著。當然有個現實的問題,要確保有足夠的車錢,還有能吃飽一頓飯的錢,我可以是隨意飄泊的𩆜魂,但不能是遊民!我相信有輪迴、也相信有陰間陽間兩個世界,所以前不久,我才幫自己做過一場活出喪。就是人往生後,會做的一些科儀,我提前做。可能是有段時間被錢逼的太凶了!我太了解那種身上沒錢,又求助無門的滋味。

年輕時,我把這種走走,稱做享受孤寂,如今才知道真是少年不識愁滋味。父母俱在、尚知來處;父母雙亡、只剩歸途。什麼享受?提前習慣而已!

或許是爸爸當久了,講著寫著,就好像是爸爸在講話!但我最討厭的就是指揮別人怎麼生活、該怎麼做事!因為我更討厭別人這樣對我。

覺得自己被嫌棄、被厭惡嗎?出去隨意走走吧!就算是一整天都在火車上,總比自己沈浸在被如何的感覺中好。車上都是陌生人,除了想要搶你的座位外,沒有太多你付不出的東西。你也不想從他們身上獲得什麼?除了座位以外,多麼單純的旅程啊!

    3會員
    2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