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時看的韓國綜藝節目-羅暎錫PD節目推薦《花樣青春》《新西遊記》《一日三餐》《Biong Biong地球娛樂室》

2024/01/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很久沒有寫新文,年底的最近太繁忙,在如此忙碌的日常裡,依然要擠出一些時間療癒自己,畢竟生活裡不能沒有綜藝阿!

雖然不能說看過幾百部綜藝,但幾十部還是有的,小時候的台灣綜藝,到中國,再到韓國的綜藝,10年以上的綜藝節目觀看資歷,我選擇推薦最對我胃口的羅PD綜藝給大家~

上次說要推薦,終於來了!

羅PD(製作人)的節目,平常有在關注韓國作品或多或少都看過他的綜藝,他被譽為收視率保證,也曾好幾年被新聞報導年薪最高的PD;製作的節目大多為季播,代表作多到數不清,合作的人從演員、偶像歌手到資深大演員年齡層非常廣泛,推薦幾個我喜歡的節目,一起來看看吧!

《花樣青春》

  • 旅遊節目
  • 背包旅行
  • 療癒身心靈&體驗文化
  • 一集約90分鐘

其實花樣系列有很多不同衍生節目,不過花樣青春是我最喜歡的系列,燃起了對生活的嚮往,是如此的美好。

三至四個嘉賓一起去不同的國家背包旅行,以被綁架的部分開始,神不知鬼不覺讓藝人從剛結束的行程送他去旅行,聽起來就有夠青春的;加上定位是背包旅行,可以想像有多狼狽(偷笑),不過旅行中也不會太苛刻,該有的還是會有,製作團隊希望出去旅行可以較輕鬆、無負擔一起展現當地文化特色給觀眾看,世界真的很大,能看到的部份真的很少,不得不說以這樣的方式代理滿足也很幸福,另一方面,經由這樣的方式,也讓大眾能夠了解藝人們不同螢光幕的一面。

旅行的國家:秘魯行、寮國行、冰島行、納米比亞行(非洲)、澳洲行。

我最印象深刻的是非洲篇,以露營的方式旅行感受當地文化、觀賞野生動物原始的狀態依然歷歷在目,是都市小孩無法體驗的(我說的是我),看完之後真的大開眼界,另外,演員朴寶劍真的瘋狂圈粉。

------------------------------------------------------------------------------------

《新西遊記》

  • 旅遊節目
  • 遊戲旅行
  • 體驗食的文化
  • 一集約100分鐘

不得不說羅PD真的很喜歡旅遊,加上搭配各種原創遊戲,真不愧是收視率保證。

節目因為在台灣電視台也播過,因此較廣為人知,通過遊戲達到收集七龍珠的旅行,真的是七龍珠沒看錯,一開始還在想說,這個節目名是怎麼一回事,隨著看完一季覺得蠻合理的;說到遊戲,遊戲是羅PD拿手菜之一,真的很佩服製作團隊,圓角錐帽子遊戲、起床任務遊戲、殭屍遊戲、人物猜題遊戲,經典中帶著創意,後續許多綜藝也都會模仿,也算是遊戲中的前鋒。

下飯綜藝非他莫屬,說到旅遊一定有食物,各地旅遊的食物也是非常有看點,口水直流,他們為了吃飯再遊戲中也是真的,絕對不會有放水的情形,競爭著吃飯、遊戲是這個節目最有趣的地方,角色扮演、默契搞笑也超級瘋狂!!

------------------------------------------------------------------------------------

《一日三餐》

  • 體驗節目
  • 療癒慢綜藝
  • 一集約100分鐘

這檔綜藝殺出了一條血路,當時並沒有太多「慢」綜藝的概念,快、效率、完成在現在生活已是常態,在韓國亦是,通過慢綜藝,放鬆、放慢搭配上吃得好睡得好,讓觀眾也放慢腳步,完成幸福日常的一天。

這檔是去鄉下地區,體驗自給自足,藝人們以勞力換取食材,再自行煮三餐,看似簡單的動作,但其實放慢的日常已經是工作者很少能體驗的,看完節目也會變得很想煮飯,一邊學習烹飪、一邊放鬆,是個很療癒的過程。

山村篇、漁村篇、農村篇不同的地方邀請的固定嘉賓也不同,偶爾他們也會邀請飛行嘉賓,可以看看誰是烹飪小白,超級好笑!!

------------------------------------------------------------------------------------

《Biong Biong地球娛樂室》

  • 旅遊節目
  • 遊戲旅行
  • 體驗食的文化
  • 一集約100分鐘

一定有人覺得這個介紹似曾相識,沒錯!這檔也被譽為女版的《新西遊記》,由於邀請的固定嘉賓都年輕化,加上韓國最近流行MZ,有一種搭上社會流行的感覺,預告瞬間讓超級多羅PD粉絲期待,節目組也不負期待,讓電視圈收視率很低迷的情況下,也開出亮眼的收視成績。

說到最不一樣的是,女生們的友情和他們的舞蹈默契,在第一季輾壓製作組,意外拿到很多吃飯的機會,讓製作團隊大吃一驚;另外一看點是在休息時間的熱情與能量,嗚哇,我覺得就像大學生們一起去旅行有夠開心,自然、純真、有趣的默契,因此打開他們四位的知名度!配上遊戲時的瘋狂,真的很難不喜歡他們,正敲碗期待第三季的來臨!!

------------------------------------------------------------------------------------

羅PD這幾年接受採訪,他覺得IDEA已經在枯竭,無法再創造更多新穎的節目,也想傳承給其他年輕的製作人;最近我有深刻的感受,最近幾年以他為首的幾個節目,都交給跟隨很久的其他PD負責,像是《Biong Biong地球娛樂室》、《NANA TOUR》,羅PD的節目至今還是有很高的人氣與話題性,但能在高點時提攜後輩,令我深感佩服!

最近這幾年因為觀眾的收看習慣改變,製作了很多YOUTUBE節目,包括談話性節目、出差去很多公司玩遊戲的《出差十五夜》,短短的節目內容、但又很有趣,也造成很多的話題性,一起看看這篇的推薦節目,渡過寒冷的冬天吧。

hello 如果能看到這個自介,是我的榮幸;這個地方是我小小的夢想,喜歡分享下班後我的生活,名正言順地讓生活有一點意義;在不斷地逗號中有那麼一點喘息時間,希望你也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