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劇分享》英國影集-搜索屍間線(Bodies)-兇手究竟是誰?(小心雷!!)

2023/12/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搜索屍間線》劇照

《搜索屍間線》劇照

○推理

○驚悚帶點血腥

○16+(輔導級)


哈囉!我又來分享好劇,最近簡直神射手,看什麼都覺得很好看,無意間發現這部劇,不要被劇名迷惑,緊密的劇情加上環環相扣的推理線,絕對吸引你的目光!

故事背景,四個不同的時代下,同樣的地點出現同具屍體,警探如何破獲這樁兇殺案,究竟是為什麼導致這樣的情況?兇手是誰?被害者又是誰?

設定的年代都頗具意義(1890 、1941 、2023 和 2053 年),能根據不同時空背景,了解當時社會環境及文化,不只劇情及演技在線,連場景、服裝、美術都很用心,特別的是未來這個設定,光從這裡就知道故事帶有奇幻及科幻的主題,不過絕大部分是推理!!

看劇的時候會不斷的動腦,人物之間的關聯是什麼?物證與人證要怎麼連結?是什麼導致這樣的情況?正當到了你以為的盡頭,卻又不是結束,瘋狂的燒腦、挑戰你的觀感!!

8集的長度不算多,劇情節奏掌握的很好,值得在周末花時間看完。


我是防雷線!!!有想看影集的各位,建議不要往下滑



1890年:在當時的英國是封建的時代,從影集中能感受社會底層的飢餓、古典音樂的發展漸漸地轉型、最重要的是「同志」這個主題,即使在現代社會依然是很多國家積極討論的主題,1890的時代同志是犯法的,許多事情無法在檯面上動作,劇中真實的呈現,能感受到掙扎與拉扯,這段的主演的演技與畫面的節奏感,只能用瞠目結舌表達;時代的演進、先人的革命,現在愛的自由從來不是理所當然的事,值得感謝。


1941年:二戰時代的背景下,間諜的存在,滿月的空襲、防空洞的躲避、人種的歧視,特別是猶太人的身分敏感,相比其他3個時空,1941年是社會最動盪不安,也最草菅人命的時代,人的目標只有活下去,戰爭的殘酷拍攝的非常真實,NO WAR平凡的幸福,珍惜身處在沒有戰爭國家的你我。


2023年:相信身為這個時代的你我最能共感,現代社會充滿各種文明病、父母沒時間陪伴小孩、毒品的濫用、人類彼此的信任等等社會問題,種種的堆疊成為某些人生的轉捩點,這個時代的警探是貫穿故事線的主要主角,中間劇情的上司讓我驚呆了,可謂是「知人知面不知心」。


2053年:最後來到了未來世界,科技文明為社會帶來許多的益處,但代價是自由、是寂寞?健康不再是平等,卻變成物競天擇,慢慢失去人最基本情感,這是平衡的代價嗎?還是選擇後的世界?

希望溫暖如初,願世界都能善待。


說了那麼多,好像都沒有說到兇手,或關於屍體的細節,屍體明顯的槍殺卻沒有血跡、也沒有彈殼,屍體為什麼一絲不掛,讓警探傷透了腦筋,在各個刑事手法發展不同的時代,跟著破案是個有趣的過程。

四位不同個性及不同的偵查手段,都顯現了不同的風格,謹慎、瀟灑、黑警?、大膽、細心、屈服,不要擔心最後結局,會有合理的解釋(應該吧)

上述的話都是我說謊的,記得有人愛你

這句話是本劇的中心思想,也是事情一切的源頭。

最後我想說的是,觀看的時候感受到滿滿的愛,應該也是此劇想傳達的意義,

愛有很多形式,家人的愛、朋友的愛、小孩的愛、情人的愛,還有對自己的愛,只要有愛這世界就還是世界。





hello 如果能看到這個自介,是我的榮幸;這個地方是我小小的夢想,喜歡分享下班後我的生活,名正言順地讓生活有一點意義;在不斷地逗號中有那麼一點喘息時間,希望你也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