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頭-天文台

2024/0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溪頭之旅沒設目標、時間

走完神木區跟銀杏區之後

原本打算隨意走走打發一天

好心的工作人員建議我們去走「天文台」

可以登高望遠,又能運動練身體

單趟5.7公里,來回11.4公里

我們對公里數沒什麼概念

心想、好啊,反正累了就往回走就好啦

於是就出發登山去

raw-image
raw-image

一路上都是水泥路,不難走

慢慢一路微上坡,兩個病貓有點喘

好多長輩腳程比我們快,頻頻超過我們

也有很早上去的、已經在下來了

路上有好幾個點,有桌椅可以休息

有些看起來是準備野餐的用具,一群人就聊起來,在森林中

raw-image

走了很久才到三公里處

開始後悔沒帶登山杖

接下了的上坡比較陡,非常耗體力

我跟旅伴決心要攻頂,採取慢慢走的策略

越上去越覺得氧氣不足,就越慢

最後終於在幾個大彎後到達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觀景台不大,海拔1800公尺

園區貼心的準備很多塑膠小椅子

方便大家拿著小椅子隨便坐

在山頂往下俯瞰,風景真美,可惜手機拍不出來

有些人吃泡麵,有些人帶便當、水果

我跟旅伴只帶著飯糰,在美景中用飯糰乾杯慶祝攻頂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俗話說 上山容易 下山難

想到要下山,感覺好累喔,又不能不下山

還好跟旅伴邊聊邊走

終於走完5.7公里,你以為到了嗎?

還沒,要走到門口還有2、3公里

就這樣一直走一直走,走到感覺我的腿不是我的腿

當看到出口那一剎那、我已經沒辦法再走一百公尺了

我們有先見之明,把車停在出口處

停車費貴了一點,但是很值得

raw-image
raw-image

一整趟練身體的過程總共走了三萬多步

應該夠了吧

趕快回家泡腳兼拉筋,不然明天一定會鐵腿、太恐怖了

raw-image



32會員
14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