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啪~咚...」

便是從城隍廟裡傳出聲響



在廟外面等待審判的隊伍,聽從黑白西裝男人的指令一個一個的進行審判,而同時市場的巷弄裡有一間店鋪也同時開張,招牌看板寫著「彼岸咖啡館」,而結束完審判的亡者們,都會來到咖啡館,喝下祂們人生路最後一杯咖啡。


兩個月前,地府將亡者的審判一部份案件

由陽間各州城隍去進行判決後,陽間同時也變的不太寧靜各廟宇的神祉,也變得繁忙起來。


一樣在23點到1點的這個時間,本來在進行判時候


突然停了下來,一位穿著皮外套,短褲版鞋,嘴上還刁著棒棒糖的青少年,走了進來,而來者便是太子元帥。




城隍爺便停下手邊案件,向前接駕太子元帥



城隍爺:「恭迎元帥聖駕,元帥前來有何吩咐」


元帥:「此次前來,頒布特赦及通緝令,由於陰間差使人手不足,上面派我前來協助,但我需要陽間有人當我幫手協助捉拿通緝亡者」


城隍爺:「謝謝元帥慈悲,前來幫忙,不過陽間助手要什麼樣的人才適合」


元帥:「在你底下當差,負責彼岸咖啡館的那兩個孩子可否派來我手下當差」


城隍爺:「那兩個孩子,的確是適合的人選,那就麻煩元帥照顧那兩個孩子了,她們替元帥辦事我也放心。」



說完城隍爺便繼續手邊的審理案件,而太子元帥,便自己前往市場裡的「彼岸咖啡館」。


4會員
12內容數
我有咖啡有故事 歡迎來到咖啡故事館 在這裡的每一杯咖啡都有屬於他的故事 也歡迎留言給我跟我分享你的人生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