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中,手段變成了目的⋯⋯,《秋季限定栗金飩事件.下》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目標是成為平凡小市民!小市民系列《春季限定草莓塔事件》
緊張的夏天,小市民的夏天,小市民系列《夏季限定熱帶水果百匯事件》
連續縱火案疑雲?平凡小市民的秋季!《秋季限定栗金飩事件.上》

連續縱火案的規模逐漸擴大,警方尚未掌握兇嫌身分,同一時間,即將升上高三的健吾退社後便將社長一職交棒給瓜野瓜野主導的校刊社緊咬著縱火案不捨,甚至將目標轉為逮捕真兇。來到秋季限定的下集,小鳩終於開始解謎,真相也即將揭曉⋯⋯

《秋季限定栗金飩事件.下》/米澤穗信 著/HANA 譯

《秋季限定栗金飩事件.下》/米澤穗信 著/HANA 譯

雖說兇手蠻容易推斷出來的,但因為秋季的規模相對複雜,細節仍得慢慢補捉,所以並不失推理的樂趣,且謎底揭曉的方式與真相有點出乎意料,套一段福爾摩斯的話,大概就像《紅髮會》中說的,

「一般情況下,那些看上去稀奇古怪的事情,真相大白的時候總是很普通;而那些看上去很一般的案件,實際上才真具有迷惑性」。

這系列目前也看完四本ㄌ,或許是我對日常推理真的太無感,書中的事件和謎團都不得我心,偏淡~但我滿喜歡人物、作者佈局以及敘述方式(是說這系列看完後會很想吃甜點餒XD

戲份超少的吉口同學,雖不起眼,卻堪比校內情報商,掌握超多資訊;仲丸十希子,94綠茶(後略);堂島健吾,明明就只是配角,份量和魅力卻與兩位主角不相上下,我好喜歡這個角色!作為平凡小市民,健吾擁有普通人的常識及道德觀,卻也有著比其他人更強的正義感、氣魄與責任感,身為社長,面對學弟的要求與衝動行徑,他考量各局面,謹慎行事,在危急時刻更扛起責任、擋在學弟面前,即便退社了,也將之放在心上,而身為小鳩的朋友,他雖對小鳩的小市民之路嗤之以鼻,可每每小鳩有難,健吾依然義氣相挺,協助這位「朋友」,甚至根本是赴湯蹈火的地步了www

另外、上集小佐內曾對瓜野說,「甜滋滋的外衣又加上外衣,一層一層地穿上去。在這個過程中,栗子本身也會漸漸變得像糖果一樣甜。栗子其實沒有那麼甜,甜的只有外面的糖衣,但是外在和本質卻調換了,不知不覺中,手段變成了目的⋯⋯我很喜歡糖漬栗子,因為這樣感覺很可愛。此外,你就像是我的糖漿。」而這集小鳩則說道,「我很清楚。有不同的方法可以讓自稱小市民的難纏傢伙不再受人排擠。其中一個方法是找一個像糖水一樣甜美的情人,讓自己在糖衣的包裹之中跟著變甜。」儘管這段顯得有些刻意,但我很喜歡其中的隱喻,且糖漬栗子什麼的也太可愛了吧小佐內

-

書名|秋季限定栗金飩事件.下

作者|米澤穗信

譯者|HANA

出版|尖端出版(2022年5月)

ISBN|9786263166721

喜歡這篇文章可以按下大大的讚、也歡迎在底下留言和我分享你的想法呦!

小小的鼓勵會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一杯咖啡的力量】

我的Instagram:☞「安橙🌻|閱讀✖️文字✖️插畫✖️生活」


36會員
72內容數
目標是讓讀過的書能疊成一座高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