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張的夏天,小市民的夏天,小市民系列《夏季限定熱帶水果百匯事件》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目標是成為平凡小市民!小市民系列《春季限定草莓塔事件》

春季限定是清爽的慕斯,夏季限定大概就是有些甜膩濃郁的奶油吧?

渴望過著平靜生活,仍在努力「成為平凡小市民」的小鳩小佐內,轉眼間也升上高二,在校內形影不離的他們,既非情侶,也不依賴彼此,假日更不曾相約出門,然而暑假才剛開始,小佐內同學便帶著一張地圖與清單要小鳩陪她完成,是炙熱暑氣害的嗎⋯⋯小佐內竟反常地在假期中約小鳩出門?他們夏天的命運與那張〈小佐內精選甜點·夏季篇〉又有什麼關聯?

《夏季限定熱帶水果百匯事件》/米澤穗信 著/HANA 譯

《夏季限定熱帶水果百匯事件》/米澤穗信 著/HANA 譯

「為了達成今年夏天的計劃⋯⋯我無論如何都需要像你這樣的人」

不同於春季各篇是獨立故事,夏季的情節緊扣,還埋藏不少伏筆,較有整體性,謎團也更有層次,且總覺有些段落不只是反映單一角色的感受,似乎也呼應到另一個人的心境(?)人物色彩在這本也變得頗鮮明,能感受到他們身上的小佐內的意圖,倆人間曖昧不明的情感,加上這集的走向與結尾,和春季的清爽感不同,老實說我覺得夏季帶有強烈的黏膩感,讀起來有點不痛快吶. ̯.

小鳩在看文庫本時曾說,「我對現在正在看的書原本沒有抱著多大的期待,不過吃完早點之後一翻開就停不下來。並不是因為寫得特別好,文章本身很平凡,但是很會賣關子,讓人不得不期待看到接下來的劇情⋯⋯劇情逐漸邁向高潮,看得出來前面已有豐富的鋪陳,但我不知道哪一條才是伏筆。主角的命運究竟會如何呢?」欸、這就是當下的我!(難道小鳩也在看這本

-

書名|夏季限定熱帶水果百匯事件

作者|米澤穗信

譯者|HANA

出版|尖端出版 (2022年4月)

ISBN|9786263166707

喜歡這篇文章可以按下大大的讚、也歡迎在底下留言和我分享你的想法呦!

小小的鼓勵會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一杯咖啡的力量】

我的Instagram:☞「安橙🌻|閱讀✖️文字✖️插畫✖️生活」



36會員
72內容數
目標是讓讀過的書能疊成一座高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