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是成為平凡小市民!小市民系列《春季限定草莓塔事件》

2024/0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春季限定草莓塔事件》/米澤穗信 著/HANA 譯

《春季限定草莓塔事件》/米澤穗信 著/HANA 譯

即將升上高中的小鳩小佐內,他們平日形影不離,一起去咖啡廳吃甜點,到書店看書,但他們既非情侶,也不依賴彼此,倆人間僅有著互惠關係,為了達成這道共同目標——成為徹頭徹尾的小市民

然而事件卻相繼發生,宛若蜜糖般魅惑他們現出狼與狐的真面目。新學期才剛開始不久,吉口同學的斜背包竟被人偷走,犯人是誰?他的目的又是什麼?為何大濱學長要將兩幅長得相似、意義不明的畫寄放在社團?健吾是用什麼方法以一支湯匙煮出三杯美味的熱可可?坂上為何要偷走小佐內同學的腳踏車、又隨意丟棄在路邊?

這是一部日常推理作品,內容清淡的好似春日的薄霧,以甜點來說就是清爽的慕斯?老實說春季限定的內容並沒有勾起我太大的興致,但我滿喜歡人物的反差~外表如小動物般柔弱可愛,又是甜點狂熱者的小佐內同學,骨子裡竟是匹熱愛復仇的狼,而小鳩口口聲聲說要成為「小市民」,不願涉入無關緊要的雜事,卻又不斷栽入謎團之中,沉浸在解謎的快感www看完後也不禁好奇,過去到底發生了什麼使他們下定決心要成為平凡的小市民?

而「小市民系列」目前共五部,分別為《春季限定草莓塔事件》、《夏季限定熱帶水果聖代事件》、《秋季限定栗金飩事件(上)》、《秋季限定栗金飩事件(下)》以及《巴黎馬卡龍之謎》,前陣子官方也宣布今年四月即將出版冬季限定,並決定動畫化,預計於七月時開播!真期待後面的發展(ෆ`꒳´ෆ)

-

書名|春季限定草莓塔事件

作者|米澤穗信

譯者|HANA

出版|尖端出版 (2022年4月)

ISBN|9786263166691

喜歡這篇文章可以按下大大的讚、也歡迎在底下留言和我分享你的想法呦!

小小的鼓勵會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一杯咖啡的力量】

我的Instagram:☞「安橙🌻|閱讀✖️文字✖️插畫✖️生活」



36會員
72內容數
目標是讓讀過的書能疊成一座高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