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第三天[2024/1/29]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在花蓮停留,唯一行程就是遠雄海洋公園

吾兒睡到九點多才起床,參考飯店美食地圖決定去「美崙紅茶」吃早餐。點了高麗菜蛋餅和蘿蔔糕加蛋,醬汁淋下去驚為天人,蘿蔔糕軟嫩,蛋餅每口咬下都融合著高麗菜,紅茶也推,不愧是把紅茶放在店名裡的早餐店。

raw-image
raw-image

放眼望去店裡有9位店員,專業分工有條不紊,結帳的阿姨尤其厲害,邊裝飲品邊算錢,裝完同步算完。我後面小姐點了「紅茶…ㄟ…豆漿….各一杯」停頓太久阿姨直接裝了紅茶豆漿半半🤣🤣高手在民間,阿姨快手不容小覷!

店門口有一隻小黑狗、小白狗和大黃狗,推測是店家養的,不過後來看到牠們在化道路晃來晃去,到各店家串門子,看不出來到底是誰家養的,花蓮真是個有人情味的地方。

raw-image

十一點多慢慢往海洋公園開來,搭上晴空纜車直奔遊樂設施區,老爺少爺挑戰刺激度⭐️⭐️⭐️的黑鬍子海盜船,吾兒只有前五秒和最後五秒有張開眼睛,為娘的我光是在下面看就瑟瑟發抖。俗辣如我只敢玩刺激度⭐️碰碰船、海洋嘉年華(旋轉木馬)、愛情魔天輪,在園區制高點的小藍鯨歷險記(雲霄飛車)依舊是爸爸出馬,每個家庭都需要一位勇敢的家長,讚嘆馬可。

raw-image

玩完一輪剛好到了「海獅巡警隊」的表演時間,座位幾乎全滿,有劇情的表演內容,我自己非常喜歡,比單純的游泳跳躍轉圈圈有趣很多,也帶到很多小常識,原來海獅有耳殼,海豹沒有耳殼只有耳洞,增廣見聞了呢!

raw-image

緊接著最期待的一場「奇妙海洋慶典」大秀,從舞台佈置、劇情編排、音樂聲光舞蹈都令人目不暇給,從天而降的特技演員和舞台中央升起的軟骨功,我兩個都想看啊,超級糾結!

看完表演往出口的半山腰有「鯨魚大冒險」把握關園前最後蹦跳的機會,玩到工作人員來清場。在鯨魚大冒險認識的台中來的朋友推薦了科博館的「恐龍卡」,辦卡300元效期一年,憑卡可享海洋公園門票100元!哪尼!我在klook買840元已經沾沾自喜勝過現場購票990元了,想不到我玩一次人家可以玩兩次…

晚餐決定在東大門夜市解決,原本以為夜市不就那樣應該差不多半小時就從頭走到尾了吧!不不不東大門夜市真的Hen大,選擇障礙者請慎入,夜市規劃得很好,有寬敞的共食座位區、很多廁所、很多垃圾桶,逛累了每個角落都有街頭藝人,每組都超會唱好聽到不禁駐足。東大門夜市榮登我最喜歡的夜市第一名,第二名我還沒想到。以下每一家都很好吃,BJ4,餓昏頭唐人街牛排忘記拍照,是真牛肉,還有飲料玉米濃湯任君取用。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花蓮有種魔力會想要讓人住下來,市區裡從連鎖品牌到在地特色商家應有盡有,民德一街很清幽,打開591,暫無在售,果然好地段好物件稀有珍貴。

raw-image
5會員
21內容數
講我想講的話,沒有觀點,只有笑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