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契約7》學習

2024/0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文章的今天,其實回顧整個過程來看,與其說這是我與他之間的關係,不如說是我與我自己的關係。從中我不乏問了自己很多問題,也看了很多書、很多文章,甚至加入社團認識了同溫層的人。


我感謝這份相遇讓我認識了紫嚴導師,"緣來就是你"肯定就是我認識導師的第一本書,因為我想從前世今生的業力課題去找找看答案。最喜歡的一句話莫過於"人世間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不論這份相遇帶來什麼樣的課題,我都想珍惜這個緣份、這個重逢。


從巴夏的角度來看,每一段關係的目的都是來幫助我們的學習。從道德、倫理、習俗抽身出來,去真正看到這段關係的本質是什麼。他帶給了我什麼感受? 我發現了自己什麼不同的面貌? 我是不是多了什麼新的想法和理解?

巴夏也說,不是每段關係都是以戀愛為目的,也許彼此的確有不一樣的情愫,但不代表只能走相愛、相戀、廝守終身的路徑。這也讓我理解,我和大哥這樣的狀況,也可以當作是某種"關係"。

甚至有位當事人同在三角關係,問了巴夏該怎麼從兩位對象做一個取捨,因為當事人自己也是被道德綁架而良心不安的人。巴夏反問了他"為什麼要做取捨?你自己真的想從當中選一個嗎? 有沒有可能同時和他們在一起,你才能學到你該學到的課題呢? 或是他們才能學到他們該學的課題呢?"

以"共同創造"一說來看,是他們也同意上演這齣戲碼,一起加入這場遊戲,當中不是只有你在學習,對方也在學習,第三第四方也在學習。以這樣的理解,我認為從情愫升起的那一瞬間,就已經不是一個人的課題了。


從"懷疑論者的通靈伴侶觀察筆記"的月老番外篇也理解到姻緣的本質,其發生的目的沒有好壞之分,看完文章後的理解如下,分享給大家。

一段姻緣的發生從來就沒有好壞之分,是我們的小我給予了這段關係很多定義。包含畸形戀、年下戀、不論戀,延伸出來的是自身的罪惡感、背叛感、排斥感、匱乏感。老天說,我只給了你這個緣分,至於你怎麼想、怎麼感受、怎麼生氣難過,都是你自己選擇的玩法。你也可以享受這份畸形,看清這份虛實的情感帶給你的真實感受、接受當你評論自己的同時,發現你其實沒有全然的愛自己。不管你感覺到什麼、體驗到什麼,都請感謝這份姻緣的到來、感謝對方帶給你的這些挫折和匱乏感,而後從理解中獲得富足、感謝勇敢接下這份課題的自己。-海倫胡

16會員
48內容數
我是海倫胡,說說自己靈性成長的學習和經歷,和大家一起分享與成長。希望我的文章可以給予你鼓勵和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