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記27-雲林的溫度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早稍微賴床,剩下3分鐘衝進高鐵站,還好一切順利。第一次搭高鐵到雲林,心情自然雀躍。這個島上我還有多少東西沒探詢?在高鐵上看了大姨推薦的一本書「美國大姊 台灣小妹」,才翻第一章節,我覺得報導文學的口吻,讓我太容易進入情境中,難怪是得獎作品,情緒一帶入,我覺得就有點重,想要暫停休息一下,才能進入下一篇。

不過還好一下車到虎尾建國眷村,感恩在柔美顏色的舊磁磚上,居然看到很多光影,意外讓我看到愛心。謝謝Kiefer 跟 Anya,帶著我們吃了雲林家宴及逛逛這裡聚落老房子,在此聊聊工作生活,意外舒暢。大樹的盤根錯節、載著甘蔗的小火車鐵道、午宴中蔡琴低沈的嗓音、看著驕傲的貓咪站在金工創作台上曬著太陽、從事社會運動的姊姊⋯每一項夢幻都存在我的資料庫中。

緣分牽著牽著,同頻率的人們聚在一起。

傍晚依約,謝謝再次跟音樂農夫「樂耕農樂團」的創辦人淑真老師碰面,一路深耕20年,暢情聊聊交流,透過訪談過程中,心中共鳴與暖流一直湧上⋯真誠、赤子之心,是一位藝術家擁有的,在淑真老師身上一覽無遺。

今日一月的雲林,25度,緯度對於季節的定義,在一個地球的每個角落,冷熱兩樣情。剛好想起音樂在我生命中的意義,總是帶我進入不同維度,真的陪我渡過很多寒冬⋯

最後,其實一直很感恩慧美,在不時有冒牌者症候群的我,每次聽到她的建議,總鼓勵著我。更堅定支持著我自己,正常發揮,一切隨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