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糖飲食記錄 Day 9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行程沒好好安排,以致於吃到第一餐時已經是傍晚快六點的時候了。去黑浮點了豬腳酸菜什麼什麼飯,味道不習慣,吃一半放棄,配餐的拿鐵也喝一半放棄。

開車回家的路上,胃就處於一個已經夠吃了但不撐的狀態,這個時候覺得身體是輕鬆的,即使晚餐吃的是燉飯,當下也沒有成為身體的負擔。

平時我的身體很喜歡跟我說他要吃什麼,而且經常都很具體。例如有時候就會特別想吃菜粽,有時候要吃肉圓,有時候很想喝現打果汁,連加不加奶這麼細節,我只要感受一下喉嚨就會知道。有一派的減重強調,要傾聽身體的聲音,他會告訴你他想吃什麼,照著吃身體就會達到平衡。

不,我想吃的東西十有八九都是高糖高鹽高澱粉,在減重的世界都是屬於較不合適的食物。總不能說我的身體需要這些才會瘦吧?

從開始無糖飲食前,我就一直很排斥低碳對體重有幫助這個說法。我們是台灣人啊,台灣人從早期就以米為主食,突然之間,白米變成精緻澱粉了,要少吃或不吃,想減得快一點要改吃糙米。

但我無法想像我一輩子都吃糙米。我很喜歡白飯,有時候也會想吃米粉。如果我大改飲食真的瘦了,將來都要限制白飯的攝取嗎?這件事是合理的嗎?

前幾天一想到這件事,我突然非常渴望吃到白飯,因此連續幾天都吃壽司和咖哩飯,白米吃好吃滿,還加醬(咖哩)。我的心靈真的覺得好滿足。

我覺得目前我做得到的,就是咖哩分一半給別人吃吧,但如果有吃咖哩或蛋包飯的機會,我很難想像我會拒絕。

不過今天的燉飯只吃一半,胃得到滿足但又不撐的部分,給了我一點成就感。回家的路上走進麵包店逛了一圈,什麼都沒買就離開了。不過晚餐不算好吃,內心一直有種需要另外找什麼東西來彌補自己的感受。我來看看到睡前我會吃到什麼東西。

關於睡眠和宵夜我也有一些心得要講,但今天只想寫到這裡。

0會員
27內容數
聊聊每天瑣碎的居家日常,包括但不限於收納、家電、居家陳列、貓,以及偶爾的花藝練習。把家住成更想住的樣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