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世界1130406:雲林DAY3之玩樂當趁早,這是體力活呢...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昨天我們最後有堅強的出去逛街喔!雖然也沒幹麻,都就是感覺很厲害的樣子!

攤在床上半死不活,後來因為冰淇淋有買一送一,所以努力驅使自己動起來,太努力了!

還趁機觀察了一下民宿的造景,但真的就是一下,蚊子太擾人了...


民宿十一點就退房,所以只好到租車處放行李,我發現雲林高鐵站外面其實有很多類似裝置藝術的東西呢!

是說今天都在市區行動,交通相當擁塞呢...


今天上午的行程都在斗六,然後今天一整天,都一直有人在敲鑼打鼓...,尊重信仰,但耳朵卻是有點受不了...

我超愛吃那種古早味粉漿蛋餅,但旅伴不太喜歡,但是這間蛋餅據說非常有名,所以還是決定去吃了!

經過一間很可愛的土地公廟,所以就把他拍下來了!沿著土地公廟邊的路彎來拐去,然後找到蛋餅了!

因為擔心旅伴餓肚子,所以還點了一個滷肉飯,挺好吃的,有滿滿的筍乾和肉燥,外加一個小小的油豆腐,小的才三十五元喔!但份量不少!

蛋餅我超喜歡的,很酥脆的那種,有點像韓式煎餅的感覺,連旅伴都吃了兩小塊呢!愛蛋餅的真的可以來吃!而且一分四十五元,份量挺多,性價比滿高的!


前情提要,因為我的腳腳走到要斷要斷的感覺,所以旅伴建議我去阿瘦皮鞋做足壓檢測,我們對自己的時間掌握很有信心,於是約在一點鐘。

當我們在十二點多來到這聽說很有名的肉圓時,我們錯估了等待時間,於是只好我先去檢測,而讓旅伴孤單的排隊,我很抱歉...

話說,這間肉圓店的客人都排到隔壁去了,引起了隔壁老闆的不滿,說了些很苛刻的話呢,真是難解的職場題...

足壓檢測挺快的,然後也花了藍花花的鈔票買了矯正鞋墊,又因為旅伴也一併檢查,所以在那裡耗費了一段時間。

後來我們跑到斗六車站附近吃肉圓,只能說人家有名不是沒有原因的,皮很Q,肉很香,筍乾很有口感,醬料特別好吃!連我這個清蒸派的都覺得很棒呢!

順道一提,我找到停車格了!還在車站裡發現神秘的生物?然後再次遇到宗教活動...

找麥芽酥的過程中,偶遇這間有很多公仔的藥局,所以就進去走走看看了!挺有意思的地方,進門右手邊是公仔,左手邊是藥,工作人員隱藏在左手邊的盡頭!第一眼完全看不出來是藥局!

麥芽酥滿好吃的,所以我帶了一盒,然後他的招牌麥芽酥剉冰也好吃,而且蠻多料的,吃完會有點飽喔!內部裝潢挺古早味的,可以一邊內用,一邊環顧四周喔!

因為車停在雲中街附近,所以最後回到這邊逛逛街,有一間疑似很厲害的咖啡廳,但我們確實胃口有限,真可惜呢...;園區小小的,遇到一群年輕小孩在拍照!

繞一圈後,我們決定回虎尾看看其他景點,是說雲林這裡好多上下坡的道路呢!會有些視角盲區呢...

話說,今天看到一組應該也是觀光客的機車雙人組,差點騎上高速公路了!好嚇人!


之前只有在晚上看過布袋戲館,幸好有在最後一天來參觀,館內有挺多東西可以看了!而且不用門票喔!滿推薦可以來走走看看的!

以前小時候覺得布袋戲滿可怕的!現在也覺得有點可怕啦!但是今天參觀一輪,確實有點帥呢!

布袋戲館的隔壁就是故事館,入館要五十元的門票喔!但是有滿多東西可以看的,但有些小遊戲要投錢,所以可能要注意一下喔!

有一種很有趣的故事箱,可以捲動箱子上的把手,然後就會有一塊布在捲動,上面有一個故事,沒很有趣耶!我喜歡!裡頭還有人在講故事喔!

我跟旅伴比賽了某種顏色棋,以平手收尾,還合力玩了一個數字遊戲,古早味童玩有點療癒呢!壓力很大的時候可以拿來舒壓?或者可能會因為破不了關而壓力更大...

看到有冰棒就很想吃喔!所以就吃了!蜂蜜百香果口味喔!

僅存的一點點時間,我們決定去虎尾驛看一眼,但在途中被看起來很厲害的甜食絆住腳步,我覺得很好吃呢!但旅伴覺得太甜!

看了一眼通往二樓的階梯,要上樓還得達到標呢,真嚴苛...,雖然我們也沒時間上樓啦!

隔壁有一條燈籠街,有很多燈籠,和一條空曠的街,我來雲林真的看到很多燈籠呢!

就是一個小小的車站,好像有賣食物,一進門就聞到製作蛋捲的香味,於是我就買了!

聽說有一個高高的虎尾煙囪,是製糖用的,在這次的地震中斷掉了,所幸沒有人員傷亡,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的!


差點錯過還車時間,而且打包小包走了一段長長的路,才到了高鐵站,好累...

在等車的過程中,我發現左營真的很美好,雲林高鐵站好多蚊子攻擊我喔!小睡一會兒就回到高雄了,是說我百年難得一遇,捷運短暫停駛,廣播說是因為人員異動,太神奇了!

出高鐵站遇到一隻大魚,覺得很新奇,就拍了一下!旅遊最討厭的其中一個部分就是收拾行李...,帶著疲憊的身體與充足的心靈,我要來處理行李與伴手禮了!


我要看一大堆書!我要吃超好吃的食物!我要買無數奇珍異寶!我要玩遍世界各地!我要做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