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86 分鐘


天 海 人


序章

 

「二哥,別聽這傢伙瞎說,我們自己去把大哥找回來」

 

「咕!……這是第幾次了,從夢中驚醒。」,今年是西元3521年,一座離開太平洋海平面1000公尺高度的巨大島嶼裡,某個鎮上,一座棗色外牆的紅磚屋,貪睡又迷糊的高中學生西雅在自家床上驚醒,「要遲到拉!」刷過牙吃過早餐後,出門映入眼簾的是一排排的兩層樓房跟農田,再過去就是島緣了,快步趕去上學,路上島緣的地勤人員正在檢查排水跟過濾汙水系統,確保能把乾淨的用戶水跟雨水排到島下的海洋,這裡是太平天空島自來路321號,人類所建造的天空島,過去因為世界人口不斷的增加跟房價無法下跌的情況,世界各國科學家利用先進技術創造出人工土地,在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上空不遠處建造人工島,在原本島洲:非洲、亞洲、美洲、歐洲等等大洲選擇巨大港口建造巨型鋼筋支架支撐,做出一條條能通往上空天空島的道路,整個地球有九成以上都有土地能踏上,是真正的“地“球。

 

希望點名還沒開始,西雅心理在祈禱著,「慢死了,我先走啦。」說話的是同班好友圖皮姆,皮膚黝黑且身高達到200公分的壯碩學生,駕著擁有電動自動駕駛功能機車的眼鏡仔,「怎麼不順便載載我阿!」跑步中的西雅罵著,不自覺地回頭看了一眼圖皮姆住的地方水之都,當地容易下雨,一年四季幾乎都有雨,當地房子的設計幾乎就是把地方水族館搬回自己家裡,在房子的中心天花板鑿一個圓柱大洞,圓柱玻璃體裡有海洋類生物在裏頭,圓柱玻璃體的下方一路延伸到排水系統,每當下雨天的時候,在大廳抬頭仰望大洞入口有一種不知道自己是在海中還是陸地或是在自己家裡的錯覺。

 

噹!噹!噹!鐘聲響起的同時一腳踏進教室,老師跟同學們早已經就位了,手摸著頭的西雅腦中想的不是遲到的難為情,而是老師點名過了沒,真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這堂課上的是歷史。

 

「天空城的結構還沒開發完全,各地城市政府都有意願投資各種設施在這座島上,而我們所在的位置自在鎮是距離亞洲大陸跟日本城市的上方中心處………」

 

炎熱的夏天,私立自在高中一年二班班導正在講解著天空城的位置結構。

 

「唉…,有完沒完阿,我好想下島回去過我的實況生活」圖皮姆埋著頭回想著來到這裡的記憶

 

「如果你能把書念好,那樣不管是去打遊戲機,還是要整天泡在網咖,媽媽都不管你」

 

「阿爸以前很年輕的時候就去外頭工作養家了,錢很難賺,我希望能讓你把書念好,上了大學,以後就能待在冷氣房工作」

 

「唉…可是我真的不是讀書的料,我知道,念書很重要,你們講得我都懂…但我就是想玩遊戲,我想加入電競實況業,雖然沒成功擠進去前排的話,我大概連自己吃飯的錢都沒有…我知道…」

 

「不會吧,我抽籤前有拜拜跟洗手阿,還真的是上上籤……」

圖皮姆腦中混亂著,煩悶的心情一直到下課

 

「ㄟ,圖皮姆,有沒有多的遊戲能借我玩,等等的化學課我放棄了,看到一堆奇怪符號要背還要算,我就頭大」說話的是西雅,臉上絕望的表情沒比現在圖皮姆臉上憂鬱的表情好上多少。

 

「昨天不是才給你介紹最新的戰國手遊,等放學回家我們來連線,組隊去打路人,還有這遊戲要先開單人模式研究一下角色跟地圖」

 

「又是那什麼單人模式,每個角色都有劇情故事……統一世界的天海人鳴天丸,要選當然要選最強的阿,難道選個廢角給你殺喔…不過,遊戲裡的角色還有介紹歷史故事,老實說,有很多的歷史故事我都是從遊戲裡知道的,哈哈哈」

 

「鳴天丸喔…那我選役雲吧,遊戲角色的招式取名跟歷史都是有關連的,像是役雲的絕招『八雲閣焰上』,說的就是役雲背叛自己的君主夜王,在八雲閣火燒殺死夜王,故事說那時候的諸侯夜王就要統一三界了,他讓手底下最會打仗的將領去進攻自己領地周遭的敵人,而自己入住在首都夜海附近的八雲閣,那時候遠在進攻陰雨地區力王國的鳴天丸向夜王求援軍,夜王身邊的家臣進言說鳴天丸是怕自己功高過主,所以故意向主公求援軍,夜王就派遣役雲領大軍去救援,結果役雲卻在集結軍隊幾天後,帶領大軍進攻在八雲閣的夜王,夜王最後在八雲閣自殺,在八雲閣之變的兩天後,遠在陰雨的鳴天丸收到主公夜王已死的消息,當時的他正在用軍師空穴的建議:火攻力王國,眼看就要勝卷在握了,而夜王死亡消息到後,鳴天丸果斷且快速的跟交戰中的力王國講和,之後只用短短6天的時間快速折返200公里,帶領大軍回頭回到首都夜海去討伐叛徒役雲,在天海一戰贏得勝利,殺死叛徒役雲,因為這個契機,一步步地邁向天海人的結局」

 

西雅說道:「短短的6天喔…軍隊一天行軍最多20公里,鳴天丸的大折返路途接近了200公里,卻只用了6天,6天120公里,比一般軍隊行軍少花了4天時間,也就是80公里嗎」,西雅想想說道:「我覺得鳴天丸跟役雲都是夜王手底下最親信的人,彼此也是競爭對手,所以我想鳴天丸手底下應該有個很懂役雲心思的人,在役雲背叛夜王前,懂役雲心思的人已經看出役雲很不滿夜王的徵兆,所以就向鳴天丸建議火攻力王國之前,就開始將士兵分批派回去首都夜海附近,這件事是在八雲閣之變的4天前就安排了,剛好補足了士兵6天卻要行軍200公里的問題,而這條計策的契機就是在跟主公夜王求援軍這件事上,當時夜王手下跟士兵都派往領地四周去進攻敵人,如果能讓對夜王有反叛心的役雲拿到大量士兵,且首都夜海附近沒有能抗衡役雲的武將,而主公夜王最有可能把大量援軍軍權託付的人選,就是自己身邊最信任的役雲,那役雲他會不會就趁這次機會藉機反叛呢,如果役雲沒反叛,那在陰雨的鳴天丸火攻力王國已成定局,勝利在即,援軍役雲的到來,只是錦上添花而已,甚至主公夜王心裡會覺得鳴天丸是忠臣,而役雲反叛了的話,就殺了役雲這競爭對手」

 

圖皮姆說道:「你是玩遊戲還是打人,滿腦子奇怪思想,看你的樣子跟鳴天丸還真有點像」

 

噹!噹!噹!

 

西雅苦著臉道:「唉…化學課…該來的還是躲不掉…」

 

 

二章

 

 

「大家好,我是夜雨川」眼前一名兩隻耳朵大到快要到肩膀,皮膚白皙的高中生站在教室講台上說道

 

是最近才〝申請〞來太平天空島的轉學生,圖皮姆大笑道:「又一個白老鼠,來這天空島上,哈哈哈」

 

西雅歪著頭,看著這名轉學生

 

「應該是高山人吧,如果我沒記錯世界地圖位置的話…」

 

「真看不出來,你是這麼認真的學生,上課和打球都是卯足了全力」

 

「我看你們都懶懶散散,我才覺得很奇怪…不怕被留級嗎」

 

中午的吃飯時間,西雅、圖皮姆、夜雨川在學校餐廳一起吃著咖哩飯,夜雨川說自己是在家鄉抽籤被選中的,自己卯足了勁,拼命念書想考進第一志願,結果命運捉弄人抽到了”上上”籤

 

西雅說道:「那你有什麼打算,現在天空島還沒有廣設大學的打算,你老家就是房價跟人口太高太多才讓你上來的」

 

夜雨川說道:「如果可以,我想把書念好,然後申請社團辦個電影社,找點事來做」

 

吃過飯後,三人想著要怎麼消磨午休時間,天氣實在太熱了,最好是有放冷氣的地方,三人把矛頭指向七樓的圖書室,私立自在高中圖書室,新建不到兩年的建築,收藏著大量書籍搭配黑白廂間的教室,西雅跟圖皮姆下課無聊的時候都會來這裡逛逛,大多時候西雅會去翻看故事書或小說,圖皮姆則是借用圖書室電腦。

 

夜雨川靠近正在翻看圖書的西雅問道:「圖皮姆電腦畫的圖,竟然有山水畫欸」

 

西雅說道:「恩?對阿,我第一次看到也很驚訝,他有畫畫的興趣,他畫過很多山水畫,最近也有在研究動畫或動漫人物,不過畫最多的還是山水畫」

 

夜雨川看著西雅手上拿著的書本好奇問道:「古典故事選集?」

 

西雅說道:「是啊,我在翻看一些典籍,希望能讓我開開眼界,動動我的腦」

 

夜雨川說道:「蛤?」

 

西雅說道:「舉個例子,像是這篇夷洲大陸的富豪墨青,生前是個富豪,雖然財大業大,但在商場跟黑白兩道樹立了很多敵人,據傳跟一些亡命之徒的恩怨也不少,也不知道他死前是怎麼想的,臨死前吩咐手底下的人做他的墳挖地埋棺材跟珠寶,挖地的深度要比一般人的墳還要深2倍,然後在自己的墳的上方也就是挖土比較淺的地方又做了一個假的棺材,只是墳頭上寫的名字也是自己的名字就是了,看來真的很怕被仇家找上門」

 

「還有這篇馬家莊討伐盜賊的故事,說有一個叫馬近的讀書人號召族人跟鄉民討伐盜匪,當時馬家莊這地方治安腐敗,朝廷遠在天邊無法管,馬近帶領義勇兵進攻到山賊的堡壘,發現這堡壘很堅固,而山賊頭目發現馬近的部隊,就派人來增援堡壘,馬近靈機一動,就在山賊堡壘面前繞路假裝要直接去跟增援的山賊打仗,堡壘裡的山賊很著急,就想到不如跟增援來的山賊一起夾擊馬近就選擇離開堡壘,而馬近卻在路途的半道上突然轉過頭直接跟出堡壘的山賊打起來,由於是繞堡壘過去,所以相當於是一個弧線部隊包圍離開堡壘的山賊,結果將原本堡壘裡的山賊都殺光了」

 

夜雨川說道:「恩…故事不錯,那我也去逛逛好了,剛剛我有看到擺放電影影片的書櫃,看短片應該能看個兩三部吧」

 

「咕!…..」「咕!…..」「空咚…..」「咕…..」「空咚…..」

 

此時,圖書室的外面發出急促的跑步聲,緊接著聽到人喉頭發出的低音悶氣聲和巨大的撞擊聲

 

「你哪裡的,敢壞我好事」「馬的,問你話,不回是怎樣」

 

聽到聲音的夜雨川,好奇的往圖書室外頭看,只見圖書室外頭地上躺著8名壯碩男子一動也不動,另外有2名手持小刀的瘦小男子大聲地在對一名高大男子咆嘯,高大男子側臉看,臉色相當紅潤,身上披著青色外套,身高仔細看應該有200公分以上,只見高大男子一言不語,一拳揮出,其中一名咆嘯男子伸手想擋,發出一聲巨大撞擊聲,咆嘯男子連人帶刀像失去地心引力般直直飛出去,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另一名男子見狀,嚇到頭也不回的快步跑走。

 

「原來巨大聲音是這樣來的啊」夜雨川心裡想著

 

一個小時過去,西雅等三人在去外語教室的路上,夜雨川跟其他兩人說著這件事

圖皮姆說道:「你說的那些人,應該是在學校收保護費的,大多是一些心理有偏差延畢的學長,專門吸收一些不懂事或是被同學排擠的學弟在那邊作威作福,高大的男子嗎?如果是青色外套,那也是我們一年級的,別想這麼多啦,還有5分鐘就要上課啦」

 

三人來到外語大樓走廊,走廊上迎面站著穿著黃色外套的4男1女,似乎正在聊著天,其中一名男子看到西雅,突然轉過身擋在三人面前,說道

 

「新來的嗎,照規矩,到這裡來碰到我都要交規費,你們三個人,就450」

 

圖皮姆聽完男子說完話後大笑道:「哈哈哈哈哈,找我要規費?你知道我誰嗎?不知道嗎?那我讓你永遠記得」,黑臉200公分高的圖皮姆兩眼睜大,兩眼炯炯有神發光,活像猛虎在盯著獵物,讓男子背脊發涼不禁往後倒退了兩步,一旁的同夥呼喊一聲,夜雨川背後又趕來4名高大的黃衣學生,圖皮姆對西雅兩人說道:「你們兩個側邊站,今天我的心情非常好,現在運動一下,只恨他們找的人太少,總共才8個…」黃衣男子憤怒一聲大吼,8個人一齊往圖皮姆衝過來……

 

噹!噹!噹!學校上課的鐘聲正響著,下午2點10分,一間學生教室牆壁上掛的時鐘顯示著,外語大樓的2樓,西雅、圖皮姆、夜雨川正在教室裡聽著英文老師講解英文文章,而在教室附近最近的廁所裡,一名急著上大號的學生打開廁門,看到的是一具具一動也不動像屍體一樣的黃衣學生,123..45…78,摸著頭不知道所以然的學生,臉上滿滿的問號

 

 

三章

 

 

「頭好痛…」

 

「只能依靠夜雨川了嗎,補考再沒過,我就要被當啦,還要利用寒暑假來重修,好煩啊……」小鎮上的一座紅磚屋裡,西雅在房間裡手撐著臉看著手上滿是紅字的期末試卷喃喃自語,一旁大廳正在看電視的西雅父親忽然大聲喊道:「西雅,考卷呢,你考試考得怎樣,不是要給家長簽名嗎」「恩…….38分,46分,37分,98分,只有數學能看嗎,給你錢去念書,考這什麼成績,還不如高中別念,跟我去做水電工」

 

「老爸,那你水電工有缺人嗎,我也去做做看,我不喜歡念書」

 

「你想氣死我是不是?」

 

「爸爸對不起啦,我下次一定會考好的……」

 

今天是一個星期裡的周末,西雅跟夜雨川約好要去圖皮姆家玩線上遊戲,圖皮姆家裡因為父親工作關係有大量的電腦跟遊戲。

 

「唉,夜雨川我看你做事情,什麼都是全力以赴,每次都說不過你,天空島的警察或是法官,你有考慮嗎?感覺你這個人很公正嚴明」

 

「我也有想過,還有我也有跟圖皮姆聊過天,你自己早點做好未來打算,不要一直混日子。」

 

「我有想過寫故事,現在的點子是一個現代人,出生得到了上天的禮物,腦袋裡面有一個宇宙,左腦跟右腦中間就是銀河,他能預測未來五秒內的事,實際上他預測的事情就只是說出他腦中宇宙裡的人事物所發生的事,腦中的宇宙時間比他現實宇宙的時間還要快上五秒,簡單說就是平行宇宙,只是一個是他的腦中一個是現實世界,當他累積更多知識經驗開發他的腦袋,他的能力就越強能預測十秒二十秒,甚至一天,結局我先想好了,我要寫的結局就是漸漸地他發現現實生活中的每個人也都得到這個能力,因為現實生活中的人吸收比他更多的知識跟經驗,用自己的腦看到了宇宙,上天的禮物代價也讓主角自己的缺陷比別人多,最後大家都是一樣的每個人都有缺陷,他在現實宇宙世界裡,只是現實的每個人的腦中也都有一個宇宙」

 

「聽起來好像是廢話,甚至是幹話,還是你說的是夢話?」

 

「那還真是抱歉吼,你說對了,三個都是。」

 

 

 

四章

 

 

「還真遠…還要走多久R,根本走不到嘛」

 

「圖皮姆住的地方還真大,還種一大堆樹,根本是叢林嘛」滿身是汗的西雅抱怨著

 

「因為有這些樹,難怪這裡空氣真好,這老小子是因為家太大,才買的電動機車嗎…」夜雨川說道

 

「應該是吧,大家都住在市區,離學校也近,看圖皮姆家境應該是會叫外送的那種」

 

「你們真慢,電腦跟設備我都準備好了,還杵在那裏等什麼啊?外送那種東西,我根本沒啥在叫」

 

山坡上圖皮姆駕著電動三輪機車,生氣的吼著

 

「ㄟ,圖皮姆,我問你那件事之後,二年級學長還有來找你尋仇嗎」夜雨川問道

 

「哪個學長?我打過的人很多,不知道你說的是哪個,哈哈哈哈哈」

 

「不知道要說你是什麼都不怕,還是少根筋,那件事之後,有時候我背後會涼涼的,不是我膽子小,而是對方會嚥下這口氣嗎」西雅說道

 

「不知道,到時候再說」圖皮姆說道

 

「有一件事情我知道,你也會跟我一起補考,真是令人心碎…」西雅摸胸,眼睛淚水模糊了視線

 

「你這樣講話,真讓我火大,慢吞吞地就算了,講話也娘娘腔樣,幹你的,如果我在年輕十歲,早一拳過去了」圖皮姆大吼道

 

「差不多知道你們為什麼是朋友了,兩個半斤八兩。」夜雨川說道

 

這時遠方的門鈴響起,圖皮姆趕忙去應門,映入眼簾的是兩名西裝黑衣男子,其中一名黑衣男子說道:

「你是圖皮姆先生?」

 

圖皮姆說道:「嘎?」

 

黑衣男子出示手上的手機畫面接著說:「這張肖像畫是你的作品?」

 

圖皮姆道:「啊......摁...」

 

黑衣男子說道:「我是FBI,幾天前有人看到天空有蝴蝶閃光飛過,有人目擊跟你的樣子一模一樣的生物出現,我們懷疑有外星人,想請你跟我們走一趟。」

 

遠來的西雅道:「難道一直跟我們在一起的圖皮姆是外星人?」

 

圖皮姆突然大吼一聲將其中一名黑衣男子單手舉起,另外一名黑衣男子趕忙舉起手槍喝斥。

 

圖皮姆臉色大變道:「咕!」

 

過不久,兩名黑衣男子將圖皮姆戴上手銬,坐上車離去,門口只留下拎著參考書的夜雨川跟西雃兩人。

 

之後一個月,夜雨川惡補西雅的不及格科目,總算是通過了考試,期間夜雨川跟西雅兩人經常去打聽圖皮姆的下落,就在某天下課後,兩人在圖皮姆家門口張望,背後響起了熟悉的聲音。

 

「你們兩個!」

 

兩人回頭看,不是圖皮姆是誰?

 

圖皮姆道:「他們兩個我一拳一個,也是費了一番功夫拉。」

 

西雅道:「圖皮姆你怎麼穿白色襪子,你不是都穿黑色襪子。」

 

圖皮姆道:「我被抓,你還懷疑我?」

 

圖皮姆道:「我要去睡了。」

 

西雅道:「身體這麼差喔。」

 

圖皮姆不理西雅,口中喃喃自語:「八點四十六分,再晚一點洗個澡獨自在自己房間電腦桌椅子前拿女同學照片,仔細地擦乾淨,因為久了會有灰塵....」「沒事~我有潔癖嘛。」

 

圖皮姆背後響起了熟悉的音調:「爸爸?!」

 

 

 

五章

 

 

 

「所以你失蹤這段期間你都在找你爸爸」西雅說道

 

「嗯,爸爸失蹤了一個月,真把我嚇死。」圖皮姆說道

 

西雅道:「我決定以後要做什麼職業了。」

 

夜雨川道:「???」

 

西雅說道:「就去出家當和尚吧,等我升上了住持,就講講佛經收收紅包過日子。」

 

夜雨川道:「…………」

 

在之後的日子,西雅、圖皮姆、夜雨川三個人吃過各式漢堡、牛排、章魚燒、手搖飲料、拉麵、炸雞、披薩、飯糰、壽司….等等食物,也去高爾夫、射箭、爬山、網咖…等等設施場所,享受著他們的高中生活。

 

半年後,三人都發胖且西雅發現自己的存款買不起眼前的 PS5 ,決心去打工,努力工作賺錢,兩個月後,一天的晚上,西雅下班回家的路上聽到大聲地驚叫聲。

 

「RR」

 

「是一名女子在驚叫聲啊」好奇的西雅往聲音的來源看過去,是一輛救護車跟提著擔架的救護人員。

 

「希望人沒事。」西雅心裡想著

 

隔天,在上學的途中跟圖皮姆會合,路過昨天有驚叫聲的商店街,西雅不禁又看了一眼事發地點,圖皮姆問:「那間餐廳怎麼了?」

 

「沒事,昨天那邊有救護車跟救護人員提著擔架在救人。」

 

「希望人沒事。」圖皮姆說道

 

「應該是一間餐廳的店長因為業績壓力昏倒了。」

 

「你怎麼知道?」

 

「因為他倒在餐廳門前的路上。」

 

噹!噹!噹!

 

學校的鐘聲響起,歷史課的下課時間,兩人在一年二班教室收拾著課本,此時教室地面劇烈搖擺,四周圍的人事物都劇烈的搖晃著,兩個人驚慌地往教室外面跑,來到樓梯旁,西雅伸出食指搖擺道:「根據國際逃生法,只有逃到高處獲救機率最高,高達萬分之二點一。」兩人沉默的在原地待了三十秒,突然,圖皮姆睜大雙眼迅速地往頂樓的方向跑,來到屋頂見到的竟然是已經有人先到了,是分佈在屋頂兩側的兩群人馬,分別穿著白色衣服跟紅色衣服,雙方人馬都沉默不語,圖皮姆瞇起眼睛盯著眼前景象站在原地發呆,大家都低著頭在吃便當。

 

地震停了,下樓的圖皮姆回到教室看到教室裡沒半個人

 

「大家都去哪裡了?」圖皮姆心裡想著

 

轉身才想起今天不就是高中籃球聯賽嗎,大家都去體育館了吧。

 

在屋頂上的人馬是比賽的對手吧,後頭的腳步聲趕來的是氣喘吁吁滿身是汗的西雅。

 

 

 

六章

 

 

寒冷的夜晚,離開海平面的巨大島的一座小鎮上,一棟紅磚屋的主人將鍋巴料理熱騰騰的放在桌上,紅磚屋的主人大聲喊道:「可以吃飯囉!」

 

西雅跟他的父親狼吞虎嚥的吃著料理,正在清潔廚具的主人之一西雅的媽媽露出一抹微笑,隨之而來的是一陣噁心感在洗手台前表現嘔吐的動作,狼吞虎嚥的西雅看見這景象視若無睹,隨之拿起一顆橘子便回到房裡。

 

 

隔天,夜晚裡看著正在煮飯的主人翁,「媽,你工作的太累了吧!」西雅愧疚地說道。

 

母親道:「把鹽巴拿來給我。」

 

西雅快步去拿裝著鹽巴的罐子交給母親,十分鐘後一桌豐盛的晚餐完成了,又是同樣的美味,西雅望著母親的側影,心裡很溫暖但是又很難過。

 

隔天,睡過午覺的西雅下樓見到母親站在茶水旁,手拿咖啡在沖泡著,才想起母親有沖泡咖啡的習慣,那在前天的晚上看到的景象

 

「是母親太累呢?還是咖啡因的關係?」西雅思索著

 

「應該兩個都是吧。」

 

兩天後

 

「RR」一個女人傳出的驚叫聲

 

寒冷的夜晚,母親已經就寢,在自己房間的西雅玩著手機遊戲,「受到詛咒的一幅畫,掛在陰暗的房間裡,描繪一個母親的肖像畫,頭髮會不斷的變長」「哼!」

 

憤怒的學生會長從畫前轉身離去,「RR」...「RR」...「這個是因為氣候的關係,頭髮才變長的。」

 

「還真是邪惡的恐怖遊戲。」

「................」

「................」

「................」

 

「快使用雙截棍 哼哼哈兮」

「快使用雙截棍 哼哼哈兮」

「習武之人切記 仁者無敵」

「是誰在練太極 風生水起」

 

「快使用雙截棍 哼哼哈兮」

「快使用雙截棍 哼哼哈兮」

 

 

 

「嘿嘿嘿」

「嘿嘿嘿」

「嘿嘿嘿」

 

「大家是怎麼了?」隔天,西雅在去學校的路上看著同學,

 

隨機地問一組人:「你們怎麼了?」

 

「幹嘛?」「要死啦」兩人露出邪惡的眼神

 

噹!噹!噹!

 

在學校裡,往走廊洗手台洗手卻看見旁邊有一個眼神邪惡的胖子在盯著他看

 

失望的西雅緩緩的說道:「外星人入侵地球了。」

 

 

 

七章

 

 

 

躡手躡腳地在飲水機旁裝水的西雅,看到有一隻青蛙跳上來

 

「咯!」

 

青蛙突然從動物皮膚內冒出機器身體並站立起來變成了人形機器人

 

野狗 :「旺!」  貓:「喵!」  

 

不可思議的現象西雅驚呆了,連智慧型手機響起都忘了接聽

 

「空咚!」響起了巨大的撞擊聲

 

高大又一臉正氣的男人一拳就擊斃了一隻人型機器人,一眨眼的工夫,西雅眼前的機器人都被擊倒了。

 

回過神的西雅跟著高大巨人逃往安全的地方,高大巨人身穿青色外套且一身正氣。

 

「你沒事吧。」巨人說道

 

「我沒事,請問你是?」

 

「我是雲長,是高一學生,以前擊倒很多人,隱藏被打倒的人的地點被校長發現,才轉學到這裡。」

 

說完雲長就轉身離去了。

 

西雅心理正義的精神達到最高點

 

在回去的路上見到不遠處一個人影,不是圖皮姆是誰?

 

一隻又一隻的人型機器人被強大的蠻力震飛,圖皮姆筆直地往前衝又轉向右擺,形成一個圓圈狀,嚇跑了人型機器人也嚇跑了一道道的邪惡眼神。

 

 

 

八章

 

 

「爸爸找我有什麼事嗎?」看著手機來電紀錄的西雅想起了之前的往事。

 

爸爸是個非常孝順的人,當時我才國中一年級,那年的除夕的前一天晚上,爸爸就帶著全家人回老家要貼春聯,除夕的晚上整個家族的晚餐都是媽媽料理的,之後的每一年,家中的經濟一年不如一年,明明爸爸的手藝這麼好,卻都沒有生意,某一年的年底,我對著爸爸說道:「爸爸,明年經濟要好轉了。」

 

爸爸露出一抹微笑沉默不語,我接著說道:「爸爸,再來就要過年了,過年的時候車流量就會變大,按照我以前的紀錄,經濟就要好轉了。」

 

西雅的爸爸說道:「你小孩子不懂事,等你長大了再說。」

 

西雅道:「爸爸,你為什麼不相信我呢?」

 

又隔幾年,爸爸生日,我端著小黑森林蛋糕去給房間裡的爸爸。

 

西雅難過的封鎖了爸爸的手機號碼,下課後,西雅看到父親站在家門口神情慌張地等他。

 

快步過去爸爸說道:「你沒事吧。」接著說道:「我要開電腦直播,要怎麼熱機蛤?」

 

真的是讓西雅好氣又好笑。

 

 

 

九章

 

 

「今天的課就上到這裡,我們明天有隨堂考,請同學要做好準備。」

 

「咕!外星人!」流著口水的西雅在座位上醒來,引來全堂同學哈哈大笑

 

下了課的西雅,提著書包趕著去打工,經過商店街,黑暗的夜晚燈火通明

 

回到家後,「二哥,別聽這傢伙瞎說,我們自己去把大哥找回來」翻看著小說的西雅在床上翻來翻去,眼皮漸漸沉重,沉沉睡去。

 

 

 

魔王的梨開

 

 

 

 「笨蛋!」 一名女子生氣地說完話就轉身離開

 

「哼。」留在原地的是蹟哥的朋友,一臉露出鄙夷的眼神

 

蹟哥搔搔頭,收拾著課本準備去電腦教室上課。

 

離開教室時依然能聽到敲打鍵盤的聲音。

 

隔天,下午3點10分的電腦課,蹟哥提著書包來到電腦教室發現教室竟然空無一人,搔著頭打電話詢問班長才知道大家都病倒了。

 

班長道:「聽說笨蛋是不會生病的。」

 

蹟哥道 :「我就三年都沒有生過病了阿。」

 

三天後,大家三三兩兩成群的去上體育課,來到體育場的蹟哥手拿拍子說道: 「桌球太簡單啦。」

 

旁邊的離開的朋友轉頭道: 「打乒乓球啦。」

 

蹟哥本名奇蹟,是一名很嚴肅的高中學生,做事認真負責,成績優異,為人古板了點,但是很善良,與人約會約定的時間前還會洗澡把身體洗乾淨才去赴約。

 

約會的午餐訂在麵館

 

太陽下,蹟哥的穿著明顯有跟上時尚潮流,顯然地在約會的準備上下了一番功夫。

 

香噴噴的牛肉麵端上來了,蹟哥道 :「這牛肉厚切不薄,麵條細長不斷,筷子挾起來咀嚼不爛,湯頭也是使用大腿骨熬煮超過8小時,還行!」

 

煮麵的大嬸道 :「小夥子識貨喔。」

 

蹟哥道:「當然,一分錢一分貨,這碗牛肉麵是真的棒。」

 

約會的晚上,蹟哥與女朋友分手了,約會又告吹了。

 

蹟哥的朋友藍哥聽完約會的過程後說道

 

藍哥道 :「吾......奇蹟,你會失敗不是你的為人問題,而是你沒有這個。」

 

藍哥說完話後伸出右手比出一個OK的手勢,就是“錢“的意思。

 

看著藍哥露出邪惡的表情,蹟哥打了一個噴嚏。

 

這裡是一間牛排館,離開館子的人三三兩兩,藍哥切著手中的牛排說道 :「爛!爛!爛!有夠爛!」

 

接著就起身離去,奇蹟整個人僵在原地,寒冷的牛排館外面,留下奇蹟的背影消失在四處張望的人群前,緊接著的是一道白色的閃光將黑夜照明,只是那麼短短的一下。

 

三個月後,狹小的巷道裡,一名瘦小的學生倒在地上,一名男子手裡數著鈔票正準備離去,倒下的瘦小學生視線模糊看著巷道口有三名男子在圍觀。

 

數鈔票的男子道 :「看什麼看!通通給我滾!」 說完將球棒揮舞了起來,三個人見狀嚇得四散離去。

 

「哈哈哈哈哈哈」

 

噹!噹!噹!學校的鐘聲響起,學校的教室裡,奇蹟看著數學試題在喃喃自語 「太簡單啦,又解完一題。」

 

離開教室,籃球場學生們打著籃球,激烈的比賽大家都使出全力,想盡辦法得分。

 

中餐吃著營養午餐,幾名女學生跟男同學聚在奇蹟身邊聊著天,「哼。」藍哥抬起頭看著天花板說道。

 

晚上,補習下課後的奇蹟聽到呼救聲,巷道裡,一名手持球棒的男子在搶劫一名學生。

 

奇蹟不假思索大聲喊道 :「住手!」,黑暗的巷道突然一道白光閃過,奇蹟不敢相信眼前手持球棒正在行搶的人是藍哥,

 

奇蹟提起書包衝向藍哥,兩人在巷道裡扭打成一團,藍哥被撞倒頭部撞到水泥地板,頭部的疼痛使眼睛流出淚水,手摸著頭在地上呻吟。

 

「笨蛋!」

 

聽到大聲地喝斥聲,奇蹟醒了,抬頭看到的是一名女學生的離去。

 

「哼。」朋友藍哥轉身離去,趕忙收拾著書包的奇蹟提起印著水果水梨的書包快步跟上同學們的腳步離開了教室。

 

消逝的兇手殺人事件

 

「吾....我的頭好痛。」

 

「該工作了吧...... 我睡多久了?」

 

一名偵探在自家床上醒來,撫摸著額頭臉上滿是痛苦的神情。

 

此時,房間不遠處的傳真機傳來了一份委託信,「請盡速回電,09321654987 森小姐」

 

「吾....」手持菸斗的偵探穿上大衣,戴上鴨舌帽,離開了房間。

 

與森小姐約定的時間快到了吧,偵探手持的菸斗吹出的氣漸漸消散,商店街車水馬龍人來人往,「就再等等吧。」

 

下午的2點10分,商店街的一間舞蹈教室門外,空無一人,離去的偵探走前不禁又回頭望了一眼約定地點,轉身間漸漸地在商店街失去了人影。

 

「嗚嗚嗚.......嗚嗚...」偵探等候的地點傳出女子的哭泣聲

 

商店街的舞蹈教室裡,倒臥了20多名舞者,在血泊中一動也不動。

 

「警長,現場已經都封鎖了,根據報案人陳述,早晨送報生送報見到舞蹈教室房門大開,好奇的送報生往房門裡張望,發現有大量血攤在眼前,驚嚇的送報生趕緊報案。」

 

「這間舞蹈教室的屋主是誰? 鑑定課去鑑定死者的死亡時間,以及調查死者與屋主的關係。」

 

「舞蹈教室的所有人是一名叫森夏的女子,根據左右鄰居口述練舞的舞者與森夏最近似乎有什麼紛爭,時常在教室外聽到大吵大鬧的聲音,另外森夏小姐的口述案發當時她正在商店街的餐廳吃飯。」

 

「另外,森夏小姐說在餐廳吃飯的她迷迷糊糊忘記與人有約,匆匆忙忙地吃完飯就趕緊回家去打電話致歉。」

 

文豪

 

序章

 

宇宙中的某個星球,穿過大氣層穿過雲朵離開海洋登入陸地來到了土地的西方,這是座城市,沉重的汽車吵雜聲在一條條的道路上行駛,就在某間牙醫與對街的服飾店的中間道路,一輛白色的汽車裡

 

「我們現在先回家,你跟二哥回去後好好研究說明書。」

 

「媽,這個後照鏡要怎麼調」一名女子在駕駛座上用右手按著車廂內頭頂的後照鏡

 

「你多案幾次嘛,每個按鈕都按按看。」

 

按著新車後照鏡的按鈕,女子與女子母親略顯得焦躁。

 

沉默不語的哥哥在副駕駛座伸出食指在後照鏡螢幕上滑動著,就跟在智慧型手機螢幕上滑動一樣。

 

螢幕的畫面上下左右的轉動到適當的畫面,原來是車子後頭的黑色轎車。

 

今天是一個星期裡的星期六,一個家庭利用假日去牽期待已久的新汽車回家。

 

「讓我試試這台車。」家庭裡的二兒子說道

 

一個禮拜後的星期六,二兒子與父親駕駛著名為小白的新車在回家鄉的路上

 

離開的路上,父親沮喪的說,大兒子常常被開罰單,這次去加班的路上又被開罰單,那到底為什麼要去加班?

 

「爸爸,你說大哥去公司加班,超速被開了3000多元的罰單?」

 

「恩」

 

「爸爸,如果我跟你說大哥說謊呢?他是因為希望你這名為父親的人多關心他,因為他住在斗六,時常要加班沒辦法回到家裡來看你。」

 

「可是你妹妹拿手機照片給我看,確實是罰單耶」

 

沉默一下的兒子,接著說道

 

「爸爸,那他為什麼要給你看罰單呢?」

 

「當你收到罰單!」二兒子緊急煞車,車子停了下來

 

兩人沉默不語,二兒子緊接著說

 

「大哥是個非常孝順的人,他擔心你會怎麼看他。」

 

 

父親與二兒子在回家鄉的路上時常會聊天一下。

 

「爸爸,你們那個年代把孩子帶大,孩子24歲出了社會就能自己養自己,那台灣有些老人退休後為什麼還會沒錢?」

 

「楊雄!」二兒子突然大喊說道

 

楊雄是一部老電影「人皮燈籠」裡的反派腳色。

 

幾天後

 

「小夥子,我想跟你問個路。」一名婦人靠近一間早餐店門口的年輕人說道

 

「那個......你知道延平大樓怎麼走嗎?」

 

「你知道怎麼去延平公園嗎?」

 

「知道。」

 

「那你回頭,去延平公園,延平公園附近一定有人知道延平大樓怎麼走。」

 

說完,婦人就離開了。

 

2023年的兔年

 

一個溫暖的春節連假,一間早餐店正營業著,店長與店長的二兒子在門口正準備給眼前的早餐加熱

 

一名年輕人來到門口問道:「請問你們知道你們隔壁的影印店大年初幾開始營業嗎?」

 

二兒子說道:「你看那塊帆布上有電話,你想知道他們大年初幾營業,就打電話去問就知道了。」

 

 

時光飛逝,離開2022年許久,世界上的國家烏克蘭正在與俄國交戰中,一間早餐店的電視正撥放著新聞,「中國的間諜氣球,在美國的領空出現,美國總統下令派出戰機擊落氣球。」

 

一名男子在看完新聞後,起身跳起了舞來。

 

兩天後,下了班正在房間收看遊戲實況的二兒子口中喃喃自語,當時聊天室有人嬉鬧說遊戲畫面裡的氣球是間諜氣球。

 

「間諜氣球?對,是間諜氣球。」

 

「那個喝口水撐過去就好了。」

 

「你有看到有人死掉嗎?」

 

「你有看到有人死掉嗎?」二兒子口中喃喃自語。

 

 

這間早餐店店長的二兒子,平日喜歡觀看直播,喜歡像播報員一樣在看實況時,也對戰況講出情境。

 

今天玩的是一款在外太空打外星人的遊戲

 

遊戲中主角身穿太空衣舉起步槍在閘門前等待,等待的是隊友的聯繫與槍彈藥的補給

 

等待許久,大家準備好了!閘門開啟!

 

離開碉堡的太空人在星球裡探索著,有著恐龍外表跟像人腦一樣的爬蟲外星生物湧了上來

 

「包圍他們,不要怕!」播報員下了免費點數的賭注賭太空人輸

 

「我在你的背後」

 

「我還是在你的背後」

 

「撕裂他」

 

「衝阿!」二兒子漸漸激動了起來

 

漸漸地,外星生物被殺光,太空人來到一處有階梯的空地。

 

「打完收工。」播報員有點沮喪地說著

 

「怎麼還有阿。」

 

正在下階梯的太空人的四周圍又遭遇了突襲,實況主隊友緊張的在求救著

 

沉默一會兒的播報員大聲的喊道

 

「原來最後一式是要把前面的招式都重新打過一遍。」

 

「衝阿!」

 

「撕裂他」

 

「我在你的背後」

 

「我還是在你的背後」

 

「包圍他,不要怕」

 

緊接著來到一處太空跑道,裡面盡是些白色巨蛋,孵出多隻腳的異形衝向主角。

 

「那個是肉盾,應該先清小怪」

 

一隻強壯厚實的生物出現,中了太空人的步槍子彈血量卻損失少的可憐

 

「能不能給我一首歌的時間。」太空人快步往彈藥補給處跑去

 

一群太空人順利地離開危險區

 

離開太空遊戲,緊接著恐怖遊戲:女鬼橋

 

一群學生夜晚在校園裡撞鬼的故事

 

「忍術我以為只有我會。」遊戲裡主角看到一道影子在對面大樓石柱下出現隨即消失不見

 

「有戲喔。」主角與一名女學生在約會

 

離開一棟建築的一樓,悄悄的上去二樓

 

「我是帥哥,讓我進去。」播報員說道

 

「放我出去。」播報員隨口說著,主角走路走過的房門快速的緊閉上

 

二樓黑濛濛的,有點微弱的光能讓人看到室內

 

「陰陰的,刺刺的!」

 

「我在發功阿。」

 

某一日的下午,坐在電腦前依舊講話唬爛的施文豪,眼睛直盯著電腦螢幕。

 

「這一款就是主角是植物人,在自己家裡醒來,沒想到家裡已經人去樓空變成廢墟了,電線跟網路都被剪斷了,恐怖遊戲喔。」

 

「這一款就是你是俄國逃兵在聖誕節的期間,遊走烏克蘭的故事,恐怖不恐怖?」

 

「這一款就是英國的開膛手傑克是機器人的故事,因為是機器人,所以支解後就成一堆廢鐵,當然抓不到傑克囉。」

 

「這一款誰是誰,就是說火車上有十個玩家那就有十節車廂,十節車廂裡有你現實朋友名字的機器人,你必須到其他車廂裡才能找到你真正的現實同伴,遊戲中應該去多交朋友,緊接著玩警察抓小偷,十個小偷玩家就有十個電腦警察,警察能隨便抓數個小偷,電腦小偷不會救真人玩家的,所以你應該要玩警察,最後,遊戲捉迷藏的最後生還者,就是邊緣人中的霸主,代表沒朋友,所以遊戲中應該多交點朋友。」

 

「這一款能只接綠線嗎?紅燈跟紅線不一定要接。」一款有斷斷續續的綠線跟紅線的拼圖

 

「這一款301號房房客什麼過程都知道,你就是兇手吧,不用給100塊錢了,嚴刑拷打問兇手了。」

 

「這一款要求把石頭放到右邊,就是叫你走左邊的路。」

 

「這一款晚上的稻草人能嚇走麻雀也能嚇走人。」

 

看過金田一的平凡人施文豪,想像自己是名偵探,穿上大衣現年36歲,寒冷的冬天站在馬路上我就是名危險的分子。

 

「你好像變胖了」一名早餐店顧客說著

 

「........」「你的東西92塊。」「謝謝你喔。」

 

中午去買午飯的時光,「還沒開始嗎?」一名男子站在餐廳的對街心裡想著。

 

「你等等再過來。」

 

「我在這裡等。」男子說完話就在餐廳裡找個座位坐了下來。

 

將近11點的早晨,一間餐廳裡聚滿了人,老闆忙將便當一個個封裝遞給顧客。

 

「我先來的。」之前等待的男子說道

 

「我先來的。」另外一名在旁的男子說道

 

「什麼你先來,我來之前加上那邊的老先生,這裡就三個人。」等待的男子有點激動的說著

 

「對阿,就是我,我先來的。」在旁的男子說道

 

「對阿,加上我三個,走了那麼多個。」激動的男子說道

 

「老闆,看來下次要安排好先後順序了。」在旁的男子說道

 

老闆笑了笑沉默不語,一段時間的過去,中餐的時間,餐廳裡激動的施文豪依舊出現在候餐區裡等待。

 

「聊天室的各位,你們要不要玩解謎遊戲。」離開工作崗位的時間,文豪在實況主的聊天室裡說著

 

「你們知道離開房子的排水孔蓋為什麼要做成圓的嗎?」

 

「一個邊長4公分的正方形,跟直徑4公分的圓形排水孔蓋,圓形所佔面積比較少,圓形比較輕比較好拿起來。」

 

「所以房子外面的圓型排水孔蓋的直徑一定會比正方型的邊長做的還要大,因為怕被大家隨隨便便就將排水孔蓋掀起來。」

 

「而排水孔蓋因為底部支撐面積比較大,所以就算將排水孔蓋橫放或是直放,排水孔蓋都不會掉下去下水道。」

 

 

「再一題,為什麼會有英國的巨石陣?」

 

「我的觀點是那是一個哨站,是一個進可以進攻,退可以防守的哨站」

 

「圓形的設計,讓他可以迎擊四面八方的敵人。」

 

離開聊天室,開啟steam開發商的遊戲遊玩著光榮的三國志8

 

遊戲的啟動頁面背後,印著大大的中國三國志人物劉備、馬超、張魯,喜愛三國歷史的讀者,應該不難猜到是劉備位居荊州,四川的君主劉璋向劉備求援軍,當時四川北方的漢中張魯與劉璋有世仇,張魯便派馬超進攻劉璋,劉備的軍師龐統曾說過:

「四川的劉璋黯弱,所以才會向主公求援軍。」,海報上印著西方的馬超,南方的劉備,以及北方的張魯三足鼎立,故事漸漸地展開了。

 

一名自創人物在新角色的欄位裡登場,文豪操縱著神角在194年小沛的劉備陣營裡累積戰功,攻譙、任軍師、吞許昌,兗州曹操與呂布的鬥爭以曹操的勝利告終,河北的袁紹不斷地在招兵買馬,如果讓曹操壯大了,那後面就難打了,機不可失馬上下令攻打兗州的陳留,「曹操太菜了」像切豆腐一樣,曹軍受蒙主寵召,提早離開了戰場,把荊北的宛城也佔領下來,「又又又」徐州的陶謙在進攻廣陵後又病歸天,北方的袁紹從青州的北海攻過來了,徐州失陷,緊接而來的是袁紹與曹操的鬥爭,「進攻!」長安的李傕挾天子擴張到了洛陽,馬騰發出檄文與諸侯們組成了聯盟,誓師要討伐李傕,「哎呀,這戟滑手了。」兗州的劉備軍發出了怒吼討伐洛陽的李傕軍,在行軍的過程中下起了雨,遙望遠方原來李傕軍準備要守城作戰,在擊潰了李傕援軍之後,我軍士氣大振,對著李傕軍的間諜發出訊號,一時間李傕軍陷入了混亂,開始攻打城門,我先來杯咖啡。

 

咖啡所散發的白煙,與我腦中所想相同,在戰場上施展策略幻術,李傕軍全軍大亂,士氣潰散,有大量士兵紛紛出走,最終聯軍攻下洛陽,贏得了勝利。

 

三天後,劉備軍佔領了黃河以北,中原的廣大土地,擊潰南方的孫策軍有了建業與吳,離開南方後西方的馬超在長安城盤踞著,劉備在荊北的宛城轉向了南方的新野,而我奉旨在中原領軍準備討伐西方的馬超!  三足鼎立。

 

「唯有張魯可戰馬超!」一名男子右手伸起快速地放了下來。

 

一名臃腫肥胖的男子,在一台電腦前看著網路上的人下著圍棋,這名男子的網路匿名「每餐五碗」,好累!看累了棋局,拿好衣服在洗澡時看著鏡中的自己,只是覺得「我該減肥了吧。」男子心中有一股熱血緩緩地升起。

 

「半夜在搖,我才發現是地震。」

 

「天佑台灣。」施文豪說著

 

「你們有去看最新的2022蝙蝠俠嗎?」

 

「還沒,那好看嗎?」聊天室的某一名觀眾說著

 

「我好期待。」

 

「台灣電力公司要漲價了,沒辦法,台灣就是缺電。」

 

「用聲音發電,你們覺得怎麼樣?」

 

「昨天有地震耶,我開房門我還以為是我的問題,結果是地震。」

 

「不會是某人下床引發的吧。」

 

「我咖啡又喝多了,是興奮還是失望我分不出來。」

 

「我吃飽等死,地震跟我無關。」施文豪說著

 

實況主的頻道,離開的實況主撥放著重播紀錄,遊戲裡一名漂亮女子靠在火車上的一處角落,女子看著手中的一封信,「什麼人寄給我的信?」,信中相約女子見面,女子循著信中所寫的地點來到了一個村落。

 

這是一款恐怖遊戲,恐怖村落裡的一名老人對著女子說道

 

「你好久沒回來了,你還是小時候的時候我還抱過你。」村子的村長說道

 

「疑?我離開村子好久了,而且還是很小的時候就離開了,你還認得出我?」

 

「被調查過了,這村長,被摸得清清楚楚。」施文豪說著

 

「我是說心裡。」

 

頻道的分頁,另外一個頻道正撥放著電影,強大又聰明的女性主角駕駛著小型飛機急速降落在一棟石磚高樓的頂樓,下飛機的主角與大樓的同伴們會合,同伴們說離開大樓外到處都是殭屍,大樓裡有食物,但是大家都被困在這裡了。

 

「開小飛機去找大飛機就能載所有人了。」施文豪說著

 

劇情的發展,主角縱身一躍,從高樓上高速甩開了殭屍,離開地面來到了一艘船中,開啟船艙,右手邊的電腦畫面由上而下寫著「請勿靠近。」

 

「我看成近靠勿請,難怪女主角一直前進。」

 

逃離危險地帶的主角獲得了超能力,與另一名女性同伴在路上遇到了強大的巨人強敵。

 

「快使用超能力,同伴快說計畫、同伴去裝炸彈、同伴快變強、同伴打倒敵人。」

 

回想上一集電影的結尾,大壞蛋駕駛飛機逃離了機艙,一枚飛彈飛往天空將飛機炸個粉碎。

 

「晉升超級外國人。」

 

一部電影的開始,離開月台在鐵軌上行駛的火車載滿了人,火車上的男主角望著同車廂裡的一名女性,下了火車的主角快步趕上女主角,女主角看著男主角在原地發呆著。

 

「要不到電話,被拒絕了。」施文豪說著

 

畫面裡女主角跟男主角互相打了招呼,火車發出了轟轟聲,女主角離開了。

 

「這麼順利,代表女主角也有在觀察男主角。」

 

幾天後,男女成為了戀人,交往期間主角發現女主角竟然知道主角所有的事,從小到大,祖先、朋友、父母親,女主角說出了一個驚人的秘密。

 

「兩條平行時間線,一條往前,一條往反方向,最後一定分開,現在是在重複的地方。」

 

電影的片段,成年人的女主角,出現在男主角小時候的座椅旁。

 

「回到車站了,現在是女主角的時間線。」

 

一部電影的結束意味著另一部的開始,一部火熱的影劇撥出,男主角為了在險峻的城市裡求生存,跟一群同伴闖過一關又一關的關卡,故事來到主角群經過一陣的槍戰,來到一處大樓裡,離開的主持人說明死亡遊戲內容,四個人的關卡,四個人的頭上都戴上拿不下的堅固頭套,如果硬扯下來,頭套裡的微型炸彈就會爆炸,四個人當中只有一個人是狼,當狼的眼睛看到其他三人時,頭套裡的電腦就會設定轉移被看到的人變成狼,而只有狼才能活到最後,當時間到的時候,其他三人就會因為微型炸彈爆炸而死去。

 

離開的主角來到一處隱密的地方,因為不久前他才在狼那邊面對面,取得了狼的頭銜,經過一座小橋,找到一處隱蔽處蹲坐在一面光滑的鏡面旁。

 

「四個人在水潭前圍圈,狼看水中其他三人。」

 

過不久,炸彈爆炸,主角以外的其他三人在爆炸中死亡。

 

「這時候就要跟他說比他還慘的人,他心裡會比較好過。」

 

黃色陰暗的隧道裡,一輛公車上,一群人從公車上走了下來,車上有一名同伴扭傷了腳,眾人商議走一步算一步,快步在隧道裡奔跑,鼓勵主角繼續前進的一名女性與主角也在其中,離開一堆無人駕駛的車群,眾人開始質疑起這次的競賽,就像剛剛經過的茶水桌,有飲用水但是根本不敢飲用。

 

「中點 = 終點,就是剛剛的飲料中繼站。」

 

過不久,起點的公車旁水壩潰堤,大量的洪水襲擊主角群,幸虧主角群的折返,扭傷腳的同伴才因此獲救。

 

 

二章

 

 

「要恐怖遊戲了嗎?」一名實況主的聊天室觀眾問道

 

晚上的時光,直播畫面轉到一款恐怖遊戲,遊戲的開頭:一間高中學校裡,一名女學生被火燒死,死前的她緊張地想逃出教室時,有另一名陰沉沉的女學生沉默的的看著過程。

 

「欸,先賒欠著。」一名離開的女學生拿著一包香菸口中說著

 

這裡是一間超商,超商的男店員被欺負著。

 

「晚點到學校找我,我們去調查學校的死亡現場。」

 

最後女學生離去時講的最後一句話,男主角傻傻地赴約了。

 

夜晚有警察守在學校的門口,男女學生找了個空檔闖進了學校,就在一處走廊裡突然傳出了聲響,女學生奔跑了起來,緊跟上來的男學生被反鎖在門外,「快跑,這名女學生要殺你,開頭用火燒死女學生的兇手就是這名搶香菸的女學生,她殺死女學生,現在也要殺你,陰沉沉的沉默女學生是被栽贓的」。



一名激動的觀眾大聲的喊著


 

隨著劇情的發展,男主角在校園裡探索著,因為在死亡現場逗留且被警察發現而發生了緊張追逐。

 

被警察逮到的主角,畫面寫下了任務失敗以及問玩家是否要重新挑戰的恐怖畫面。

 

「如果要有明確的證據證明女學生就是兇手的話,我沒有。」

 

探索到中間與女學生會合了,女學生不斷用激將法激男主角尋找兇手。

 

2023年的2月17日,距離那部日本電影多久了,印象很深刻,我看到電影中間的時候還外出幫爸爸買飯。

 

「熊的力量,豹的速度,鷹的眼睛!」

 

男主角是一名老人,坐在一間亭子裡與一名警察閒聊著。

 

警察在問過一些話後,突然問老人自己胸間的名牌寫些什麼。

 

老人遲疑了一下,一字不差的回答出警察的問題。

 

「鷹的眼睛!」一名觀眾大聲地說道

 

老人是名殺手,電影中穿插牢房與老人的遭遇,老人有一個女兒。

 

「選擇性失憶。」一名觀眾說道

 

老人幫助人,開著車順路讓人搭個便車,車上的人跟老人閒聊,老人一問三不知。

 

這天,女兒交了男朋友,帶回家給父親評鑑。

 

「你女兒的男朋友是假的。」

 

過不久,老人想要暗殺女兒的男朋友,從衣櫃裡拿出凶器。

 

「準備噴子,只是短了點小了點。」

 

「幫他打針。」

 

電影營造的氛圍相當的黑暗,讓看到中間的一些觀眾有點受不了。

 

「女兒快來幫忙阿。」

 

主角的房子裡,老人與女兒的男朋友扭打成一團,老人的女兒看到畫面驚呆了,靠近的結果是被男朋友毆打成傷。

 

「你爸爸是殺人犯,你是殺人犯的女兒。」男子說道

 

真相大白,原來男子是名警察,緊接著畫面來到一名身穿大衣的男子在打著電話,「我還是希望他能自己自首。」男子說道。

 

涼亭下的對話,警察便是身穿大衣的男子。

 

最後,大雪紛飛的雪地裡,有老人的身影,電影的旁白「犯過案的犯人,會將自己做過的壞事選擇性的遺忘掉。」

 

隔天的早上,坐在椅子上的文豪看著電視新聞。

 

「離開馬祖的電纜線,被中國的漁船跟貨輪切斷,導致大量民眾網路無法使用。」

 

「那就去跟中國建交就好啦。」

 

「不過,我們政府也不是笨蛋,應該早就派人去協商了吧。」

 

「一般來說,高大的男子跟人協商開出來得條件,如果對方都接受,那就應該會遵守承諾吧。」

 

最後,一部火熱的泰國影集,訴說我的作品原則。

 

「哈哈」

 

影集中一名女學生正被其他一群學生霸凌著,倒在了地上。

 

「你們還笑得出來.........」

 

「這樣是不夠瘋,不夠狂嗎?」

 

倒臥在地上的女學生,散落的頭髮把臉給遮了起來,只能看見嘴角微微的上揚。

 

「她在笑?!」

 

幾年後,同學會上一名男學生被惡作劇著,心理喊著「是誰?」

 

「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都希望同學間和樂融融,大家開開心心的。

 

「如果能回到過去,那我給100分。」

 

「滿分喔。」

 

施文豪對這部影集很滿意。

 

黑咖啡

 

序章

 

2023年的2月,一名男子在家中看電視新聞,腦中思索著。

 

畫面中新聞報導的背景一片黑濛濛的,男子離開座位看向屋外的天空,是模糊的藍色天空。

 

「莫非我的頭一直昏沉沉的,是因為空氣品質不好?」男子思索著

 

香醇的黑咖啡阿,品嘗兩口後,這樣的感覺真棒!

 

電視新聞持續的報導著,隧道裡一輛白色轎車以低於限速90的速度龜速前進,引發後方來車的不滿,交通警察根據情況開出了罰單。

 

「在隧道裡,如果是你熟悉的路線,那你應該早就快速通過了,所以他是在找路吧。」

 

我印象深刻的恐怖電影很多,其中一部的結局我很喜歡。

 

一對男女去探險,離開一處有房子的地點,車子一路引領到一個大湖旁,原來要探險的地點在大湖泊的深處。

 

穿戴好潛水裝備,男女潛水到大湖泊的深處,水中竟然有一棟建築。

 

「大白鯊第七集,屁股會咬人。」

 

「RR」我一臉露出驚恐的表情

 

一個全身發白,活像僵屍的生物衝向男女潛水員。

 

不久後,男性潛水員死亡,女性潛水員來到了一處密室。

 

「所以搞鬼的人就是帶他們來的人,對嗎?」

 

氧氣不足的女潛水員奮力想游出湖底,最後依然死於湖中。

 

「下次浮潛記得帶爆破的東西,能把牆炸開的那種。」

 

星期一,一輛白色的汽車在路邊的山坡廢棄著,前擋風玻璃碎裂,詭異的是車頂有一把開山刀,車的四周圍是一堆葉子掉光的樹木。

 

「欠債跑路的車主,因為太累了車子撞上路肩山坡,因為壓力太大拿起山坡石頭砸碎車子車窗,離去時心想不能帶一把開山刀在路上跑。」

 

郎讀亭朗讀〝習語錄〞。

 

「應該是政府單位宣導希望大家愛國吧。」

 

泰國影集,一名母親的女兒患有不治之症,畫面中女兒在夜晚房間裡看著微小燈光,不久後,母親與女兒發生爭執,在爭執現場的主角正聽著兩人的說辭。

 

「他應該相信她,他女兒真的沒藥醫。」

 

「他女兒說謊。」

 

二章

 

2022年的英雄片,一個黑暗男人,打擊罪犯,保護市民,有人說他是正義的化身,也有人說他是邪惡的代表。

 

故事假想美國的某一座城市,主角擁有偵探的頭腦,解開一道道謎題:「先找到長翅膀的老鼠,就能找到老鼠。」,隨著劇情的發展,謎題的解答:長翅膀的老鼠就是主角,而老鼠就是主角要找的人,原來老鼠是一名線人,線人以選舉的慈善基金收買城市裡的政府官員、檢察官、警察、黑道.....等等,等於線人自己就是地下市長,而以暴制暴的手法打擊罪犯,讓主角不禁懷疑起自己跟罪犯有什麼兩樣,才有了一幕在水災中解救市民的橋段,最後邂逅了一名出身同樣黑暗的女子。

 

一名實況主成功的減肥,讓某個觀眾整個不是滋味,雖然這名觀眾沒有幫忙的打算,一個陰謀「什麼秤體重公斤,我們現在都比台斤了耶。」「什麼~~!.....台斤~~!」....

 

一部恐怖鬼片,電影中有各種陰暗畫面。

 

「她看到的鬼是活在她的腦中吧。」

 

「嚇死人,那裏沒有人。」是我的搞笑心得。

 

驚悚片,電影中的一名醫生繃緊神經,給人的感覺像是有人要害他一樣,緊張地走在路上,還跟肉販打成一團。

 

「當醫生前是打泰拳的是吧。」

 

「只練了三天的泰拳....」

 

「兇手就是隕石,從外太空的小隕石砸落地球。」

 

一輛汽車在夜晚的道路奔馳,突然車子停了下來,車上的人急忙下車查看,像是有不明物由上而下砸落。

 

某一日的新聞,道路旁的一處木製碼頭,發生了火災。

 

「那個不應該發生,因為碼頭附近應該有告示牌,如果是機器故障引發,那就不會上新聞了。」

 

三章

 

今天是23號了阿,想起不久前看過的新聞,「蛋價居高不下,雞蛋供貨不足。」

 

總歸一句話「自私」吧,有高的價錢能賣出雞蛋,為何我要賣你便宜的雞蛋?大家都出這個價,通膨居高不下,大家都在求生存。

 

世界謎團,諸如百慕達三角洲、51區與52區、北緯30度、復活島上的石像、瀕死經驗、馬雅文明消失......等等,這些謎團依然未解,我的想法是:他有他的角度、你有你的角度、我有我的角度,以他的角度他是對的、以你的角度你是對的、以我的角度我是對的,我的想法是那是商人、小說家想出來的,因為為了「吃飯」。

 

一款以日本戰國歷史為背景的遊戲,設計在一張精美的地圖裡有十個玩家分成五對五,創造諸如德川家康、上杉謙信、本多忠勝、金川義元.....等等的英雄在地圖裡廝殺,而最先摧毀敵方大本營的隊伍就算獲勝,因為是競賽遊戲,所以遊戲裡有不少的紛爭,比如遊戲的一個強大外掛:開圖,簡單的說,遊戲裡有迷霧陰影,如果你開圖,那整張地圖就能以上帝視角觀看,而這次的紛爭大致上就是A玩家在攻擊地圖裡的強盜賺取賞金時,B玩家操作擁有隱身能力的英雄,在攻擊A玩家的瞬間,A玩家竟然已經擺出防禦姿態,並且給予反擊,引發B玩家的不滿認為對方一定開圖。

 

一名路人開玩笑的說

 

「A是能在0.25秒內反應一切的男人,反應像是服部半藏隱形,現身跳起來丟出鎖鏈,或是百地三太夫頓地,再現身丟出手裡劍,出招就要0.3秒了,A玩家根本就不需要開圖。」

 

「只是A玩家還比不上你,我覺得你是能在0.249秒內反應一切的男人。」

 

某一天,一名實況主結束開台時間,頻道正撥放著重播,頻道的聊天室大家聊天著。

 

「身中數十槍,我需要渡個假。」

 

「看完炸雞說明書,現在開飛機。」

 

「飛起來是為了下去。」

 

「永不墜機。」

 

四章

 

新聞報導,台灣醫療用藥缺少。

 

不到退休年紀的年輕人都在打拼,學生就讀書,出社會的就忙工作,生病就去看醫生,而老人嘛,假如我是老人,我有錢有孩子當然是晚年時光多去看看孩子,可是孩子們都去工作了,早出晚歸,孤獨阿,那我就去醫院吧,孩子也很孝順,時常回來看我。

 

全球不景氣,餐飲業受到重創,科技業大裁員。

 

我的回答是「份量要多」,全球通膨加上經濟不景氣,主要原因是「你的份量不夠」,舉例:你吃一碗麵,你漲價就算了,整碗麵裡都沒什麼料,想想看,一碗超大碗的牛肉麵在你面前,你爽不爽,筷子夾起來就吃起來,滿足啦!一碗超大盤的挫冰佈滿水果在你面前,值得阿!簡單的說,通膨下,大家都只想著「降低成本」,但是東西品質一定下降,漲價了,但是「份量要多」,一塊16盎司的牛排放你面前、超大塊雞排、多到滿出來的薯條,漲價,但是「份量要多」。

 

2023年3月3號,一戶人家的電腦右下角顯示著日期

 

電腦前,一名男子摸著額頭,腦中思索著「我的頭會昏沉沉的原因,應該不是因為空氣品質糟糕,而是我感冒了,前幾天才去看過醫生拿了藥。」

 

香醇的黑咖啡阿,品嘗兩口後,這樣的感覺真棒!

 

最後,各位讀者,我寫的是小說、這是小說、這是小說。

 

 

錯亂

 

序章

 

離開城市的一處村落,處央拿起鋤頭正在農田裡翻土著,翻著翻著突然碰的一聲撞擊聲。

 

「什麼東西?」處央口中唸道

 

農田的一處翻土角落露出了一個木質堅固物,一盞茶後,木質棺材出土了,棺材裡裝滿滿滿的芋頭饅頭。

 

處央定情一看,這芋頭饅頭有點東缺西角,不是四四方方的。

 

「吾........」

 

處央醒了,這裡是處央家的房間床上,跟老父親打聲招呼後,吃早餐洗臉,對剛剛做的夢已經想不起來了。

 

「嘿咻!嘿咻!」農田裡處央辛勤的工作著。

 

「什麼東西!」處央口中念道

 

眼前一包網狀的包袱在處央面前,好奇的打開一看,芋頭饅頭。

 

「喔!又有人拿肥料來給我,應該又是哪戶人家把做壞掉的食物放在這裡。」

 

午後時光,處央的兒子在家中打開電腦開啟了直播。

 

「忘記牽拖你跟靈犬萊西,吃我的神斬!」

 

畫面中上杉謙信舉起了手,神速的出現在一名女忍者身旁快速的斬擊著。

 

「神閃!上杉謙信擊殺望月千代女,他將獲得300的賞金」

 

「風兄,上0」

 

離開一場遊戲的休息時間,處央吐了一口口水對著兒子說道「不要沉迷遊戲,跟爸爸到田裡去務農。」

 

生氣的兒子跟隨著父親到田裡務農,「掰掰~」學校裡跟同學道別。

 

幾年後,兒子讀了三流大學畢業,依然玩著同款遊戲,幾年裡,跟隨父親到田裡工作,對田裡的事物也拿捏了有幾分熟,畢業後的工作就跟隨父親在田裡務農。

 

「什麼東西!」兒子口中喃喃自語

 

「啊~~~對不起,對不起。」陪逗龍在遠處舉著手大聲的喊道

 

「沒關係啦。」操著台語口音的揚鑣說道

 

微笑著

此時,草叢裡發出了呼救聲「救命啊~~~」,一隻草妖邊發出呼救聲邊往陪逗龍的方向衝過來,「救命啊~~~~」

 

學過仙術的陪逗龍知道如果放任這隻草妖繼續修練是會為禍世間的,就用「御劍術」吧。

 

豈知這草妖練妖已久,「沒M」

 

「P啦~~~~」

 

草妖聽到陪逗龍的呼喊聲,想也不想的就橫衝過來,陪逗龍一掌拍出,草妖隨之癱軟下來。

 

「我法力已經用盡,只能先收手了。」陪逗龍說完,就跟揚鑣道別轉身離去。

 

你覺得我寫的奇幻小說怎麼樣,「你是抄襲的吧。」

 

陪逗龍搔搔頭,「小說不是這樣寫的。」「那....要怎麼寫?」「一個字,就是"心"!」「陪逗龍好棒啊!」

 

二章

 

一段波折後,陪逗龍加入了窮搖派,門派以擒拿手跟身法高強在外名聲響亮,「是,師父。」「是,師父。」「是,師父。」,大量的訓練終於得到師父的認可,進入後山山洞經歷門派最後的考驗,巨大的山洞裡竟然有一個大巨人,巨人懷著敵意地看著陪逗龍,「是,師父。」「是,師父。」「是,師父。」,「你既拜我為師,我就傳你一套巨大化之術吧。」「是,師父。」「是,師父。」「是,師父。」,出了窮搖派,有了巨大化之術,天地間又有何懼,空峒派、少林派、華山派、峨嵋派,此時來到一個名為綠油山莊的地方,山莊的深處竟然有一個洞穴,裡頭傳來各種兵刃交集的聲音,六大門派被騙到這裡受到了埋伏,有人想在這裡一舉消滅六大派,山洞裡漆黑無比,帶頭的幕後主使是一名使極快快劍的”男”子,無論如何必須救出六大派,巨大化之術將山洞整個撐開來,一時間山洞倒塌,惹惱了使快劍的男子,「再巨大化。」「再巨大化。」「再巨大化。」只見快劍男子驚慌地逃離了現場。

 

打了一場勝仗,陪逗龍高高興興的回到了窮搖派,二十年後,窮搖派日漸凋零,門派弟子受不了節儉與虛無度日的日子紛紛下山,期間,陪逗龍在山上控制閣主,儼然自己就是掌門一樣,以斂財為第一指標,門下與民間都必須繳納供稅。

 

一天,下令討伐四周山上門派,準備擴張版圖,不服令者:斬。

 

翻開地圖,先地圖的下面好了,喔!是上面,這是個錯誤!

 

我試試這方天畫戟,恩,這方天畫戟沒問題,沒壞!

 

在敵方陣營的勢力裡,開啟了紅外線掃瞄,這衣服太小,這衣服太小。

 

來到一名穿著帥氣的男子面前說道:「I need your food,water and money.」,手底下門派弟子落敗,「GO!NOW!」,右手臂口袋被九環大刀劃破,損失右手臂口袋錢財。

 

門派弟子說道:「都殺光了嗎?」,「不,還有另一個道觀。」「它也必須被摧毀。」

 

無急閣上下屍橫遍野,無一倖免,到處都是熊熊的火焰。

 

三章

 

艷陽高照的下午,一座道觀的大廳裡,幾名道人在密謀大事,就在道觀的隔壁房間,陪逗龍一雙肉掌施展的虎虎生風,大聲的吼著:「波 動拳,波 動拳!。」

 

洗澡間,哼著歌「錦衣是陣!陣!花香,我們說好~誰都~不能忘~」

 

看著一名女子的畫像,口中說道「我~不是里昂,我不是,我不是里昂,我真的不是,不是里昂,真的不是,等到我~買到惡靈古堡~時候,我就是里昂,就是,就是里昂~」

 

「我絕不會跟他走一樣的道路……」,事情回到了十五年前,一名名為武尚的道人率領著窮搖派,武尚一輩子規規矩矩領著道觀傳下來的薪俸,夢想能勤儉持家,等到有了一筆積蓄,就傳位給門下師叔,好回去家鄉娶妻生子,就在他五十七歲那年,練功岔了氣走火入魔一命嗚呼,窮搖派在我的帶領之下,會讓門下弟子人人錦衣玉食的!!

 

「我的頭好痛……」陪逗龍撫摸著額頭

 

回想著那一年阿,我在一處農地,與一名年輕農夫聊天著,一處草叢傳出了呼救聲,「救命啊~~~~~救命啊~~~~」一隻草妖邊呼救邊迅速的往我的方向衝過來,我用計將草妖一掌拍死,「救命啊~~~~救命啊~~~」一直在我的腦海中不絕於耳。

 

「報!~~~」一名身穿甲冑的衛兵喊道

 

簡單說明一下,書中世界大大小小戰事不斷,各地都有烽火出現,窮搖派只是其中一個例子。

 

十年過去,窮搖派已然成為中原第一大勢力,陪逗龍秉著孫子兵法「以寡擊眾,安能不敗乎?」的口訣,每戰皆以多勝少,人海戰術將人淹沒,每每戰事人的屍體都堆疊跟小山一樣高。

 

 

四章

 

 

「是是非非........」一名男子口中喃喃自語

 

梨開門的掌門在誓師大會上,誓言要統一天下,與龜派仙人組成同盟,四面八方圍攻各門各派,中原的窮搖派聽到收取稅收的門下勢力受到攻擊,趕忙去稟報陪逗龍,詢問如何處理。

 

此時,陪逗龍雙手摀著臉,似乎偏頭痛發作了,手底下人站在原地許久靜候處置,「餓死吧........」陪逗龍口中喃喃自語,突然,陪逗龍大跳起來,睜大雙眼,集結所有參謀與將軍召開會議。

 

「已經做父親的留下,招集仙術大成的道長迎戰。」

 

就在梨開龜派盟的陣營裡,陪逗龍出現在主帥軍帳中,驚慌的掌門看向仙人,仙人道:「打你~~打你~~~」,說完仙人將雙手合十擺向側邊,突然打開一個虎口,戰鬥力直逼十萬點,陪逗龍的紅外線掃瞄顯示著。

 

「仙人,窮搖派後山山洞巨人是我的恩師,請問你認識他嗎?」

 

「離開吧,梨開,看來這會是一場惡鬥。」

 

「師叔!」陪逗龍喊著,仙人態度趨緩,說道:「是是非非..........你這樣燒殺擄掠,你覺得對嗎?」

 

「不對。」

 

聽完,仙人就離去了,梨開龜仙盟的營帳裡,殺氣騰騰,營帳外數個散發黃光、滿頭金髮的武者盯著這一幕,一個大巨人轉身離去,事情和平落幕。

 

「這些武者........」

 

陪逗龍利用舞空術一次趕半天以上的路程,出發前還上完了小號才出發。

 

「神龍........七顆珠子........恩師似乎一直在守護著什麼............」

 

 

五章

 

 

「爸爸……」一名成年男孩看著一張照片喃喃自語

 

道觀長老研發出時光機器,據傳是一名悲老人上大解時做出的藍圖。

 

時光車設定時光回到三十年前,1987年的尼遜大陸,一個安分守己的年代!

 

成群的道士在車上閉目養神,時光機來到1955年的尼不遜大陸,「這是個錯誤啊!」

 

「你賣出的股票會大漲」「股票只能進不能出」「投資人看好這條曲線」

 

尼不遜大陸崇尚股票投資,「大家坐穩了!」

 

一道閃電急馳而去,時光機撞進了一處農舍,「這是個錯誤!」

 

「你們在車上坐好。」

 

「什麼東西。」

 

「爸爸!有強盜!」

 

舉起鋤頭的農夫大喊「你們這群渾蛋!」

 

道士們駕著車驚慌地逃離農場,直直地往城市的方向走,「1987年」「這次沒錯了。」

 

「你說什麼都要再見你父親一面。」

 

進城!「陪逗龍嗎?」「聽說他很富有,他跟他朋友的爸爸,有人說一個是富爸爸,一個是窮爸爸。」

 

「那另一個是誰?」「聽說是叫Blue_fun的男子。」

 

事情陷入膠著了,「我爸爸的書上寫的是Blue_fun陪逗龍,這是怎麼回事?」

 

循著線索找到一名男子,男子正坐在電腦前打著鍵盤,「你可以親地板,我缺拖把。」

 

「報上××××名字,還有免費雞蛋能拿。」「一身雞肉。」

 

「今天的你快樂嗎?」另一名男子說道

 

薩爾達傳說現在正流行??

 

「我欣賞你的鞋子。」另外一名男子說道

 

「我肚子餓了,先吃飯吧!」陪逗龍兒子說道

 

「沒這年代的貨幣。」「我有,各各年代的錢幣。」悲老人說道

 

一間日式炸豬排餐廳裡,幾名道士一字排開在廚師櫃前等餐。

 

「爸爸.......」回憶中,你一直中意一位年輕弟子接位,年輕弟子品學兼優,但最大的優點是待人接物井井有條,無急閣一戰他卻戰死了,武尚也是,這麼好的一個人........

 

「之後........」

 

「謝謝喔。」餐桌前的廚師遞上了餐點將回憶打斷。

 

「死死死」「嗚嗚嗚.....」「天道何在」「波動拳」

 

「我們走吧。」餐廳的門外Blue_fun看著這幾名道人,久久沒散去。

 

 

六章

 

 

「大家注意,一直有人在我們後面尾隨」「等等大家往右邊的小巷子進去」道長用傳音入密不動聲色的告訴其他道長。

 

「疑!人呢」一名男子看見巷道裡空無一人

 

「想來是名窮人,羨慕我們正在用的餐點吧」「我擔心他對我們圖謀不軌,或是想借點盤纏」

 

「不要生事,大家快去車上」語畢,一輛像極飛毯的巨大雙層巴士飛向天空駛離了大樓屋頂

 

此時,抬起頭四處張望的Blue_fun看見了飛行的巴士在天空快速地離去。

 

「狠狠狠狠狠~~~~~~~~」

 

賽車道上,賽車火熱的競賽著,經過一條條的髮夾彎,突然,一名壯年男子闖進了賽道「OOOOO~」觀眾席觀眾發出了驚呼聲。

 

男子大膽的伸出雙手向兩旁,兩道閃電般的長鞭將他的上衣焚燒掉了。

 

迎面而來的賽車碰觸到鞭子都一分為二,鞭子像是能切斷任何物品一樣。

 

「怪物喔,這個。」巴士快速的經過

 

「爸爸在哪裡?.......」

 

一座巨大的金字塔聳立在地面,「真壯觀阿!」

 

「我爸爸在哪裡?......」

 

「我感覺這裡有奇怪的氣場」「真的嗎?」「百慕達三角洲是吧!」

 

「我爸爸在哪裡.....」

 

「英國的巨石陣」「感覺像個哨站」「開飯囉」

 

「我爸爸在哪裡?」

 

「這裡真冷啊!」「有熊」「聽說這裡是北極」

 

「爸爸.......」

微微側臉微笑著

 

七章

 

 

陪逗龍沒找到,倒是找到一名叫培多羅的男子,跟父親的地址一模一樣,調查的結果發現培多羅玩著一款線上對戰遊戲。

 

WTF? 吃過中餐後玩著戰國遊戲,自己這邊的其他四位英雄隊友,都躲在自家大本營的溫泉等裝備,是在等過年喔,培多羅心裡罵著,大家你罵我我嘴你,像是剛剛這場會戰自己全是對的一樣,不意外的,對方英雄攻進大本營,大夥們集體切腹,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切別人的腹ORZ (日本戰國武士打敗仗大多要切腹,因為不能容忍這份屈辱,這款遊戲也有這種設計標語)。

 

哼!來去看直播,搜尋平台後發現有新的這款遊戲直播主,觀察過後 恩、實力很好,甚至還把自己現實的大頭貼貼上來,年紀輕輕的年輕人,跟他聊聊天吧,年輕直播主人不錯,培多羅心裡想著,此時在耳邊響起的是幾乎每天下午四點會來收垃圾的垃圾車放的貝多芬交響曲,跟直播主哈啦說一下好了。

 

 培多羅:先去準備倒垃圾,要早點去等,因為附近很多女孩也很早出來等XD

 

 培多羅:不用懷疑,只能看,女人還是喜歡三高的

 

 直播主:顛覆我的三觀

 

 培多羅:其實 我只追過一個

 

 培多羅:認識的日子,我才發現她比較需要的是錢,改善她的生活

 

 培多羅:目前的我幫不了她,我做過的事不夠幫助她,所以我過我的日子

 

 觀眾:這死人遊戲還有人在玩喔

 

 培多羅:多人用腦運動遊戲 seed good

 

 直播主:先出門

 

 培多羅:77777777777777

 

 培多羅:8888888888888

 

「吾........」

 

「也難怪父親會變得這麼愛錢。」

 

「在餐廳的回憶,我長大之後,因為殺人無數窮搖派被封為魔教,各正派組成聯盟圍剿父親,父親在戰役中死亡,而你們救了我,回到過去希望能改變未來,這期間一直教我讀書識字。」

 

「我們回去吧!道長!」

 

2023年的九月,窮搖派的後山山洞裡,大巨人問道:「如若要你自斷一條手臂,作為代價,你能答應嗎?」「以前你父親也來過,不過他沒答應。」

 

「劈!」

 

八章

微笑著

2024年,一群燒殺擄掠的壞人,跟正派誓言勢不兩立,當時很多人無家可歸,肝膽具碎「恰」

 

保鑣與護駕的喝斥聲此起彼落

 

一名女子踏上了找尋龍珠的道路

 

旅行著,來到有著南洋風格的一棟小屋,男子在屋外伸著懶腰,一名女子在屋內整理房子,「龍珠!」女子內心驚呼著

 

一顆七星龍珠靜靜地在圍籬旁的木製細長四角架上

 

女子在夜晚偷偷的偷走了龍珠,招喚了神龍,原來這是她在尋找的最後一顆龍珠。

 

黑暗的夜晚,一陣金光,神龍道:「說出你的願望,任何願望我都可以幫你實現」

 

突然,從旁邊的樹叢,一名吐舌頭的男子衝出來道:「請給我女人的內褲!」

 

神龍靜靜的道:「OK」

 

女子失望的跪在地上,「蛤啊啊啊啊啊」大叫了起來。

 

金光消失,七顆珠子分散,一名男孩拿著金箍棒走到女子身旁,「你為什麼哭成這樣?你要龍珠我幫忙你找。」

 

旅行的過程,龍珠偵測器顯示龍珠在這座基地,一場大戰在即,基地被摧毀,大家都被打倒在地上。

 

基地的博士憤怒的離去,「呼~再收集一顆就到齊了。」步馬鬆了一口氣

 

此時,陪逗龍出現來爭奪龍珠,在他的背後跟著一票身穿正派人士的人來追殺。

 

高超身法的陪逗龍瞬間伸手要搶過龍珠,卻被一隻棒子橫擋,男孩喊:「GO!NOW!」,施展擒拿手的陪逗龍想搶過棒子。

 

兩人交手三分鐘,陪逗龍施展出巨大化之術,男孩瞬間被壓扁。

 

一個星期之後,爬上高塔的男孩來到了窮搖派,打聽到陪逗龍的消息,「我叫做陪逗龍,是窮搖派一百零五屆畢業生,我燒菜好好吃的。」

 

經歷窮搖派十八銅人訓練,離開窮搖派。

 

女子等待很久,跟男孩道:「那傢伙沒有龍珠偵測器,我是說陪逗龍。」,男孩道:「我要跟著師父(唐僧)去取經。」

 

穿過一座拱門,唐僧跟孫悟空、豬八戒、沙悟淨踏上了取西經之路。

 

循著龍珠探測器,來到一處名為禪思山的山頭,一步一腳印的爬到山頂,已經天黑啦,轉頭看到的是一陣金光,有散發金光的龍珠從眼前飛去。

 

「真神奇,爸爸愛你。」

 

「王八蛋!」女子生氣的漫開大步往前

 

(完)

八卦真勇士

 

序章

 

 

 

「二哥,別聽這傢伙瞎說,我們自己去把大哥找回來」

 

 

「吾………」

 

西雅醒來這裏是一條大街,他在一條小巷子裡面,大街的兩旁有一處有垃圾桶,「這裡是?」

 

大街上到處是戴著鴨舌帽像偵探般的男子,這裡是尼遜大陸,也是人們俗稱的天空島。

 

「這…到處都是像歐洲的外國人,莫非我穿越來到歐洲的天空島」

 

「紳士?紳士?」西雅喊著

 

西雅跑到一名看起來有正義感的婦人面前比手畫腳,婦人疑惑的看著西雅,連忙揮揮手,並且大叫一些歐洲話,「應該是叫我去問警察吧」

 

西雅穿著睡衣硬著頭皮雙手合十,希望能幫幫他,尤其是語言相通的人。

 

婦人拿起手機撥了號碼,連忙手指著地面,暗示西雅留在原地,西雅連忙點點頭並說了句謝謝,儘管婦人大概聽不懂他說的話。

 

此時,西雅站的位置背後有一間早餐店,聽到吆喝聲的店員伸出頭來查看,店員是個台灣人在這個到處是西洋建築文化,西雅說了句謝謝引起了他的注意。

 

「穿著睡衣?夢遊,神經病?」

 

二章

 

早餐店老闆的二兒子,大多數人稱呼為小老闆也稱作是員工,平時東摸摸西摸摸,遊手好閒,有自己寫小說的喜好。

 

閒來無事,就湊上去瞧瞧發生什麼事,此時,警察也來到了現場,警察盤查的結果先帶回警局再詳加調查,西雅都快掉下眼淚,「等等,等等,警察先生」操著尼遜天空島口音的小老闆來到兩人面前

 

「希姆,你怎麼跑到這裡來了,快!跟我回家。」「你認識他?」

 

「他有神經病,我好心收留他,警察先生,你沒看他還穿著睡衣到處亂跑。」

 

「對不起,警察先生,我會自己看好他。」

 

抓抓衣領的警察說明這是警察職責之後就走了

 

原來這裡是尼遜大陸的唐人街,只是西雅不會說尼遜大陸天空島語,好死不死請求幫忙的婦人也聽不懂尼不遜大陸的語言。

 

「你沒事吧!」小老闆用尼不遜大陸語言說道

 

西雅抓抓手臂,站起身,心想運氣真是背好參半,忙詢問道「欸,請問你能帶我離開這裡嗎?」

 

「我連你是誰我都不知道。」

 

「尼不遜大陸的自在鎮?那要坐飛機吧!離這裡可有十萬八千里遠。」

 

「這樣吧,你在我這裡工作,我發給你薪水,看你的樣子一臉就是高中生樣。」

 

西雅無奈,答應跟隨小老闆進早餐店打工,籌足機票錢就回去老家。

 

在早餐店打工的西雅學會了招呼顧客,打掃與清潔,日子也就這麼一天一天地過,小老闆也真是會算,一天才發六百塊薪水,早餐店營運著,終於來到離別的日子,因為沒有護照,所以只能求助尼遜大陸上的能偷渡的方法,來到真探社的大門,敲敲門「叩!叩!叩!」

 

 

一名偵探出來應門「不訂報紙!」,隨後門迅速地關上。

 

過不久,門又打了開來「有事情嗎?」

 

說明來意後,兩人尾隨偵探往房子裡走去,一路上偵探撫摸著額頭,似乎在煩惱著什麼,「原來是這樣」「那好,我騙閻羅王說你們不該死」

 

「喔,職業壞毛病,你們別介意。」「你們可以在這裡住一晚,明天就能起飛」

 

兩人一覺後,一早聽見屋子裡有碰撞聲,兩人循著發現辦公房間裡,偵探的鷹臉在電腦前潰爛,偵探的右手放在胸口的位置,「RRR」小老闆驚呼了出來,西雅忙拉著小老闆推出門外。

 

「你沒看見?他#!&@*%」

 

「你冷靜點,他在開直播,那是在做直播效果。」

 

 

一陣子過後,雙方簽約,簽署雙方互不提告條約,偵探會依約定讓西雅前往尼不遜大陸的自在鎮。

 

 

三章

 

御劍飛行!

 

「真是無理取鬧!」陪逗龍大笑著,你做對拉,兩人微笑著

 

陪逗龍生氣的罵著,「讓他們母子聚一聚也好。」

 

道長陪逗龍,為窮搖派掌門,窮搖派為修仙門派之一,此時陪逗龍正經歷家庭的劇變。

 

一個像鬧鐘的物體在天空飛行著,鬧鐘裡的西雅看向外面,「嘩!」看到仙人在飛。

 

雲霧裡的鬧鐘像是在跟仙人競賽一樣,兩邊都不停地在加速,在路途的一半仙人就往另一個方向駛去了。

 

「叮!」按下按鈕成功著陸

 

來到尼不遜大陸天已經黑了,突然,一道白色的閃光將黑夜照明,只是那麼短短的一下。

 

經過巷道口,一名手持球棒的男子將西雅拉進巷子裡搶劫,「住手!」一名男子在巷道口聽到呼救聲不假思索的大喊,緊接著提起書包衝上前去

 

手持球棒的男子跟喝斥的男子打成一片,西雅趁亂隨手撿了些錢快速地逃離現場。

 

「那個校徽……,好像也是我們學校的」西雅口中喃喃自語

 

微笑吧!

回到家,西雅媽媽感動的落下眼淚,通報失蹤這麼久,兒子終於回到家裡來了,「終於能安心地睡一覺了。」

 

隔天,來到學校,私立自在高中,在學校裡聽到的是隔壁班有人救下一名被搶劫的學生,被搶劫的學生也沒道謝,救人的學生成為了英雄。

 

「哼!」一名名為奇蹟的學生

 

我們將為你頒發感謝狀表揚。

 

「……」「我的好朋友成為了英雄」

 

 

四章

 

寒冷的夜晚,一棟紅磚屋裡,屋裡的主人為家人送上熱騰騰的晚餐,西雅的房間裡,堆疊起來厚重的參考書讓西雅哀聲連連,晚點再來趕遊戲進度。

 

半夜在網路上,「夜總會呼叫夜無情」「夜總會呼叫夜無情」跟圖皮姆同學們連線組成隊伍去打路人。

 

隔天,由母親騎機車載往學校,「欸,你又考一百分了」「原來夜雨川是你家鄉的名字,現在你改名叫文豪」

 

「還要吃咖哩飯嗎?電影社我成立成功了」

 

「不不不」「我零用錢花光了」西雅揮揮手

 

私立自在高中每間教室裡,都會放置一部電視在中午學生用餐時間撥放新聞,餓著肚子,離開那段時間多久了,西雅腦裡回憶起在尼遜大陸醒來的奇事。

 

突然感應到離開教室,前往學校頂樓,頂樓上風和日麗,突然強風吹過,一個巨大的蝴蝶飛行物在頂樓地板照出一個大大的〝大〞字,「這……」

 

「那一天,好像也是這副景象,只是我是在自己家的頂樓……」

 

「我在翻閱歐洲地理旅遊……」

 

「大..大…大優惠」巨大的白布條上清楚的寫著這幾行字

 

巨大的蝴蝶狀飛行物上,一名男子喝著黑咖啡俯瞰著學校大樓

 

「看來研究又搞事,搞式搞試;

 

 嗨  ~~!

 

圖皮姆 ~~! 倒數計時開始

 

西雅道: 宇宙天地賜我神秘力量

 

光速人西雅顯靈「陪逗龍來了」突然天空烏雲有神祕力量出現

 

陪逗龍一劍往西雅的右手砍過來,喔,不對 是左手,這招竟是是招虛招,西雅上當閃避不及,左手硬生生被斬了下來,西雅痛的暈倒在地

 

哼!還有你嗎 陪逗龍道

微笑吧

 

先閃吧 圖皮姆對著憂鬱男子道

 

男子一言不語駕著巨大蝴蝶生物往反方向載著圖皮母走了

 

幹你娘機掰 圖皮母跟陪逗龍同時大喝

 

三個人同時笑嘻嘻地離開了,只剩下閉目養神的西雅一動也不動地倒在原地

 

三人飛走後,西雅的左手又生長出來了,挖了顆鼻屎笑嘻嘻地做起來。

 

陪逗龍道 西雅是個天才

 

陪逗龍吐滿地 我會殺了他 說完手中雙劍就丟棄在地上

 

時間回朔到16年前,神魔大戰,一座有神的小島遇上了一個左手鬆軟臉傾向左側的 魔王,一座牆將他壓倒在地上,神救了他,神仙雲遊去了,一堵牆丟棄了他。

 

魔王哭泣了「怎麼會這樣?」 他使盡了全力他拯救了小怪

 

欸 來啊來啊 來追我啊  圖皮姆轉身對著陪逗龍伸出手挑釁地道 手持吹風機的圖皮姆開始掃射轉換一下在吹頭髮

 

插頭呢!?

 

神仙微笑 魔王也從哭泣中轉為笑容

 

做對拉 西雅吐吐舌頭

 

其他三人鼓鼓掌 神仙唉聲嘆氣吹起了口哨倒臥在地上 地上流著血攤

 

吹風機射出來的都是麻醉針 分出勝負了!

 

師姐 一名正在纏著繃帶像極道姑的女子正在給自己上拳套邊哭泣地道 來拚搏吧  站在床上對著鏡子喊道 請!

 

騎著三輪電動車像極了西雅的不吃不喝顴骨消瘦臉色蒼白地在戰場

 

酒葫蘆裡都是酒,一名男子手持著他到轉將瓶口朝下,才發現酒葫蘆裡沒酒,因為酒都在男子肚子裡他正歐吐著

 

西雅圖皮姆正游走著惡魔生氣著天使發瘋了梨開梨開,喔 ,不對,是離開,大家歡喜好過年,打ㄅㄛ˙一下,氣到發瘋。

 

好開心喔,再見!

 

再見,我離開了。

 

再會了,朋友?

 

吐一吐舌頭,皺一皺眉頭,我給你安家費,吐一吐舌頭,吐一吐舌頭,吐一吐舌頭,吐一吐舌頭,吐一吐舌頭,吐一吐舌頭,「哼!」「我高興啦」,「請~」伸出右手向右手邊招呼

 

吐一口口水,我來會會你,這麵真香,一名男子道:「這牛肉厚切不薄,麵條細長不斷,筷子挾起來咀嚼不爛,湯頭也是使用大腿骨熬煮超過8小時,還行!」

 

煮麵的大嬸道 :「小夥子識貨喔。」

 

男子道:「當然,一分錢一分貨,這碗牛肉麵是真的棒。」

 

一分錢一分貨,虧本生意絕不做,我想買,大家都買就能買

 

道理是大多數人鑑定過的幾乎不會錯

 

吐一吐舌頭,吐一吐舌頭,智技百出,錢,錢,錢,0,100,200,1000,10000,20000,40000,600000,10000000,「哼!」胸有成竹的樣子,還不停地吹著口哨,雙手抱一,雲遊去了。

 

智力99分,是升上來的結果,光明藍色的天空,灰色憂鬱的房子,喝酒吧,瓦斯總開關,白天應該打開,晚上應該關閉,緊張的氣氛,一觸即發。

 

我是精神分裂者,想開個畫廊,藍色的天空土色的山頭金黃色的麥田綠色的樹叢,明德倒了,證明我不是精神分裂者,凌波微步,吐一吐舌頭,吐一吐舌頭,我石化了,龜裂了,我活化了,我石化龜裂了,我活潑的伸出左右手跳舞著,左右一直都是同一個方向,我微笑著,我哭泣著,我是大文豪,陪多羅,陪逗龍,下棋時每餐五碗,如來神掌,重現江湖,武林至尊,端看今朝,估哩咕哩,估估估估,「好~!」朋友互道別。

 

有神佛幫我,你很行啊~你很行啊,你很行啊~,有Muscle,你很行啊~你很行啊,你很行,有Muscle
 

 

吐一吐口水,把杯子砸破,心理暗示,「哼~」

「吾....我的頭好痛。」

 

頭朝左方,手就朝右方,跳舞著,頭朝右方,手就朝左方,「請。」

 

「喔,職業壞毛病,你們別介意。」

 

「不不不」雙手伸出,一隻手先左右搖擺,緊接著是向另一個方向,抓住事物,那是門把,身體傾斜,開一個小門縫,像遊龍般,身體與門完美結合,鼓鼓掌。

 

「我們現在先回家,你跟二哥回去後好好研究說明書。」

 

龍王,小學時跳健康操,雙手伸出在中央抱拳,開打,一個拳法,武松拳打虎,連擊,遇見一個苦命的孤兒,這是一條荊棘之路,玉珮只有一半,他還有兄弟姊妹,師父,師父,我該怎麼辦?

 

苦練,雙手往身體的另一個方向伸直,那就一刀一劍吧,走劍行刀,解救苦命的婦人,殺光所有壞人,搶走行囊,用包裹全部打包,贈與婦人,我本荊棘,無限張狂,有功一起過,有過一起扛。

 

名聲永遠不如大師兄,我甘之如飴,招試還沒練全,師父又招收新的弟子,應該是匪徒吧,一臉獐頭鼠目樣,會不會是個大富翁大善人,維持保護谷中安全優先。

 

繞了好多圈,看到

 

幾年後,同學會上一名男學生被惡作劇著,心理喊著「是誰?」

 

「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都希望同學間和樂融融,大家開開心心的。

 

「如果能回到過去,那我給100分。」

 

「滿分喔。」

 

同學給的藏寶圖,指示地點,真的有財寶,我很滿意

 

畫面中新聞報導的背景一片黑濛濛的,男子離開座位看向屋外的天空,是模糊的藍色天空。

 

谷中也有電視,新聞報導,台灣醫療用藥缺少。

 

不到退休年紀的年輕人都在打拼,學生就讀書,出社會的就忙工作,生病就去看醫生,而老人嘛,假如我是老人,我有錢有孩子當然是晚年時光多去看看孩子,可是孩子們都去工作了,早出晚歸,孤獨阿,那我就去醫院吧,孩子也很孝順,時常回來看我。

 

全球不景氣,餐飲業受到重創,科技業大裁員。

 

我的回答是「份量要多」,全球通膨加上經濟不景氣,主要原因是「你的份量不夠」,舉例:你吃一碗麵,你漲價就算了,整碗麵裡都沒什麼料,想想看,一碗超大碗的牛肉麵在你面前,你爽不爽,筷子夾起來就吃起來,滿足啦!一碗超大盤的挫冰佈滿水果在你面前,值得阿!簡單的說,通膨下,大家都只想著「降低成本」,但是東西品質一定下降,漲價了,但是「份量要多」,一塊16盎司的牛排放你面前、超大塊雞排、多到滿出來的薯條,漲價,但是「份量要多」。

 

2023年的某一天,一棟房子的電腦右下角顯示著日期

 

電腦前,一名老人摸著額頭,腦中思索著「我的頭會昏沉沉的原因,應該不是因為空氣品質糟糕,而是我感冒了,前幾天才去看過醫生拿了藥。」

 

谷中,蝴蝶起舞,鳥語花香,一名女扮男裝的女子來到谷中,「我先去睡啦!」

 

我很生氣,我是來拜師學藝的,為何不肯教我武藝,銀子我多的是

 

因為你騙人,老人被迷的頭暈腦脹,是錢,是錢,是錢,軒兒啊,你帶這名俠客在谷中到處走走,莫要張揚,說完話,就往右邊方向轉身像在沉思,緊接著又往左邊方向移動,微笑著。

 

T-1000來了,是陪逗龍,是陪多羅賈斯麥牙,「沒M」

 

「P啦~~~~」 仙人安全著路,吐了一口口水

運起身法一劍往西雅的的左手砍過來,喔,不對 是右手,這招竟是是招虛招,西雅上當閃避不及,左手硬生生被斬了下來,西雅痛的暈倒在地

 

哼!還有你嗎 陪逗龍道

微笑吧

 

先閃吧女子等待很久,跟男孩道:「那傢伙沒有龍珠偵測器,我是說陪逗龍。」,男孩道:「我要跟著師父(唐僧)去取經。」

 

「二哥,別聽這傢伙瞎說,我們自己去把大哥找回來」

 

陪逗龍 = 臥龍

 

笑掉人的大牙!

 

鼓鼓掌,我起身掌聲鼓勵,會場的喇叭在播著基本流程,右手是正確,right !,選手應該會從右側出場,該我登場了吧!

 

 

毫髮無傷,只有四秒,胡迪,還是無敵,以前還有副作用會緩速,開啟大絕,橫拿蜻蜓切,一槍往上方才發現沒有東西,右手食指中指大拇指摸額頭,我好傷心,轉身離開會場,會場走廊有種植綠葉的盆栽,三國志14郭嘉,初戀情人,我神嗎,我有神眼,我又回到小學了自命不凡,老師生氣地罵著,我笑著,訓導主任喝斥我一聲,我趕緊坐好,差點跪下,嚇到尿溼褲子

 

我有朋友,從國中開始打混,我邪惡的心理,開始作祟,自從遇到天使,內心裡在哈哈大笑,迷迷糊糊右手食指中指大拇指摸著額頭,我看不見我看不見,高中看見了,大學看不見,神眼發揮,我解出數學題,又解完一題啦,數學98分,每天被訓話,其他成績正在發瘋,我愛羅生門,敢情我是鳴人,雙手像刀片直直快速往上伸,在自己頭頂上方不遠處,與下巴不遠處橫放,這是遺照

 

開罵兩人交手三分鐘,陪逗龍施展出巨大化之術,男孩瞬間被壓扁。

 

你是悟空,冷靜下來,我是神,神原康正,現實中是,曾經,遊戲裡,請~~ 開罵,我錯亂了,幫助敵人,拍拍手 天花板 地面,希望有一天我能去海上行走,這就是天 海 人 。

 

人物介紹:想知道疫耘是誰嗎?詳細請看月九部第一部月。

 

疫雲

 

疫耘你的武勇比你的智商高

 

疫耘道   這是多少?

 

9X9

 

你應該倒過來,6X6先減掉沒夾上用紙張做的名字,剩下就是有多少張貼了名字的紙張

 

西雅道    你算算十個鐵盤有多少個

 

有...

 

118個

 

118個....

 

疫耘

 

我說錯話了

 

一個笑

 

 

定軍山後

 

你說我會成為第二個袁紹嗎

 

司馬懿

 

你說這人的腳怎麼

 

司馬懿 這是你先說的

 

新三國諸葛亮你先想出來

 

 

 

 

 

 

 

西雅身穿大衣,雙手插進大衣,擺出不可一世

 

接著往後縱身一跳,疫耘的手將他整個托了起來

 

吃 「驚天動地拳」

 

大地震憾

 

"吃"到處屍橫遍野,到處都是熊熊地火焰

 

2020年的某一天

 

西雅伸出手,像是在說拜拜

 

西雅像是嚇了一小跳

 

「一個挫折,你就...」西雅的媽媽道

 

尼遜大陸的中部

 

眼鏡.........

 

八卦之陣

 

「我把神力分給你們!」

 

「臥龍來了!」

 

大戰疫耘

 

此功封你為嫖妓將軍

 

「一名男子幫人代考英文檢定」

 

「沒被抓到」

 

「老師沒讓他通過英文檢定」

 

如果不是沒辦法,我也不會來求你

 

我是精神分裂者

 

在我這個年紀的....

 

帶著綠色禮帽臉色憂鬱的男子離開房子

 

西雅追了出去

 

兩人的背影           「好」

 

 

 

 

 

 

 

我幫你延長壽命

 

 

 

人物介紹:百步穿楊

 

我不老

 

丞相

 

你只需要稱讚他聰明

 

寫封信

 

這是錦囊妙計

 

 

黃忠

 

太神拉

 

黃忠

 

你敢與我軍大戰嗎

 

老弱婦孺

 

我懂你要說你要保護老弱婦孺

 

我給你鞠三個躬禮

 

夏侯淵道  老當益壯,敵的過我的遠射兵擊嗎?

 

說完,夏侯淵倒退一步半往左死去

 

 

漢升,你吸毒阿

 

不不不

 

公共廁所的水龍頭一直開大最大

 

我只是猜測

 

 

你被欺負過啊

 

吾..吾..吾~

 

你睡過我的床

 

我不在意

 

我不在意

 

我不在意

 

我不在意

 

我沒有在意

 

我不在意

 

好好好,我知道了

 

 

丞相

 

我給你

 

西雅的眼睛看著

 

我們走走

 

我們來比跑步

 

......

 

那我們來比走路

 

西雅徒然停了下來,「我輸了」

 

對不起,我說謊了

 

 

 

 

 

人物介紹:remember  me?  (....) 剛毅大將 

 

魏延

 

樂觀點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ㄏ哈啊

 

這盤棋你怎麼下的  下一手

 

立下

 

我怎麼沒想到這一手

 

 

說我是東方不敗

 

你有病ㄚㄚㄚㄚ

 

攻防一體

 

丞相

 

你真了解我

 

只有你  只有你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拜拜

 

希望我的兒子是諸葛亮

 

將來我老了有大房子住

 

攻防一體

 

我能夠開開心心地打一輩子電動

 

樂觀點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ㄏ哈啊

 

丞相

 

 

 

人物介紹:4567

 

瘤禪

 

你的對手會出XXX拳  左手X  右手X  右腳X  左腳………..

 

這是錦囊

 

嘔嘔嘔

 

丞相

 

張無忌

 

「???」

 

張公子 你這什麼功夫啊

 

乾坤大挪移嗎

 

我看也是平平無奇嘛

 

老是心懷不軌

 

張無忌的手上拿著玉簪

 

剛才摘下株花的時候,要是在你的太陽穴上一撮

 

你的小命可就不保了

 

趙閔小嘴一嘟

 

你喜歡這朵“珠花“就送給你啊 不需要動手強搶嘛

 

那就還你嘛

 

張無忌右掌一送 玉簪回到趙閔手中

 

你是小偷

 

此話怎講

 

 

你偷了我“珠花上”最大的兩顆珍珠

 

阿斗!

 

「葉王」尼遜大陸    「夜王」尼不遜大陸      

兩個雙胞胎

 

臥龍道「阿斗!」

 

阿斗道「阿彌陀丸!」

 

續道「阿彌陀丸是你,CCC」

 

阿斗沒有雙腳,但是他很堅強

 

臥龍道「這些魚送給你,我都處理過了」

 

阿斗道「你的櫥櫃裡沒有味昌、鹽巴,有黑糖,記得買」

 

「謝謝」

 

人物介紹:很好啊



後宮                                                  搞笑


司馬懿老婆

 

人物介紹

 

好好啊 很好啊 

 

有一百

 

一百多

 

張氏開始回憶

 

請解釋溫室效應

 

因為植物漸漸消失了

 

解決美國南北戰爭的是

 

布林肯

 

等等

 

是林肯

 

只能一個選項

 

你想好了再說

 

布林肯

 

水滸傳的作者是?

 

..

 

宋江

 

我的智商

 

很好啊,有一百多

 

 

 

 

人物介紹:為什麼你叫馬謖?



因為我哥哥叫馬良


 

馬謖

 

哥~吃藥了

 

我也要餵我老婆吃藥

 

馬良手上拿著毒藥:奇淫合歡散

 

P.S 馬謖是馬良的弟弟

 

咕嚕

 

哥~藥我也吃了,你也....

 

狠狠狠狠狠~~~~~

 

 

 

 

 

人物介紹:大樹啊 我讀大樹高中....                                                                                            那可是名校。

 

蔣幹

 

三個臭皮匠

 

勝過一個諸葛亮加周瑜

 

3-2

 

怎麼算都是三個的多....啊 是贏

 

 

蔣幹左手擺出了二

 

右手擺出了三

 

 

 

如果讓你去說服周瑜

 

你可願意

 

 

 

 

 

 

人物介紹:韓信(公元前? 公元前196年-)西漢開國功臣,與張良、蕭何並稱漢初三傑;又與彭越、英布並稱為漢初三大名將。被後世稱為「兵仙」,同時蕭何稱其為「國士無雙」,蒯徹稱其為「功高無二、略不世出」

 

兵仙

 

老師~

 

老師?老師!老師!

 

你的眼鏡

 

潔身自愛啊~!

 

 

 

老師

 

你的筆不見了嗎?

 

我去幫你找

 

你不是去幫我找筆??

 

從右側的房間老師撞了上來

 

老師  你已經找到了吧

 

 

一個笑

 

好多個笑

 

 

 

 

 

 

 

人物介紹:看我大破曹軍



就在今夜子時!


 

周瑜

 

二章

 

這是再送鞋

 

你瞧瞧

 

你...

 

 

 

一個禮拜之後

 

我要把鞋拿回來

 

那你

 

哪泥!

 

ㄓ ㄚˊ      雞

 

你是斥侯

 

還是蒙古村民

 

蒙古人

 

大善人

 

又帥又善良

 

 

 

 

 

人物介紹:諸葛亮的復活惡作劇

 

士元

 

一章

 

你你你,怎麼不上當

 

,,,,,,,,,,,,,,,

 

唉呦ㄟ 泥泥泥泥

 

>>>>>>>拿著遺跡的僧侶

 

>>>>>>>被招降的村民

 

再十年後的樣子

 

如果我說黑人的祖先都中了毒

 

唉呦喂 泥泥泥泥

 

喂~~~~~~~

 

男女授受不親

 

對不起 教官

 

 

 

 

鳳雛怎麼不會天文?

 

該傳授給我了吧!

 

二章

 

請解釋3=0?

 

或許你會說三個點是三角形,但三個點就能成圓形了

 

所以   3=0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