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拔蘿蔔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蘿蔔產季到了,美濃的白玉蘿蔔開始長出來啦~

小舅舅在美濃有跟人租地種白蘿蔔,種了一大片的白玉蘿蔔,可惜的是當一同大量大量栽種的時候,量大價格就會起不來,小舅舅就說他最近去賣一斤只有13塊,聽了覺得也太誇張!

「可是小舅舅,我看我家附近團購店面門口貼了3斤80……」

「〒▽〒」

因為還剩很多,平常只有小舅舅跟一位農人一起採收,所以小舅舅就叫親友們有空都可以去拔點回來,剛好回娘家的我聽到,想說可以帶回台北,就去拔蘿蔔啦!

ㄤ就是標準台北人,聽到要拔蘿蔔很興奮,背上兒子就出門去了。

「親愛的老公,帶個麻袋啊!」

我拿著麻袋跟上,我們開著小牛去田裡找到小舅舅,小舅舅剛好摘了很特別的蘿蔔,說要送我們--長得像人參的白玉蘿蔔!

作者拍攝的蘿蔔田

作者拍攝的蘿蔔田



作者拍攝的蘿蔔

作者拍攝的蘿蔔

看起來是不是很棒!我們很開心地大摘特摘,看上喜歡的都拔了,還讓兒子也嘗試拔蘿蔔,但……一歲小娃表示他不願意,所以一臉酷酷的不理我。

沒關係,ㄤ很給力摘了很多,小娃娃只要在旁邊看就好。

作者拍攝的戰利品

作者拍攝的戰利品

隔天下午,小舅舅心情很不好的來跟我們說,他的蘿蔔被「偷」拔光了!

(╬▔皿▔)╯(╬▔皿▔)╯(╬▔皿▔)╯

小舅舅說是一起工作的農夫看到的,有人開著貨車去採蘿蔔,農夫覺得很奇怪,趕忙上前去詢問他們是誰,開貨車去的人面不改色地說是地主的弟弟,請他們來採收。接著下來兩三人一起採收,所以農夫就覺得是熟人沒多說什麼就走了。

但越想越奇怪,打電話給小舅舅才知道地主根本沒弟弟!兩人趕緊回去看,已經被摘光光了!附近還沒有監視器,根本找不到兇手。

聽完真的是氣死我們了!怎麼有人可以這麼壞心!把別人勞動的成果偷走!如果想到賺錢不是就要腳踏實地賺錢嗎?不勞而獲的時候不會良心不安嗎?

大家都非常生氣義憤填膺,覺得要去抓這個人,但小舅舅說算了,去追查必須浪費許多社會資源,就當救濟吧!

但我還是好生氣喔!很多人就都抱著僥倖心態,覺得善良的人會息事寧人而得寸進尺!

「人在做天在看,有些事情是因果輪迴,不要為了這樣的事情生氣,不值得」

「偷來的不長久,最後一定會有報應」

19會員
34內容數
分享有趣生活,歡迎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