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平第一次的閃到腰(笑)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昨天早上去工作的地方開會,一如往常地進門、脫鞋、換成室內拖,再蹲下將脫下的鞋子拿起來,放入門後的櫃子裡。

 

自從開始到這裡工作起,這動作做了上百回,搞不好幾千次都有,向來都沒什麼問題的。偏偏這日不曉得怎麼著,在我蹲下,拎起鞋子,準備要站起來的瞬間,下背傳來劇烈的疼痛。

 

彷彿星星之火燎原般,以腰椎到尾椎這段為起點,火勢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往外開展,下背雙側的肌肉像被撕裂開來,一時間竟站不起身。

 

「糟糕,難道是傳說中的閃到腰?」


內心立時閃過不祥的念頭。試圖再起身一次,這次是站起來了,但下背像被一片倒三角型的鐵片嵌入似地,疼痛難耐,腰也打不直。

 

好不容易走上二樓,在椅子上坐下來,疼痛感開始轉痠,讓人不自覺地想動來動去,像是這麼做可以分散那種來自深處的痠疼感。後來想想,先去冰箱找找是否有能冰敷的東西好了。從椅子上起身,又是一陣痛苦,腰無法挺直,而每一步都會牽動到下背肌群,只好像個傴僂的老人般一小步一小步地走。

 

打開冰箱的冷凍庫,沒有冰塊。幸好門邊堆了些過去同仁買食物時一起帶回的小保冷包,這時倒成為救命恩人。拿了些回會議室,邊開會,邊將保冷包置於下背替自己做初步的冰敷。

 

下午去了趟復健科醫院,幸而實際傷勢並未過於嚴重,輕微的椎間盤突出,還有肌筋膜拉傷。只是那從未經歷過的劇痛太嚇人,當下真的會擔心與幻想是不是神經受到什麼嚴重的損傷,還是扯斷了肌肉之類的(想像力太豐富啊)。拿了藥回家,趕緊吃過飯、服藥,然後躺平讓腰椎休息。

 

終於明白健身教練所說的「姿勢不正確,就算只是撿一張紙也會讓你閃到腰」。同時因著切身體驗,完全能感同身受母親閃到腰時所經歷的是何等痛楚。

 

回想起上星期四要出門工作前,頭痛突然莫名發作,人到停車場準備騎車了,還開始暈眩,後來實在受不了,怕這樣騎上路會出事,只好臨時請假。回到家中,直奔廁所嘔吐,吞了顆止痛藥,躺床休息。

 

突然發現,老天爺對我真好。去年底我說著希望將2024年定義為「體驗和感受的一年」,今年才過一個月,它就為我安排了這麼多充滿「感覺」的事物,不只是身體的情形,不久前在工作上也遇到許多狀況,一切的一切,在心理上和身體上,都讓人很「有感」。

 

我也曾說過,今年好想躺平,老天爺也為我實現了這個願望--這個腰傷,讓我「不得不」躺平,躺好躺滿。只能說,多種願望,一次滿足,真是哭笑不得。

 

有趣的是,這幾次的突發狀況下來,在過程中不自覺地浮現出一個念頭:「假如我來到地球,是為了體驗擁有肉身才能感受得到的感覺,這些或許都是我的靈魂想體驗的?那就好好的體驗、好好的感覺吧!」

 

無論是開心的、愉快的、生氣的、難過的、痛苦的,都無所謂好壞,都是值得去體驗的感覺,如此,才不枉此生到地球一遊啊!

 

 

 

 


熟齡女子一枚,與愛貓一起體驗在地球上的生活,把酸甜苦辣都視為這趟旅行的一部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