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下的相逢4-紙條上的對話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補習班的英文課上,許峰和顧武成為了不可分割的學習搭檔。 在一天的英文課堂上,顧武望著正在全神貫注地聽著老師講解的許峰,發現許峰時而低頭深思,時而振筆疾書。這個畫面總是在顧武心中掀起漣漪。 顧武出神地望著許峰,拿出一張紙,寫了幾個字,便悄悄傳給了許峰 當許峰接過紙條時,他不禁笑了笑,微微仰頭,眼中閃耀出一抹難以言喻的喜悅。他不是第一次接到紙條,但這一次的微笑卻格外柔和,仿佛是對這份友誼的獨特回應。 顧武眨巴著眼睛,寫下:「你看我旁邊那隻豬流口水,感覺隨時會淹過來,拜託你救救我。」 許峰接過紙條,一臉疑惑,嘴角卻露出一抹微笑。他回寫: 「如果流到你那邊了,用衛生紙擦擦吧,不然這豬和你就得準備游泳了。」並且遞給顧武幾張衛生紙。 顧武看著許峰的回應,微笑漸漸在他臉上綻放,他發現這微不足道的紙條交流中,自己的心情也因為許峰的微笑而愉悅不已。 漸漸地兩人便在一張紙上開始天南地北的聊起來。 「聽隔壁班的說,有人跟你告白嗎」顧武想起前幾天在打球時一群人在聊天時候提到的,只是那時候一群男生都是說女生多可愛之類的。 「恩!別人拜託林靜拿給我的,但我不想談戀愛,所以請林靜拒絕」 「你跟林靖很好嗎?看你常常跟她聊天」 許峰看著顧武微微笑寫道 「林靜數學很好,所以常常去問她,久了就變熟了,你喜歡她嗎?」 「林靜數學很好,所以常常去問她,久了就變熟了,你喜歡她嗎?」顧武看著紙條發呆,神情有點鬱悶隨意地寫了「沒有」變傳給了許峰,,然後煩悶地趴在桌上,漫不經心地盯著黑板。 補習班回到家裡的顧武,想起白天被許峰誤會自己喜歡上林靜,顧不得被說此地無銀三百兩的疑慮,還是賴給許峰說自己並沒有喜歡林靜。 「其實我對林靜並沒有特別的感覺,今天在補習班看到你誤會,真的讓我感到有點困擾。」 「林靜人緣真的不錯,以前好多男生都跑來問我要林靜的聯絡方式,我還以為你也對她有意思呢。」 「許峰,我沒有喜歡她,而且我也不是那種喜歡上一個人,還需要迂迴戰術的,我對感情方面真的是直接而坦誠,如果我喜歡一個人,我會毫不猶豫地表達。」 當許峰看完顧武的回應後,他靜靜地坐在書桌前,眼神投射在窗外的夜景上。許峰的嘴角微微勾起,彷彿閃過一絲想笑的神情,手指在膝蓋上輕輕敲動,彷彿在思考著這段微妙的對話。 房間裡,昏暗的燈光投射在他的臉上,勾勒出微妙的陰影。他的眉頭輕輕皺起,似乎在深思熟慮著顧武所表達的坦誠。 許峰的手指停下了敲擊,他深深地吸了口氣。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