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下的相逢3-補習班的路途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補習班的路途

放學後,陽光灑在學校的操場上,彷彿平凡的一天。然而,一場小小的意外事件改變了許峰和顧武的相處方式。在排球場上,許峰受了點傷,而顧武的表現讓他印象深刻。原本對彼此相對陌生的兩人,在這次事件中建立了某種連結。 排球場上的一次跌倒,許峰摔傷了膝蓋,儘管傷勢不嚴重,但這場小小的意外卻讓顧武有機會在課後關心他。課程結束後,顧武主動提議陪許峰一起走路去補習班,表達著濃濃的關心。 放學整離書包離開教室時候,顧武突然揹著書包走了過來問道「嘿,許峰,聽說傷到了,沒事吧?要不要我陪你一起去補習班?」 「哦,這點小傷算不了什麼,不用擔心啦。」 「還是要小心點,免得影響到活動,你怎麼去補習班? 」 「我媽平時要上班到很晚,所以我要自己走路去補習」 許峰媽媽是一位護理師,是班上都知道的事情。 「那我們一起去吧!今天要補英文,你上次在補習班看到我了吧?以後可以一起走路,順便聊聊天。」 不知道為甚麼顧武在詢問許峰的時候有點緊張地看著他。 「可以!」 走在去補習班的馬路上,兩人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兩人開始了一場尋常的對話,探討著生活琐事,分享著彼此的故事。 「你腳還會痛嗎?我看路旁有一家小店,我請你喝杯飲料吧。」 「真的嗎?那就麻煩你了。」 「你平時喜歡喝什麼?」顧武轉頭問了一下許峰 「隨便啦,你點的我就喝」 顧武便替許峰點了一杯他自己喜歡的飲料。 坐在店外的座位上,兩人等待著他們的飲料。在等待的過程中,顧武忽然想起一個搞笑的故事,開始跟許峰分享。 「哈哈,上次我朋友也是在這家店點了一杯超怪異的飲料,結果整個人都傻眼了。別擔心,我不會害你像他那樣倒楣的。」 走在路上,兩人開始聊起了一些更深層的話題。 顧武「你對未來有什麼打算嗎?」 許峰:「其實還沒有太確定。」 顧武微笑著說「我也是,不過我還在思考要不要走體育的路線。」 「體育很不錯啊,我覺得你在排球場上表現得很出色。」許峰真誠地讚賞。 顧武笑了笑「其實我一直覺得排球是個很有意思的運動,而且... 」 許峰好奇地問「而且什麼?」 顧武輕咳了一聲「而且可以了解一些很特別的人,比如說...你。」 許峰看著顧武,眼中閃爍著某種微妙的光芒,彷彿在回應顧武的真心話。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