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遊記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鮮紅的玫瑰正由我緊握

附上的荊棘使得我優柔

財寶與香料置放你雙手

教堂外的光線入射通透


投下幾分錢貢多拉上坐

在威尼斯的銀行間遨遊

畢竟廣場是個夢寐以求

也別讓原有的潟湖萎縮


Tu duca, tu segnore e tu maestro(你可是導師,是主人,也是大師)

Sei il nostro amore(你是我們的愛)


〈威尼斯遊記〉是《CLOSE》最後完成的作品,奇妙的是,這作為主軸篇卻是最開始要訂定方向的內容,我不知道神到底要給我開什麼玩笑。總之,當這篇完成後,我很慶幸這篇完工,因為這代表我修習完一門名為「愛」的課程。在這堂課,我學到如何與人保持親近,如何與人闡述感情,以及如何專注於眼前的事物⋯⋯

威尼斯是一座位在義大利半島與亞德里亞海上的古老潟湖島城市,特殊的地理位置得以讓我傾訴我對他者的特殊情感——既不願與大片陸地靠太近,也想擁抱汪洋,但又不想與汪洋過於靠近,因為一旦靠近就容易迷失自己,這也是《CLOSE》最精準的闡釋。

最後分享第一句義大利文,出自但丁《神曲》第二章第 139 至 140 段,原句的意思為「你可是公爵,是領主,也是主人」。雖然我沒有看過但丁這部作品,因為這句話我是從網路上找到覺得很有深意,後來去爬文後才知道這有此引申意——公爵代表引導的老師、領主代表個人意志(主人),主人則代表智慧(大師,此主人非彼主人)。反正不管,我就覺得很搭便採用了。

15會員
64內容數
我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