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朝聖之路-【Camino Frances】D21 # 人無法獨立於世,彼此相互依存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8/10 起迄】: Leon ~Villante

今日路程公里數】28.6 公里

今日實際公里數】31.58 公里

今日步伐數】55260 步

距離目標公里數】282.2 公里

【今日花費】:早餐 2.34 歐、Albergue 12 歐、義大利麵(自煮包 ) 2.69 歐、飲料&冰棒 2.5 歐、晚餐 7.2 歐 ( 總花費 26.73 歐 )

【累計花費】: 1198.18 歐元

【累計路程公里數】: 496.8 公里

【實際路程公里數】: 501.96 公里


獨自行走的旅程,更可深刻體會。人無法獨立於世,彼此相互依存。


D 21 :  Leon ~ Villante,選走的是地勢較低的這一條路程,28.6 K M

D 21 : Leon ~ Villante,選走的是地勢較低的這一條路程,28.6 K M


前一天入住的 San Francisco de Asis 庇護所,是 4 床一間的設置,同時入住的有一位可愛的法國阿伯與後面入住的 2 位義大利女孩。

由於這兩天都遇到西班牙的 37~ 39 高熱氣溫,夜裡也沒有降溫的太多,庇護所沒有特別的冷氣空調,又加上臨床的法國阿伯就睡在我的隔壁床,在打呼聲不間斷的情形下,依舊沒有太好的睡眠品質,早上雖然還是能夠如期起身,但是腦子就是比較昏鈍了些,忘東忘西的狀況開始更頻繁出現卻沒有發現。

許是,因為知道今天的路程不算容易,且公里數較長,睡不好又一心憂慮著今天的路程考驗,所以都沒有注意到自己落下的東西在枕頭下沒有收齊。

在行走朝聖之路時,所行經的路段有時會落住在大城市,我一直有個個人問題,就是只要入住大城市,不論是入城或是離城,我都有更容易迷路的狀況。一直不是方向感好的人,小城鎮的好處,通常是道路多半只有一條至多兩條,所以不容易走失。但是,大都市一般是一進城就是密密麻麻的交錯巷弄,常常我要來回確認多次才能完好的把自己帶到想入住的庇護所,或是帶離城市。

恰似人生的小縮影,小鎮的誘惑少,人可以過得比較靜逸。大城市,誘惑多常常為了追求五光十射的繁華景象,弄得自己不知身在何處,一不小心就迷失了自我。

但是,大城鎮還是有它的好處的,資源多,人也多,所以我即使通常是早鳥波段開走的人,也還是都可以在路上看見不少早起行走的人,於是,找不著路時,他們就是我最好的導航器。

今天的路段分為 2 條,一條是地勢在 900 海拔,總長 32 公里的路段。另一條是地勢略低,總長 29.8 公里的路段。開走前我都還沒有想好要行走哪個路段。

想著離開 Leon ( 萊昂 ) 的第一站就要先行走 7.3 公里了,到點落作休息時再來決定吧。
在還沒有抵達第一站聖女德爾卡米諾 ( La Virgen del Camino ​) 前有一個上坡的臨時停靠休息點。有販售現榨的新鮮柳橙汁還有簡易的早餐,我遠處就眼尖的瞧見了早我在此休息的 Dan 還有 Magdalena,我也就停了下來除了先借用了一下廁所,也跟 Dan 討論起今天的路程,了解到大部分的人會選擇停靠點與休息點較多的的 N-120 路段,雖然地勢較高一些,總長也較長一點。

raw-image


討論完,又喝完我的維他命滿滿的鮮榨柳橙汁後,我就與還在休息的 Dan 還有 Magdalena 告別繼續上路了。這一趟旅程較陡峭的就是啟程的這 7.3 公里,不只路程長還是一路的攀升。

路上的公里數,沒有一次是準確過的,哈哈哈~~

路上的公里數,沒有一次是準確過的,哈哈哈~~

抵達 聖女德爾卡米諾 ( La Virgen del Camino ​) 城鎮

抵達 聖女德爾卡米諾 ( La Virgen del Camino ​) 城鎮


這一段攀爬是經過兩天平緩路段後,感覺較辛苦的一小段,行走至此就會是今天這條岔路的分屺點了。由於我行走至此陸續就又見到比我晚走,但腳程都比我快的朝聖者,在選擇路段時,我碰到了那些熱情的義大利夥伴 ( 太熱情到我遇到就想要遠離圖清靜 ) 還有那對羅馬尼亞女與摩洛哥男的同事組合 ( 太自我到讓我不是很想要持續遇見 ),於是本猶豫不決要選路段的當下立即就選擇了與他們相反的路程了。

猶記,當下我要前往我這一個路程時,還被剛剛散步回來的一位當地伯伯拼命攔住,並跟我說 「妳走錯了」。我於是拿出手機,指出要前往的村鎮名稱請他幫我確認,他看了後,跟我說若妳是要去這一個城鎮,那現在妳走的方向就是正確的。

原來,他以為我跟前面那一群人是一起的 ( 因為我們相距沒有太遠的距離 ),以為我是落單跟丟了想把我喊回來,但若我是要去另一個城鎮,那我現在行走的就沒有錯。

我謝過他也跟他道了聲 " Beun Camino " 我們就互相別過了。

raw-image

前進翁西納德拉瓦爾東西納 ( oncina de la valdoncina ) 這一站沒有太遙遠,僅 1.5 公里左右的路程,只是這條支線比較少人會選擇行走,所以很是寧靜,過了此小鎮後的下一段路是前進喬薩斯德阿巴霍 ( Chozas de Abajo ),莫約 5 公里的距離,我盤算著或許可以在此處尋個 Bar 先進食一餐小午餐,只是沒想到的是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

許是真的沒有什麼人選擇這條路行走,只有少數人如我,讓這裡的 Bar 都已經不營業,只能慶幸自己包裡還有備用的果糧可以充飢,所以就隨意找了可以停歇的陰涼處讓已經行走了將近 15 公里的自己休息一下,也正是因為如此,我才會發現我的隨身精油遺落在了 San Francisco de Asis 庇護所其實我可以選擇就不要理它,但是我想起路上這些精油的陪伴,也想起之後工作還會很常需要用到,所以就打了電話回到庇護所確認他們是否有撿到,經過一陣很戎長的解釋與溝通後,確認到他們有找到我的精油,於是也就請他們先幫我留好,我確認好如何去取時,會再撥電話告知。

還在思考該如何取回這幾瓶精油時,不經意間看到我少數有交換到社群媒體帳號的 Justine 的 IG 限動,巧的是看見她與兒子當下要落住的正好是 San Francisco de Asis,於是我就沒有思考太多的直接訊息了她。

跟她說明了我的情況,並且詢問如果她不介意能否幫我取這幾瓶遺落的精油,我們在路上再尋機會碰面跟她拿取,做為謝禮我想請她與兒子一起用個餐。

Justine 沒有猶豫太多,說著沒有問題,不用刻意請客,大家一起用個餐或喝個飲料即可。雖然我們其實才碰過幾次面,深入交談過一次,後來因為各種原因,我們的行走不再持續碰見,卻一直有相互關注彼此路程的狀況,且給於鼓勵與支持,後來我成了超前她一天的路程,所以才幸運地得到這樣的幫助。

關於與 Justine 母子的初遇 & 小故事,可以回看 D7 & D10 & D11。

( 我的朝聖之路-【Camino Frances】D7# You are not alone.

我的朝聖之路-【Camino Frances】D10 # 由心底見到以前所沒有見到的

我的朝聖之路-【Camino Frances】D11 # 痛到哭的一天 )

確認了 Justine 可以協助後,我又立即撥了電話回到庇護所告知,有一位朋友今日入住,會去幫我取遺落的精油,請他們放心轉交給她即可。確認好這件事後,我算才是放下了心中的一塊小石,然後開始繼續往 維拉爾·德·馬扎里夫 ( Villar de Mazarife ) 前進。

在路上很常看到被留下來的登山鞋或是行走鞋,也被當成精神指標的祝福鼓勵每個行走的人們

在路上很常看到被留下來的登山鞋或是行走鞋,也被當成精神指標的祝福鼓勵每個行走的人們

當看到路上公里數又減少的指標,會很有效的激勵自己,即使明知道上頭的數字感覺從來沒有正確過。


維拉爾·德·馬扎里夫 ( Villar de Mazarife ) 是一個僅有 360 位居民的小村鎮,入鎮後以有趣的壁畫歡迎朝聖者,壁畫上教堂周圍都是使徒。此處還有一個 17 世紀落成的教區教堂。


抵達維拉爾·德·馬扎里夫 ( Villar de Mazarife ) 時,因為今天路上耽擱不少時間,大致在快要 1 點時才進的鎮,走進第一間庇護所間 Bar,因為有庭院,遇到了兩位看起來已經在此休息多時的朝聖者,正在討論是否落住,我點了一瓶可樂,一同在庭院的唯一座位也坐了下來,並學著她們把鞋子脫了讓腳掌透氣舒緩腫脹感,同時一邊聽著她們的對話,並逗弄庇護所裡圍繞我們的貓咪,也同時想著我要停在這個 18 公里處,還是繼續前行下一段 ?

莫約半小時的休息後,我拿出資料與地形圖開始確認,計算著剩餘需要完成的公里數,盤算著自己需要抵達聖地亞哥的時間,評估了自己當下的狀態,決定要挑戰前往 9.8 公里外的維拉南特 ( Vilanant )

raw-image



維拉南特 ( Vilanant ) 是一座居住人口 413 名 ( 結算至 2023年 ) 的小村落。我抵達時是豔陽正當頭的時刻,路上早已沒有任何行人在行走,我行至此鎮唯一一間庇護所,拖著差點被曬乾的自己,一進門就直接請接待處幫我辦理入住,也無法去思考是否還有床位什麼的,只祈禱自己不要運氣太差。


倖而,當天的確很幸運,因為僅有 2 位入住此小鎮,一位是我,另一位是我上樓選床鋪才看見的法國小帥哥 ( 我其實忘記他的名字了 ),他主動的跟我打了招呼。我拖著即將虛脫的神智跟他進行了沒有太久的交談。然後就匆匆的先去盥洗讓自己精神稍微恢復一下。
( 法國小帥哥的相遇可以回看 D16。)
我的朝聖之路-【Camino Frances】D16 # 簡單就能快樂

raw-image

盥洗完後,我下樓詢問老闆,想確認她們是否有提供晚餐,思索著搞定晚餐後就要直接去睡個午覺,把今天又有點透支的體力補充一點回來。再次將近 5 萬多步的行走,果然又是一次自我極限的突破。所以看見有消暑的冰棒,二話不說就先搞賞一下自己。

也跟老闆確認,知道自己今天可能吃不了整套的朝聖者大餐,詢問他是否能只單點主食雞肉的部分即可 ? 老闆也答應了。

於是搞定晚餐的我,就直接上樓去睡午覺了。


當天的晚餐,又加點了罐小可樂!

當天的晚餐,又加點了罐小可樂!


我還記得當天一直到了晚餐時間,庇護所女主人遲遲沒有看到我下樓用餐,於是還特意上樓來尋找我,我也才驚覺今天真的有點被曬暈的感覺,因為已經睡到鬧鈴有響我都沒有起床的狀態了。


不過,經過這幾小時的深度睡眠,還是讓體力恢復不少的。下樓時,見到法國小帥哥也正在庭院悠閒的吃他的三明治。打了招呼後,我就安靜地去享受我的晚餐了。



D21 的心得與日記影音檔匯集分享。又是體能極限挑戰的一天。今天的影片是把當初 2 天的重新切開剪輯的。

(啟程影片都是凌晨4-5點左右錄製,都是還在不清醒的狀態,所以很多資訊會跟文章有些微落差,請見諒。多半是1-2公里的路程口誤,或是天或號的這種口誤😅)

(歡迎大家來聽我路上各種廢話心得)







raw-image



這天官方表定的路程應是到 Hospital de Orbigo 城鎮,表定是 29.8 或 32 公里。而我今天僅步行至 Villante 城鎮,共 28.6 公里。但實際上我app 的實際紀錄距離為 31.58 公里,步行了 55260 步,消耗了2540 大卡










今日庇護所資訊:

🛏️ Rp Sta Lucia

價格 : 12 歐 (請依當時時計價格,此價格為2023年7月去時價格)

床位 : 29 床

Wi-FI : 提供

廚房 : 不提供,有供餐。

TEL: +34987389105

開放時間: 04/01~31/10 ( 11~ 12 月不開放喔! 要注意!)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內容總結
朝聖之路
5
/5
129會員
389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