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罹癌之後:現在是放射性寬柏哥吉拉。人生,就像那些棋子一樣,就變輕了。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確定得到甲狀腺癌症啦!

昨天下午,正要午睡,接到醫院病理部的通知,說報告出來了,

確定找到癌細胞。


其實,周3去回診的時候,

已經知道在甲狀腺下面的淋巴有癌細胞―

開刀的時候發現淋巴有點腫,所以他順便切一些下來檢查―

因此病理部的人特別慎重,報告拖了很久。

上週5回診,報告還沒出來,週3,還是沒出來,

於是醫師自己打電話去問,

才確定有癌細胞。


「其實,病理報告一直沒出來,你心裡應該也覺得怪怪的、不太妙吧…..」


醫師說。


不過我是有心理準備啦。去年10月,

第1次去找醫師時,他已經說過,鈣化的結節,惡性的可能很高了。

所以還好。


是說,昨天病理部的小姐聽說醫師已經排了放射線碘131檢查,

停了幾秒,感動地說「喔~~好快的動作!」

我有特別問一下,是乳突癌,這個據說預後是還好啦!


是說,醫師、病理部、和讓我吃放射線碘的核子醫學部,

彼此之間好像資訊不太流通。

病理部的小姐問了放射線碘的細節,和回診時間,然後說:


「那我們過年後見囉!」


她說,到時候醫生會開重大傷病卡給我,並且,


「可能會讓你吃大劑量放射線碘喔。」


喔好。感覺真是個活潑樂觀的人。

等等,但是我回診見不到妳吧!


××××××


確定罹癌,但是也沒有很焦慮。

雖然已經被關心一輪了……

除了已經有心理準備,其實就是覺得,也就這樣,還好啦,

遇到了就遇到了嘛。


說起來,生了大病之後,反而可以順理成章把事情放下,

反而是件好事。

所謂人生如棋啊!

這就跟圍棋一樣:

雖然我不會下棋,但是看看圍棋ytber的影片,

常聽他們說:


「……這樣一來,這幾顆棋子就變輕了。」


就是這樣,就跟塔矢亮把左邊的7顆白子送給佐為吃一樣,

因為變輕了,不重要了。

人生也是一樣,

生個病,反而可以讓世事都變輕了。


WS老師說,我很淡定。

其實很簡單,你想想,每學年、每學期、每週重複地工作,

人生還不苦嗎!

這樣一想,生病反而可以休息,不是還不錯嗎?


XY老師傳訊息關心,這樣說:


「作為凡夫一枚,只希望大家都不要再流浪生死,

真是太辛苦了。」


真的!

所以說,除此之外,其他倒也還好。

不過呢,還是老話一句,比起死來,痛苦還比較可怕。

希望可能的話不想受太多苦。


是說,《阿含經》常這樣說:

「色無常,無常即苦,苦即非我,非我者亦非我所。」


以前會覺得,從無常,直接說到無我、無我所就好了,

為什麼中間要加一個「苦」呢?

現在好像覺得,

中間這個苦,還真的說得很有道理。

不說人生苦,

就不能解脫啊!

這樣說來,罹癌也不過就是苦之一環而已。


××××××


然後我跟主任說,

現在我會發出放射線喔!

開會的時候,大家還是離我遠一點吧。


如果可以不用去開會……沒有啦。


周4那天特別去一趟醫院核子醫學部,

他給我吃一顆藥丸,就是碘131。


但是,真的是橫向連繫不足啊,

核子醫學部的人,

也搞不清楚醫師是要幹嘛,問了一大堆,

才拿出一個看來像是鉛筒的東西,

叫我自己拿出來吃。

大概是因為有放射線吧!


吃了之後,突然覺得,這樣一來,

我不就變成哥吉拉了嗎!

不過,

吃了之後,一時頭暈暈,走路輕飄飄。


看著我桌上的1954年初代哥吉拉公仔,

覺得他也不容易。


8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