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忙碌的校園生活Busy Campus Life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下午好,教授。」

琳希準時敲響辦公室的門,黑袍教授依然在辦公桌後和學生的作業纏鬥,琳希只能乖巧站在桌前靜候。

這是琳希第一次進石內卜辦公室,一眼就能看完所有擺設,整面牆的書櫃除了堆滿各類書籍,最上面兩層都是魔藥,大多是學生勉強成功的作品。書牆對面是壁爐和兩張沙發,琳希還看到一扇門,應該是通往生活區。

  

「看夠了嗎?」低沉的男聲喚回琳希的注意,「看夠了就把那疊作業按照年級學院分好。」一手指著旁邊桌上兩三疊已經批改卻雜亂的牛皮紙。

  「呃…補課?」

  「以弗斯坦小姐的能力還需要進行這種浪費時間的補課嗎?」

  琳希有點不確定,但從那天的儀式到現在,石內卜都表現的很冷淡,甚至有些敵意。

  「那…我犯錯了?」

  「這不是什麼課後勞動。…該死的妳就不能聽從指令快點行動?」

  「喔…」琳希默默走到辦公桌的另一端,開始動手整理那些紙張。

  沉默充斥在房內,只有紙張和羽毛筆發出的窸窣聲。

  

不消半個小時,石內卜終於完成了批改的工作。深吸一口氣,站起身來。「行了,那些就放著吧,跟我過來。」

領著琳希來到魔藥教室,釜鍋和材料已置放完畢。

「妳的感冒藥劑很受歡迎,龐芮夫人又下了更多的訂單。」

「做的不夠嗎?」

石內卜沒有馬上接話,只是從鼻子噴一口氣,「我做的那些被退回來了。」

「沒有改味道?」

對於琳希小白蛇的吐槽,教授只是睜大雙眼瞪著她,「那是妳該做的事!所以妳這兩天多做點那些甜甜鹹鹹的藥劑給醫療翼送過去,就當妳的補課內容。」

琳希眨眨眼,露出了燦爛的笑容:「我知道了!」然後近乎蹦蹦跳跳的走向大釜開始工作。

石內卜輕嘆一口氣,揮著魔杖將龍肝丟進石臼。

  

  關於琳希的身分在霍格華茲一下就傳開了,年紀輕輕便當上家主,即使是迫不得已,還是成為某些家族的閒聊話題,某些接受家人囑咐的孩子更是蠢蠢欲動。尤其是到了情人節這天,早晨的貓頭鷹時間非常混亂,琳希同時收到了七八封信。

  「天哪!琳希,這裡面竟然有雷斯壯的求婚信!」卡蒂爾的驚叫聲引來幾對不友善的眼光,不遠處六年級級長露出了稍稍尷尬卻驕傲的表情。

  琳希一邊微笑制止卡蒂爾翻閱自己的信,一邊佩服著雷斯壯家的自信…臉皮真不是普通的厚。看來今天的休息時間必須犧牲在寫回絕信上了。

  

傍晚,琳希一臉倦容的從貓頭鷹屋離開,考慮著要去大廳吃飯還是回宿舍休息,不知不覺走到通往地窖的樓梯。

  「弗斯坦,琳希‧弗斯坦。」一頭紅髮的男子從後面追上琳希,有些氣喘吁吁的拍了她的肩膀。

  「衛斯理學長?」

  「叫我比爾吧。妳,妳還記得我嗎?」

  「是的,很感謝,上次的幫助。」

  「別客氣,我想說,呃…」比爾的臉頰爬上幾乎和他頭髮一樣的紅色,抓了兩下頭髮,「也許妳可以收下這個。」

比爾拿出一個精緻的方形禮盒,塞進琳希的手裡便露出陽光般的燦笑,一邊往樓上跑去。

『這是什麼情況?』琳希愣愣地想著,緩慢的打開盒子,九顆愛心形狀的巧克力靜靜地躺在裡面。下一刻,琳希感覺周遭的溫度瞬間變低,抬頭一看,只見黑袍翻飛經過她的身旁。

  

  忙碌的校園和家主生活讓時間過得飛快,石內卜的補課只持續三次就結束了。在芬克斯的努力下,家族事業漸漸步上軌道,琳希終於可以稍微放鬆一些,轉眼也到了五月底,是時候專心準備期末考試了。

  這幾個月琳希的夢境少了很多,有時候會夢見那個頭上有疤的小男孩被人欺負,有時畫面又跳到他長大卻滿臉髒污的在林地裡奔跑,而最多時候是夢見一個金匣子、一本書或一條蛇。

  琳希無法拼湊故事細節,只是夢裡的真實感太強,就好像自己是那個小男孩一般,每每從夢中醒來都是一陣驚愕。

  

「琳希,妳是不是壓力太大了,沒幾天就會做惡夢,要不要去問問龐芮夫人?」某天早上兩人在吃早餐的時候卡蒂爾認真地說道。

  「沒事,抱歉吵到妳。」

  「妳知道我不是那個意思,我睡覺很沉的。但妳這樣我真的會擔心,看妳做惡夢隔天一定會有黑眼圈,臉色實在太差了。」

  拗不過關心,琳希想著去一趟醫療翼也不花多少時間,說不定有什麼辦法可以讓自己睡得好些以應付即將到來的考試,只好微笑同意。「好,我等等會去的。」

  

  醫療翼裡很安靜,這個月沒有魁地奇賽事,龐芮夫人懶散的走到門口。

  「孩子,怎麼了?…喔!妳是弗斯坦對嗎?親愛的,哪裡不舒服嗎?」

「呃…我,會做惡夢。」琳希懷疑對方應該是從髮色認出自己,有些害羞地說出連日來的困擾。

「喔,琳希,我可以這樣叫妳嗎?我想妳是壓力太大了,我聽說了妳家裡的事,很遺憾。」龐芮夫人邊說邊丟出兩個檢測咒到琳希身上,飄出了幾個淡黃色光點。

「謝謝,龐芮夫人。」

「妳大概很久沒睡好了對嗎?這樣對發育可不是件好事,我想無夢藥水可以解決妳的問題,妳在這等我一下。」

只見龐芮夫人轉身走向藥櫃,嘖嘖兩聲後又轉向壁爐,丟了一把呼嚕粉,對著裡面喊:「賽佛勒斯,你那邊還有無夢藥水嗎?我這只有一瓶了,最好再拿上幾瓶活力藥水,謝謝你。」

琳希聽見自家院長的名字,嚇得揮揮手,但已來不及阻止那頭黑髮從壁爐探出。

「波比,妳最好給我個理由是什麼緊急的事情一定要我現在幫妳補貨!」石內卜恨恨的語氣明顯透漏因為龐芮夫人而打斷了他的魔藥熬製。

「賽佛勒斯,琳希可是史萊哲林的孩子,你不知道她多久沒睡好了嗎?還有一些營養不良,這可不是魔力多就可以補足的。」

琳希滿臉歉意的笑。石內卜掃了她幾眼,走回壁爐,在切斷連結之前再次走出來。

  

「喝掉。」

石內卜將一瓶亮橘色的藥水塞向琳希,後者猶豫的接過打開瓶蓋,卻被襲來的味道嚇得頭往後縮。

青筋一跳,石內卜怒道:「如果妳塞滿蔓德拉草的腦袋還有在運作的話就該記得改變魔藥口味這種事情只有妳會做。現在,喝下去。」

「琳希,這可是高階活力補藥,對妳很有幫助的,快喝吧。」龐芮夫人上前安撫著,琳希皺著眉頭一口乾掉那瓶顏色鮮艷味道卻異常苦辣的藥水,幸好只是味蕾的折磨,藥劑下肚之後一股溫暖的感覺升上來,臉色也比進來時好看多了。

「賽佛勒斯,你剛剛說魔藥口味?上次你拿來那些牛肉湯味的感冒藥劑該不會…喔!琳希,妳真是個優秀的孩子!妳還能多做一點嗎?現在的學生都被妳做的藥水養刁嘴了,寧可病重也不願意喝賽弗勒斯的原味藥水。」

石內卜滿臉黑線,瞇著眼噴灑毒液,「那些該死的小巨怪要挑剔就讓他們病死算了!」

「我只加味道,」琳希抖了一下,「那,是教授做的。」

石內卜聞言只是哼了一聲,龐芮夫人則是繼續對琳希勸說道:「親愛的,妳考慮一下在空閒時間做一點,或是其他藥水改良也可以,霍格華茲會給妳勞動補償的。這裡有兩瓶無夢藥水,睡覺前喝就可以了,如果不夠再來找我。」

琳希乖巧的點點頭,瞥見石內卜翻了個大大的白眼。

「波比,如果需要免費勞力我很願意提供葛萊芬多那群天天讓我罰勞動服務的小巨怪…可惜他們顯然不足以完成妳的要求。我那裏還有一些庫存,明天給妳送來。弗斯坦,跟我過來。」

琳希對龐芮夫人投以微笑便快步跟上轉身進壁爐的石內卜。

  

「坐。」

石內卜看著臉上還因為活力藥劑而紅撲撲的琳希,表情稍微柔和了些。指指一旁的小沙發,自己則坐回辦公桌。

「弗斯坦家的事情,處理的怎麼樣了?」

「都,還好。」

琳希在考慮要不要詳細報告弗斯坦產業的現況,畢竟石內卜現在是自己的監護人了,即使本人已表明不會管家族事務,他還是有知情權的。

「那怎麼搞成這樣?」

「…什麼?」石內卜的話打斷了琳希的思考。

「妳耳朵掉了嗎?我問妳怎麼把自己搞成這樣?像個食屍鬼。」

補課之後才過四個多月,琳希瘦了一大圈,加上抽高的關係,呈現一種不太健康的瘦,幾天沒睡好便讓原本白皙的皮膚變的更加蒼白,一點都不像名門大小姐。

琳希眨眨眼,捏著長袍說:「可能,沒睡飽。」

石內卜再次瞇起眼,扯扯嘴角:「我可不知道原來弗斯坦小姐那麼嬌氣,僅僅是沒睡飽就能讓波比急著找我要活力藥水?」還把自己弄得跟幽靈一樣…

「對不起…」琳希假笑著。

石內卜不耐煩的深吸一口氣,轉身整理著桌上的羊皮紙,一邊不冷不熱的說著,「鑒於我現在是妳的法定代理人,我想妳如果有了婚配對象,應該需要知會我一聲。」

「什…什麼對象?」話題跳得太快,琳希差點被自己的口水噎到,睜大眼睛看著教授。

「妳聽到我說的了!妳以為之前收到的求婚信是怎麼回事?妳可是弗斯坦家的最後血脈。」

「教授,你怎麼知道…」

石內卜的眼睛又掃過來一記死亡射線,琳希趕緊改口,「我是說,我沒有、對象…」

教授繼續著自己的工作,在那些低年級的作業上畫上紅紅的記號。

  

琳希見他不再理會自己,有些心虛的問:「教授,我可以走了?」

  等了幾秒鐘,石內卜才冷冷回應道:「暑假空出一周,把醫療翼需要的藥水做出來。我會在七月十四號到弗斯坦莊園接妳。」

「喔…好的。」

  「現在妳可以滾了。」

  琳希極其小心的從沙發上起身,緩步走開,最後在門後輕聲地說一句,「教授,謝謝你的魔藥。」

  「滾!

  幾乎是同時,門被關上了,因此琳希沒有發現房裡重重的嘆氣聲和教授的扶額。

0會員
21內容數
就是寫寫哈利波特的同人,石內卜x原創女主,治癒文無誤。 歡迎噴噴,追追,催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