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36

2024/04/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隔天的一早是國文課,隨著鐘聲我回到了教室。


在老師的宣布下,我們一個個上去講台領著自己的考卷。


在同學們上台前,無一例外地都將視線轉向了我。


現在的情境結合昨天伊菲特和我說過的話,令我不寒而慄。


「萊斯∙尚恩。」


順著傳來的聲音,我從座位上站起前往講台走著。


雖然我直視著前方,卻可以感覺到比剛剛更加強烈的目光。


「考的很好,請你期末維持住這次的分數喔!」


「是,謝謝老師。」


在簡單地和老師對答後,回到了位子上。


「這次的考試,就結果來說都考得不錯。大家都有把老師說的話放在心上,不錯!」


老師一面環顧著同學們,一面繼續說著:


「尤其是《傳說對決》這本小說,大家都讀的很透徹喔!」


「畢竟我們每天都在玩嘛。」


「對錒對啊。」


而老師在聽到一旁同學們的對談後,問道:


「那邊的同學,有什麼問題嗎?」


「沒事沒事...」


「沒什麼問題的話,我就要繼續上課了喔。」


老師轉過頭來,在黑板上寫下今天要上課的重點段落。


忽然之間,老師停下手的動作背對著我們說著:


「你們啊...之後可要乖一點喔...」


這一句話的聲音,不像是個命令,更多的是感嘆的語氣涵蓋在其中。


最後一聲的嘆息,聲量雖小卻傳遍了教室的各個角落邊。


引起的短暫寧靜,僵持了一分鐘之久。


換作是平常,明明老師不論怎麼勸,都一定會有人在說話的說。


只剩下書寫黑板的粉筆摩擦聲傳遞在教室中,一位女同學終於壓制不住自己的心情:


「 老師...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老師...在下學期的時候要去動手術,所以會找以前在師範學院的同學來代課。」


「他的個性非常地堅持己見,很重視文學素養。」


「固執...有什麼不好的嗎?」


前排的男同學舉起手來,歪頭歪腦地問道。


「他很喜歡叫學生背誦文章,如果有任何一個字錯的話,他會一分都不給。」


「這...這麼誇張的嗎?」


「包括標點符號...一丁點都不能有錯,一字一句都必須照課本內容。」


隨著將板書書寫完畢,停下的粉筆摩擦聲連帶終止了大家的說話聲。


「尤其像是尚恩同學,你可能就要注意一點了喔。」


「他不太喜歡有主見的學生,是個集體主義者。」


背誦課文嗎...這是什麼老掉牙的教育方式了...


既然是教學文藝科目的話,自主思考還是最重要的吧?


維持著現在這般回答問題的方式:一邊引用、一邊加上自己對於文章的見解。


絕對不會有問題的...我如此想著,提起桌上的原子筆,寫下國文老師在黑板上寫下的課文。


------------------------------------------------------------------------------------


沿著旋轉樓梯,來到了我們教室所在的樓層。


「喂喂,你有沒有看到今天早上門口排名表啊?」


「果然他不是榜首嗎,這次才考 250 名啊?」


一上樓梯,聽到的果然是今天早上剛公布的期中考結果。


之前在教室說出自己要補課的事情,當時班上的討論的相當熱列。


雖然說會傳出去也在我的預料當中啦...不過,實際上聽到還是有點心癢癢的。


趁著一旁的討論還沒發酵開來的時候,微微低著頭悄悄地回教室吧。


「不得了啦,安德蠢的排名竟然贏我了。」


「這下換你才蠢了吧,笑死。」


就在我回到教室的時候,班上也不意外地正在討論著這次的排名。


「你還好意思嗆我啊,自己的排名也在200左右而已。」


「蛤!至少比你還好啦!」


真是的...排名就是已經出來的結果而已,到底有什麼好討論的啊。


我一邊喃喃自語地說著,走到了座位上。


「成為風雲人物的感覺怎麼樣啊?霍爾德?」


我拉開座椅,聽到了來自翠絲達的問候。


這人...又在跟我裝熟了,在考試那週的時候沒什麼相處的說...


為什麼一到今天,就一直過來跟我說話啊?


「什麼風雲人物,跟你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吧?」


「沒有喔,現在班上對你的討論比我還要多吧?」


「你只是跟約爾德一樣拿到了你該拿的名次而已,當然沒什麼好說的。」


「難道你拿到的名次,就不是你該拿到的名次嗎?」


翠絲達的話語一說出口,我瞬時間愣住了。


當初我沒能考上這所學校 - 綜合戰略帝國大學,因為他的錄取標準非常的高,高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除此之外,還需要接受學術科的相關測驗作為入學依據。一般人根本就沒辦法同時會這麼多的技能。


自選三個項目...每一項都還要達成近乎職業級的標準。


這所學校大家平時的態度和言行,實在是看不出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水準。


記得大家對於約爾德用出實力時,不只我其他人也都怕得要命。


檢討考卷時,雖然說其他人也會向老師提問,可是在班上依舊只有少數人有辦法問出這麼刁鑽的問題。


一切都太過於理所當然,以至於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為什麼,綜合戰略帝國大學這麼的強大?


如果說,連我現在的實力都可以考到 250 名的話,那這所學校是不是其實沒有我想的這麼厲害?


回想起在布告欄看到的校排名...難不成這裡只是,單純的貴族學校嗎?





4會員
41內容數
有任何想法的時候,請允許我在此暢談我的所思所想! 音樂創作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murasaki_shunich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