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我的傳說(大學篇1)那個傳説中的宿舍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再次遠征

有關故事已經接近到大學篇了,其實老師講大學的回憶可以說是群魔亂舞,

我甚至懷疑說做完100集到底可以做得完嗎?

總之那個時候有讀大學的聽眾大概都有印象,

如果學校在外縣市的話一定開始準備好大小行李,


各式各樣的棉被枕頭生活物資,應該第一次遠門弄得焦頭爛額吧,

我反倒是習慣了就把高中那一些家具物資再從倉庫拿起來放到車子裡,

就可以準備出發了,


我很幸運的是大學一年級的時候,

抽到學校宿舍,這下對家人來講可以省掉一筆房租,再來就是不太容易遲到,

但是在開學的前三四天就要下去報到,

有些聽眾是第一次到學校宿舍,感覺非常新鮮,

我則是老神在在,畢竟我高中就住校了,


記得我在高二的時候,因為一直想徵求做照原景觀,

於是溜到了中華科技大學,去找讀大學的洞哥,

住了將近兩天一夜,深刻的體會到大學生的糜爛,

環境雜亂無章,日夜顛倒,到處都是零食,

我記得那一次不曉得東哥的室友音樂好像沒有關,

播了羅志祥的愛的主場秀,就整整一整夜,差一點快瘋掉,



簡單介紹大學宿舍

先介紹一下我們學校的宿舍簡介,我們學校總共有三個宿舍,

分別是叫新園、紅樓、綠宿。前面兩個主要是女生宿舍,

後面一個是男生宿舍,依照管理男生宿舍都比較破舊,是男生的破壞力太強,還是你們懂得,總之我就住在綠樹的宿舍,

一共有三層樓,六間浴室,六台洗衣機,三台烘衣機,

整個建築就是一個長方形,中間有一個小廣場,

旁邊有放大概六七個桌子,有一個社監,大門採用電子感應,


11點有門禁,一旦超過時間,你今天就被鎖在外面,

再來就要介紹宿舍內部,宿舍內部原本是六人一間,

但是整頓過後變成四個人一間,又是女生用完後才給男生用的窘境,

所以就有六張書桌,上面的床從三個變成兩個,

長度連姚明睡的都剛剛好,冷氣是大型的空調冷氣,

終於不會在流浪城難民,宿舍門鎖要自己買密碼鎖,


只能從外面打開,裡面打不開,如果沒有注意到的話,

可能是有或者你自己會把一個人關在房間裡面處不來,

宿舍的規定,大概就是一一個月集合開會一次,

然後假日如果真的要住宿的話,假日要額外填寫外宿單,

如果非本宿舍的人員只能逗留在交誼廳,中上手術如果累犯的話,就得離開宿舍,


聽眾覺得詐庭之下好像規則規定還蠻多的還蠻不自由的,

但對於高中宿舍那班軍訓化的規定來講,

已經非常的自由了,只要跟樓長,宿舍長打好關係,

跟社監打好關係,不搗蛋不把宿舍炸掉,其實都還蠻好混的


9會員
492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