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 - 帶你認識中國最大的問答平台

知乎

知乎


😎大家好我是子人!今天,我要帶大家來看中國大陸最大的問答論壇,知乎!




前言


知乎是一家中國大陸的問答網站,創立於2011年1月26日,與美國線上問答網站Quora類似。

2012年2月底,知乎使用「發現更大的世界」作為其宣傳口號。

截至2020年12月,知乎上的總問題數超過4,400萬條,總回答數超過2.4億條。在付費內容領域,知乎每月活躍付費用戶數已超過250萬,總內容數超過300萬,年訪問人數超過30億。 知乎以問答業務為基礎,經過近十年的發展,已承載為綜合性內容平台,涵蓋「問答」社群、全新會員服務體系「鹽選會員」、機構號、熱榜等一系列產品與服務,並建立了包括圖文、音訊、視訊在內的多元媒介形式。



介面與功能


個人主頁

個人主頁



上方介面

上方介面


下方介面

下方介面



上方介面

全站:推薦問答

直播:直播內容

高讚:熱門問答

電競:電競問答

健康:健康問答

知識:知識問答

心理:心理問答

(還有很多)

.......................


下方介面

首頁:首頁內容

關注:關注內容

發布:發布內容

鹽選:會員內容

我的:個人主頁




特色和亮點


鹽選介面

鹽選介面


知乎主要的商業模式在於他們的會員內容,被稱為“鹽選”(嚴選)的內容,需要付費查看,還有大量的創作,小說,系統性學習,知識付費,線上課程等等,讓知乎答主們可以通過寫付費專欄和專業回答來變現,同時,也在推廣電商帶貨和直播業務。



知乎付費諮詢頁面

知乎付費諮詢頁面


結尾和思考


知乎帶起的學習討論風氣


知乎自創立以來,出現各種不同行業,不同人群,不同內容的有趣問答,吸引大量的用戶的興趣和交流,例如:“如果唐太宗李世民穿越到宋高宗趙構身上,他能反攻擊敗元朝嗎?”,這個問題就激發了用戶對唐朝,南宋歷史,軍事,社會等等領域的興趣和熱情,同時看到不同的人的回答和觀點,也能充實自己,是一個非常好的學習平台。


但是,大量的商業用戶,農場文章,專門為了變現和賣貨的文章開始入駐,大量的鹽選文章擠破問題欄位,也讓知乎的問答質量日益下降,例如:古代嫡女和庶女的待遇差別有多大?”這個問題,下面已經被鹽選小說洗版了,根本看不到正經人的回答,這是一個很常見的問題。


但總的來說,知乎仍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問答論壇,可以看到各種不同的思考和討論。



反思和價值

我需要在最後澄清,今日頭條是中國的主要影音平台之一,承載了他們的意識形態和統一價值觀,還有中國共產黨的絕對領導地位與政治影響,並不受到大部分台灣人的認同。 台灣能擁有現在的言論自由和民主環境是得來不易的寶藏,但我們不能因為對立的情緒和立場貶低和不認可對方的成功,相反,積極的學習對方的優點,思考能借鑒的長處,才是進步之道!🇹🇼🇹🇼🇹🇼


😎以上就是本期全部內容了!我是子人,如果你喜歡我的內容,歡迎加入我的沙龍,一起學習,努力!👍👍👍 創作不易,感謝收看,點個讚再走吧! ♥️♥️♥️♥️♥️♥️♥️♥️♥️♥️♥️♥️♥️♥️♥️

39會員
85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人!主要分享科技,AI,網路,新聞還有一些自己的個人觀點,歡迎追蹤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