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記-0331-l人體火車l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夢記-0331人體火車

 

在一片遠方的蔚藍海面上,一輛長方形鐵鋁列車正快速地前進著,車身行駛的鐵軌可能剛好銜接在海面上,輪子和鐵軌之間沒有水花,在遠方看來或許根本沒有鐵軌,總之,它速度快的和一般的新幹線沒兩樣,下面還有刷刷刷的輪子聲,至於為什麼我不稱它是火車呢,因為它的外表並不會讓你認為那是一般正常的交通載具,車身看起來沒有明顯的車廂造型,前方的車頭是銳利的鐵尖頭,彷彿是來自平行世界的舊時代武力裝甲車。

我是一個身穿白色防塵衣和防毒面罩的醫療人員,我們知道那輛火車已經奔馳了一年(我們一直在觀察它的行駛蹤跡),但是都沒有辦法讓它被阻止停下,它就一直這樣在海面上行駛著,速度不曾遞減,彷彿在一個無任何阻力的真空狀態;為了阻止這輛暫時被稱作為”火車”的載具,我和其他救援小隊乘搭另一輛水上火車,想辦法以同樣的速度追上它(我們試著讓兩條平行軌道逐漸交會),因為我們知道這輛車很危險,還有那輛火車上有大量集體的傷患正在垂死當中(所以我們不能強行發動攻擊)。

我們小組大概十幾人左右,準備好裝備和醫療裝置後,開始逐漸靠近那輛火車,逐漸看清它的外觀面貌,看起來就像長年放置在郊外的生鏽巴士,車窗外觀的玻璃窗早已碎裂,裏頭看起來情況不是很妙,在車廂終於接近那輛火車尾端時,小隊用機動橋梁接上了平台,我們依序鑽入車廂,而裡面的空間就和一般認知的區間車設備一樣,我們用某種方式(可能是拋出鋼索線),讓兩台車保持同樣速度,把人一一送過去。(總之就是過去了,夢裡的邏輯通常沒有什麼理由)

接著我們從那沒有閘門的車廂看見,裡面全是傷亡腐壞的屍體。

腐肉,焦屍,血肉碎塊黏在四面八方,甚至是黏在天花板上(感覺像是被炸出來似的),透過面罩感受到我自己的呼吸聲有些不規律,以及視線前霧氣干擾我理智地判斷眼前的景象,僅有一些傷患還坐在車廂裡面,車裡的椅子和地板上是四散的內臟碎肉腸子,以及乾掉一整年的完整人骨,骨頭和髮絲也黏在了各處牆壁和地板上。

或許因為是夢,但也可能是夢裡的我有穿戴著防塵衣,所以聞不到這些可怕的屍臭味(但是這已經是腐敗的有毒氣體了),但也可能是因為聞不到所以才意識到自己正在做夢,我們的火車和”它”持續並行,我和我的同伴繼續往前方的車箱移動,終於來到了駕駛座(顯然裡面沒有駕駛),我們想盡辦法從外部觀察火車上面,卻看見了前方的駭人景象,所謂的火車頭竟是用三十至五十幾條裸露人體扭曲的四肢作為裝飾,他們破碎的四肢被用鋼繩緊緊包覆著火車的第一節車廂,上頭的屍體已腐壞成紫灰色,看來是死後不久皮肉腐化膠著在一起,而有些……我似乎看見了微弱的氣息從人的嘴巴終呼出,那是活人,哀嘆的神情彷彿囚禁在這無限輪迴的煉獄中!但是他們一張張面目神智不清,這實在是太殘忍了,簡直就像是用人體所包覆的巨型人肉屍塊炸彈。

我們好不容易從車頂再度進入車廂,裡面到底還剩下多少可以拯救的傷患?我踢了一下在一旁的完整的人骨,環顧四周確認有多少生還者(但是難以一眼判定),他們垂死地坐在或是歪躺在車廂位子上,從衣著看來是從戰場上回來的猶太軍人們。傷的傷,死的死,所有的倖存者眼神毫無生機,他們都在等待這輛不會減速的火車撞上什麼,等待終結這痛苦的掙扎。

但是一年多了,依然沒有人能阻止這輛火車。

此時,我的意識被另一個畫面所轉換;來到了一個看似像歐洲的地方。

一輛行駛在紅花綠叢的花園和附近農莊的小火車正冒著黑煙,以悠然自得,不疾不徐的步調緩緩行駛,目的是負責搬運木材到杉木森林郊區的一塊建地,兩個戴著高禮帽的歐洲人正朝向我走過來,我放下手上的鐵撬和鐵桶,疑惑地望著那兩人,該不是是警察吧,一開始我是這麼想的,內心不禁發慌,我應該沒有做什麼犯法的事情吧,為什麼兩個文明的紳士要朝我走過來呢。

以第三人視角來看,我一頭黑碳色捲髮,穿著吊帶褲赤著腳,似乎是當地的一名年輕礦工(或是負責修繕鐵道),和另一個同伴在軌道的工地附近,其中一位暗金色髮梢的歐洲人開口和我搭話,不知道是因為我的身分是沒讀書的農村小伙還是怎樣的,老實說我聽不太懂他在說什麼,大致上的意思是他說我的什麼什麼筆試只有三十五分,但術科繪畫是滿分,於是上面同意讓我進入什麼什麼皇家藝術學院(聽起來好像很莊重很厲害),希望我可以到火車上和他談談,我跟著紳士來到高級的包廂,停靠在農莊旁的火車車廂燈火通明,像是市集的連排攤販照亮了附近的工地,我坐在位子上享受傍晚斜陽與夏日的微風,紳士坐在對面開始解釋一連串我依然聽不懂的法律條文,文件簽署說明,大概意思是說他會補助我去上學,不要浪費我的天份,希望我可以趕快做決定,我的另一名勞工同伴說我不應該猶豫,但是我看著那兩個西裝筆挺的文明人,覺得那彷彿是我無法跨越和理解的世界,直覺告訴我,那兩位紳士不是什麼好人(文明人總是狡猾且功利,純粹的善意是沒有附加價值的),表面上說是供我去學府,但實際只是想要利用我這個微不足道的下層人民,至於目的是什麼,我怎麼會知道呢?

所以最後我還是婉拒了。

 

0會員
16內容數
文字,夢記,碎語,創造。 多方位創作者,請勿跨平台相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夢記之三夢見你寫信和我告白了, 信上隱晦的詩詞是你的浪漫。 我反覆確認這不是夢境後,欣喜若狂。 但害怕著就這樣真的要跟你在一起了嗎? 前男友的身影突然浮現,害怕又襲上心頭 但我決定再給我們一次機會。 直到夢醒時分, 才發現自己竟然鬆了一口氣, 愛情讓人嚮往,卻又害怕再次受傷。
avatar
Ni Teacher
2023-08-18
夢記之二又夢見你。 在我跟你告白以後,我們終於在一起了。 再也不是久違的家聚,才可以跟你吃飯。 不用想一萬個牽強的理由 ,才能待在你身邊。 不用再戰戰兢兢拿捏分寸, 可以好好的、安心地 愛著你。 那天,你不再躲避我的眼神, 你牽緊我的大手,彷彿冬日裡的暖陽, 我不再徬徨無助。 也
avatar
Ni Teacher
2023-08-18
夢記夢中和你並肩走在一個下著雨的街道, 一雙厚實溫熱的大手,很自然牽起了我 我轉頭看著你,想問怎麼一回事 只看見你泛紅臉頰、結結巴巴的同時 你牽緊的手突然鬆了一些。 於是我決定不問了。 既然是夢,就別吵醒你了 而我也好好享受此刻站在身邊, 現實中卻越來越遠的你
avatar
Ni Teacher
2023-08-18
做夢紀錄今天做了一個奇怪的夢 夢到用扭蛋球裝了 黑色老鼠跟白色老鼠各一隻 可是在走路的過程中 不知道怎麼樣掉出去 老鼠就被壓過去了.... 然後我很難過
avatar
陳彥宇
2023-01-27
夢紀錄2夢紀錄
Thumbnail
avatar
Ieasy
2022-11-02
夢紀錄1夢境紀錄
Thumbnail
avatar
Ieasy
2022-11-01
筆記 ▌夢想成真的幸福力練習 06看筆記前,想讓大家先問問自己三個問題: 你有不知道為何就害怕或不喜歡的事物嗎? 你知道什麼是吸引力法則嗎? 你曾經使用吸引力法則而且成功過嗎?
Thumbnail
avatar
女巫L
2022-03-31
30天療癒計畫:Day3.錢,可以讓我完成夢想清單 我現在最想要的就是,「中頭獎」(不管是大樂透還是威力彩都好),我相信大家都希望自己能成為有錢人;畢竟,在這資本主義社會中,有很多錢,可以做自己很多想做的事情,不僅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且因為資源豐富,人脈就更多(人都很現實的),更可以善用這個優勢,幫助你想幫助的人民。 畢竟人生只有一次,不想還沒完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3-31
【日記】清明前夕的穿越夢看你們這樣長大,才發現自己老了。
Thumbnail
avatar
樂鹿
2021-03-31